唱歌的金絲雀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房間很小,門打開之後看到底就是一張橫擺的架高雙人床,床大約和門差不多高,從門口一路攀升的矮櫃作為樓梯可以讓我輕鬆地上下床。床下的空間是寬敞的書桌和飯桌和工作桌,基本上大部分時間我都會待在這裡。


  房間的另一側──也就是門的後面是一整面的書牆,整個房間大概是2坪不到的空間,從我記事以來這個空間就沒有改變過。


  每次我從床上醒來都會先離開房間,踩上跑步機、對著玻璃外的庭園景觀慢跑半小時。我很喜歡這段時光,發現日復一日的庭園造景裡細微的變化是我的小小興趣。接著是半小時的啞鈴和有氧訓練,這時候注意力就會集中在呼吸上,讓身體慢慢地醒過來。訓練完成之後的設備整理和盥洗則是凝聚專注力的重要過渡。


  開機儀式結束,接下來就是進食的時間。作為上下床樓梯的矮櫃裡儲放著不少食品和加熱設備,常見的衛生用品和按摩器具也都收在這裡。我很喜歡在進食的時候按摩,雖然這麼做常常會吃得一片狼藉、需要額外花時間收拾,但那種身心滿足的愉悅感總是讓人難以割捨。


  現在的書櫃是綠色的,這代表到睡覺以前都可以自由活動,通常這時候我會叫智能管家播放符合當下心情的音樂、從書櫃上選幾本還沒看完的書之後窩在角落的懶骨頭上看書。


  我很沉迷各種作品帶來的世界觀和思考,雖然很多時候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字詞和情節需要諮詢智能管家,但閱讀充斥各種幻想的故事還是讓我感到十分滿足。


  書看累了之後,我會沖杯熱可可慢慢啜飲,讓我在書中翱翔的大腦緩緩降落,有時候也會用小一點的按摩器具幫助舒緩心緒。至於為什麼特別要挑小一點的,是因為被弄濕的懶骨頭躺起來不舒服我不喜歡。


  換個姿勢小憩一下,再睜開眼就差不多要吃飯了。除了食物以外,我還會打開標註著【小禮物】的盒子。這個盒子就像是驚喜箱,打開之前不會知道裡面是什麼,通常只有綠色書櫃的日子會有這個盒子,所以我每次都會很期待。


  這次盒子裡裝的是長效型的薰香蠟燭,按照說明書指示點上之後我開始準備午餐。空氣中有種若有似無的甜味隱隱的擴散,聞起來很舒服,感覺身體都放鬆下來了。


  我端著剛熱好的食物回到座位上慢慢地吃,腦中思緒好像一點一點的融化了。我夢到綠色的書櫃變成紅色之後中間出現了一道門,書櫃後面還有一間一模一樣的房間,房間裡有條狗,他看到我之後變得很興奮就朝我飛奔過來,結果被項圈的牽繩拉住了無法靠近。


  看他一直想過來又過不來好像很可憐的樣子,我就主動過去摸摸牠的頭。感覺他很喜歡這樣,一直出發出急促的喘息聲。所以我慢慢地從頭摸到背後、然後是屁股和肚子,每次摸到新的地方狗狗都會發出不同的聲音,超級可愛。


  不過他有點太激動了,一直拉扯著牽繩,我怕他這樣會傷到自己,所以在摸下巴安撫他的時候把牽繩的釦子解開了。他看起來很高興,一直往我身上蹭還一直舔我。害得我全身都變成溼答答的。


  我讓他把我撲倒之後一直抱著他,撫摸著他的後背。在他盡情的在我身上發洩之後,我用鼻子蹭了蹭他的鼻子,笑著給了他一個吻。


  「一直以來的忍耐辛苦了呢。」我發自內心的這麼覺得。

raw-image




    2會員
    11內容數
    邊境是個詭異又有趣的環境,帶回來的東西雜七雜八,隨手記述一下方便之後查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