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主東峰-和睿恩一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7/11/2007

雪山主東峰

2007年7月6,7,8日

 

睿恩小學畢業了,一直有個想法,要讓睿恩這個暑假過的更有意義,回想起我升國中那年的暑假,惟一讓我還有印象的事就是奶奶買了一塊上面印有26個英文字母的墊板,我利用暑假把他給學會了.以前,升上國中之後,就不再過兒童節了,所以這個期間對睿恩來說也是他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什麼活動拿來當作睿恩的成年禮,也成為我思考的事情.最後我想,登百岳和讀金庸會是不錯的選擇,文武雙全不是嗎?

原先是要去登玉山,但是申請了十七次都申請不到,我連單攻玉山都考慮,還好最後申請到雪山,雖然這不是睿恩的第一座百岳,但卻是第一次真正登百岳.

 

出發前睿恩的心情到是很平靜,不像上次要去合歡前的興奮,也許是知道這次可不是去玩.

 

到了雪山登山口,今天的天氣還真不錯,辦好入山證,分配好公糧,整理好背包,看看手錶,十點十五分,出發了.

 

因為我將行程排為三天,而且兩個晚上都住三六九山莊,所以這三天走的路程都很平均.我預計一小時走 一公里 ,不過,到七卡時是超前進度的,我們在這休息吃中餐,我看了看山頭上的雲層,希望不要下雨.

上到哭坡前,我一直聽到有雷聲,心中一直忐忑不安,還好遇到了下山的山友,詢問他們之後,比較安心了,因為上面並沒有下雨,雷聲是從四秀那邊傳來的.

 

到了哭坡,我開放超車,我帶睿恩和我一起走,走了約 兩百公尺 ,睿恩告訴我,他的兩隻小腿都在發抖了,我知道這是要抽筋的前兆了,趕緊要他停下來,拉拉筋,等比較好了再出發,所以哭坡這段我們走了四十分鐘.過了哭坡就比較好走了,但天色也愈來愈暗,於是我決定不要上東峰,回程時再上,我用無線電通知Taylor,不過他才要上哭坡,於是我們整了整隊伍又繼續出發了,接下來的路好走多了,不過後我我和睿恩一起看照片,據睿恩的說法,他在最後 一公里 的路,都快走不下去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到了山莊,到了山莊,山兵和幸叔今天也在山上,遇到野訊的人,等於是自己人,熱水,晚餐,山兵大哥不停的幫我招呼著,也讓剛到山莊的我們,不致手忙腳亂.

吃完了飯,我們坐在山莊前的桌椅上,看著天色漸漸變暗而星空也慢慢變亮,北斗七星掛在天空,美麗的星空,以前帶隊都沒有好好的看看星空.應該自己也要調整心態去享受這一切.

今晚和幸叔一起喝酒,幸叔今天心情不錯,把58度當場就幹掉了,還唱起歌來,而寒冷的夜晚似乎也不怎麼冷了.聊天到九點多,有一隊還沒從翠池回來,原來是領隊錯估了體力.他們走了十六個小時,結果也沒到翠池,我們也幫忙他們燒開水,將我煮好的茶給他們喝.忙了一陣子,我想他們可能一輩子也忘不了今晚吧.

 

第二天我們睡到自然醒,慢條斯理的,整好背包,七點多我們走向主峰,今天也是個好天氣,沒多久就進了黑森林,今天上山的人不多,野訊的團,今早一點半就出發了,走在黑森林裏,呼吸著充滿著芬多精的空氣,人生是如此美好.很快的我們走到了圈谷,因為這時,主峰上已經漂了一朵雲,稍作休息我們就像主峰出發了.

上主峰的路上,我慢慢的走著,心中想著睿恩應該ok吧,登山運動有其危險性,我了解一路上來,你是痛苦的,因為我一直回頭看著你,擔心你有事,登山就是這樣,不經歷這段又怎能登峰造極.

 

到了主峰前二百公尺,我停下來等睿恩,因為我想要牽著他的手,和他一起走上雪山主峰,我相信,現在我牽著睿恩的手走上主峰,將來有一天,換他會牽著我的手走上另一座現在不知名的高山.

 

我們一直牽著手到了山上,走到3886的立牌前,我在388 6公尺 的牌子前抱著睿恩,你作到了,雖然事後我問你,登頂的感覺是什麼?而睿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好累好累,根本沒有印象了,不過我覺得我是如此的驕傲,為你也為我自己,我帶著我兒子走上雪山主峰.

 

有一個小孩子,坐在旁邊,好像睡著了.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我先請他爸爸將他叫醒,把他身體弄直,讓他好呼吸,再泡咖啡給他喝.

我們在主峰停留了約一個小時,喝咖啡,還帶了一瓶雪碧上山去慶祝.這感覺真好.

 

回到三六九山莊,張羅了晚餐,今天沒了五十八度,夜晚似乎變的更寒冷,泡茶聊天的興致也沒了,七點半,大家都早早去睡了.

 

四點多,睿恩起來,想喝梅子水,於是我們去燒水,乾脆等下看日出好了,五點九分日出,大家幾乎也都起床了,於是我們吃了早餐,剛好所有的公糧也吃完了,

 

今天大家都早起,收了收自己的東西,將垃圾都揹下山,回首來時路,走的輕鬆愉快,而我自己第一次帶隊就登上主峰,也是值得高興的事,回程的路上,我們走上東峰,這是睿恩的第四座百岳,也是我們一起登上的第四座百岳,今天視野遼闊,武陵四秀,中尖南湖,奇萊主北,都看的清清楚楚.我在東峰的牌子前抱著睿恩一起照張相,可能大家都在所以他有點靦腆.

