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的人生逆轉路】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決定要從今天開始,在這邊記錄一下我的減肥逆轉路。

因為知道這會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所以才打算公開記錄,也算是在2024年的第一季開始,讓自己嚐試一點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大概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已經有【減肥概念】了,就忽然間有一天覺得自己蹲下時,大腿怎麼這麼粗? 從那天開始,我就覺得自己胖。

就這樣一直到長大,162公分,53公斤,我就跑去看減肥門診,我還記得那時我去減肥門診,真的超多人用異樣眼光看我,現在我才知道。

53公斤想吃減肥藥??

我到底在想什麼。 甚至到我已經48公斤的時候,我還是覺得自己胖,其實我上半身很瘦,但腿很粗,一直被笑48公斤了腿還是這麼粗的時候,我只覺得我好辛苦,我好胖! 回想起來,我人生當中最好看的時候,是結婚的時候,162公分,52公斤,但看起來大概只有48,但當時的我,還是永遠覺得自己不夠骨感。

我是不是一輩子都不可能達到我的理想體重了? 總之,現在我來到了42歲,在生過二個孩子之後,我的體重來到人生的顛峰,85公斤,體脂肪39%!!


後來我才知道體重的問題,不只是運動和飲食這二樣這麼簡單而已。

情緒和心理層面也很重要。

前二天2/29,我看到自己FB動態回顧,2020的2/29時,我告訴自己四年後的2/29 我已經恢復52公斤了。

結果呢? 沒有!我從小到大都覺得,我這麼在意身材和外貌的人,絕不會有超重的一天,85公斤? 我真的做夢也沒想到會把自己搞成這樣子。

但是這期間我沒有想法設法減肥嗎? 當然有!各種方法都有,只要不是靠外力(例如抽脂),或吃藥。因為已經明白健康和完美的身材同等重要,所以我也不再用傷身體的方式減肥。

之前很流行的生酮飲食對剛生完第二胎的我算是很有效,但引發了我極度焦慮,每天拿著生酮試紙測,只要沒有生酮反應,我就開始害怕:我又要胖了我又要胖了!當然最後這個方法也宣告失敗。 現在很流行的斷食法168我也試過了,結果中醫說我的身體很不適合斷食。

有一段時間食慾一直不太好,但即使是這樣,我的體重也是不動如山,有時候甚至更胖。


你們懂那種感覺嗎? 你以為自己一直很用力在奔跑,但最後發現自己根本卡在原地不動,沒有前進。旁邊的人還以為妳是懶惰所以不動,想著妳這麼愛漂亮為什麼把自己吃成這樣? 真的,很無力。 我覺得自己不管是飲食、運動還是心理層面,都出了差錯。 我週邊的人,幾乎都是瘦子,有時候我也會感覺得到有一小部份人,在我面前時會覺得我怎麼那麼胖,而顯露出來的那種優越感。甚至連我婆婆,有一次只是開玩笑跟我說: 我前二天做了一個好夢,夢到妳變得好瘦。我知道她沒有惡意,但這件事真的讓我很受傷。有時候只是看到一般體型的路人,我心裡都會想: 好羡慕,他有"正常"的身材。 有時照鏡子,我也會想,我是有多討厭自己和厭惡自己的身體?


其實還有很多心路歷程,以後慢慢再分享吧。


今天早晨冥想完,就忽然決定把這一切發到這裡來,我要重新來過!用新的視角去完成我想要的目標。並不是因為討厭自己的身體、也不是因為要做給某些人刮目相看。

我想要的,只是能夠真正的【健康】-因為過重確實會造成身體哭官的負擔,而且我希望能夠輕盈地追著孩子跑跳,希望以後可以和我女兒共穿衣服,希望他們要幫媽媽拍照時,我可以不要因為沒有自信而躲起來。

經過那麼多次減肥,再加上已經42歲,我也知道這條路很難走,也不是幾個月就能走完的事。 除了體重,還有心理層面,我都需要一個極大的逆轉。

跟以前不同的是,我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我自己,而不是要給別人看:)


    1會員
    9內容數
    Soul Astronaut ■在宇宙的深處,追逐靈魂的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