下到登山口,我們走下停車場,太陽好大好大,睿恩走在我的後面,看著他拿登山杖,腳步輕快,玩著路邊在花上飛舞的蝴蝶,我有著時空交錯的感覺.長大了的睿恩在我眼中還是那個小小的睿恩.

睿恩,希望你常保赤子之心.永遠都這麼快樂.

然後,永遠也不要忘了,上主峰那條路上的痛苦,還有我們攜手一起走上主峰以及在3886的擁抱.

經過這次,你會更堅強,就像我所說的.

再苦的日子,也會有過去的一天.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上的當歸住在熊的家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典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歡東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夏日夜未眠-雪山主東峰類單攻下原路返回登山口暗夜星空卻清澈無雲,星星巨大閃耀,180度空間星光熠熠,雪山服務中心宛如深夜驛站,點亮山人疲憊僵硬身驅,此時關掉頭燈躺在木椅上來場夏日星光之旅多麼幸福~ 夏天就該披星載月是吧??
    Thumbnail
    avatar
    曉旅行
    2023-08-17
    夏日夜未眠-雪山主東峰類單攻上 ㄧ心想探索圈谷景色,心裡不禁嘲笑自己傻勁,只因迷戀山頂風景而披星戴月踏上艱苦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曉旅行
    2023-08-03
    【雪山篇】第二百一十四章 芭比娃娃阿貝多的黃油煎魚和實驗數據「我不太明白妳的意思。」阿貝多用指節托著下巴,似乎在思考這句話的其他涵義。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做愛、性愛、打砲,一個男人把他的生殖器放入一個女人生殖器攪動的行為。」我一邊說著,一邊踩著貓步,用我自認為嫵媚又不失優雅的步伐,朝著阿貝多走去。 雖然阿貝多總給人一種理性至上的印象,在遊戲中的人氣也處於倒
    avatar
    沖雨鶴
    2023-06-15
    【雪山篇】第二百零三章 想品嚐「自由」風味精液的羅莎莉亞聞言,我滿頭問號,記憶中,決鬥之槍不是一把區區四星長槍嗎? 儘管有著高貴的暴擊率加成,但它的武器技能,不也只有在面對兩名以上敵人時,會提升16%~32%的攻擊和防禦嗎? 喔,不對,好像還有一項,那就是拋棄防禦提升,在身邊少於兩名敵人時,提升更高的攻擊力,達到了恐怖的24%~48%。 但毫無疑問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5-30
    【雪山篇】第一百九十二章 砂糖被浸濕的恥毛和偷渡精液我稍微組織了一下語言,便說道:「砂糖,我檢查一下妳的陰道,看看有沒有其他線索。」 我講的很保守,沒有直接給砂糖一個肯定的答案,因為關於蒙德狐狸的資訊,我知道的也不多,擔心一下子就被識破。 不過聽到這話的砂糖,儘管嘴巴的咀嚼聲仍在繼續,心裡卻踏實了許多,因為她經常觀察和實驗,深知萬事無絕對,很多時候新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5-14
    【雪山篇】第一百八十八章 第一次主動被口爆的砂糖砂糖的兩隻小手軟軟綿綿,連在一起剛好能夠握住我的整個肉棒。 似乎是受到我訓斥的影響,她左手下右手上,緊緊捏著肉棒,相互摩擦撞擊著,類似前世的卡點舞,咚咚咚地撸著。 我只能說,想法很好,但體驗極差! 砂糖很明顯就是死讀書的理論高手,真上手幹,卻什麼都不會。 於是我只能再次組織語言,用腦中零碎的詞彙,一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5-11
    雪山飛狐續傳 八十回 俠風柔情(完)但見石屋外兩邊各自酣戰得難解難分,劍光爍爍,掌風喇喇,只時值星月暗淡,焚風窒人心息,便是站在一旁觀戰,亦可感受到周身經脈氣息翻湧,遑論是場上酣戰不休的四人,值此關鍵時刻,內勁運息更顯重要無比。 苗人鳳所練武功向以外鑠之法固其內勁,這是外家拳掌自成一派的練法,迥異於道家由內而外的注重氣息調練,要點是在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9-29
    雪山飛狐續傳 二十六回 風波再起剃羅魂先前與丹霞派門人對戰數回,對這些娘兒們的武功劍法早已爛熟於胸,心想只要這些賊娘子們不使他媽的甚麼臭陣法,以多欺少,若是願意單打獨鬥,那麼自己兄弟三人便絲毫不懼。眼見中怡提劍上來,當下再不打話,更記取了剛才對戰鍾閔聖的教訓,一上來便使出了看家本領『地獄刀法十三式』來,宛如驟雨般的砍出。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8-05
    台灣百岳No.2 No.75 雪山主東峰單攻 2021.10.02【雪山單攻】 一看就懂的雪山詳細路線圖及陡度! 想都沒想過會這麼快就把台灣次高山的山頭踩在腳下,今年3月接觸中級山以來,每次爬山的表現,都讓我覺得自己離百岳單攻還很遠,這次多虧主管、同事及朋友們的鼓勵,我才能這麼快就證明自己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