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精靈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28/2021

消失的精靈

三年一次的山域嚮導複訓,安排的是馬拉松式的進度。

三天室內課程,隨課附上五個札實的便當,把胃撐的飽滿。

每天要靠老婆幫我準備兩壼咖啡,才能勉強支持。

因此,只好選擇性的聽自己有興趣的課程。

 

記得剛開始登山時,我是那麼瘋狂的吸取登山的知識。

受訓,買書,研究地圖,翻閱前輩的登山紀錄,

隨著登山經驗累積,這些事也慢慢離我而去。

我不再這麼做了。

三天密集式的課程轟炸,模糊中,有點回到從前的感覺。

課程中的一些珍貴相片,喚起我以前的回憶。

我突然想到我曾在山中,

看見過風的精靈,

聽到過雨的精靈,

感受過土的精靈,

那些感動,安定,專注,已經不再。

然而,我並不是沒有再上山,而是在山上再也感應不到了。

最糟的是,我看到大景,雖覺美麗,但却不再感動了。

我猜想是不是我心中山的精靈己經離去了。

 

課程將盡之際,請來一位資深嚮導。

我在六年前聽過他的課程,用句白話說,他是真的懂。

課後我們便在社群軟體裏成為朋友。

近日已很少見他發佈在山裏的近況。

今日再見却己垂垂老矣。

課後我去和他打聲招呼,他的反應真的變慢了。

他說他無法再登高山了,但談起山,他仍健談。

我想他雖不再上山,但心中的精靈仍在。

 

返家後,心想我真的該上山去走走。

打開整合後的登山申請網頁,短天數行程的山屋,均在未來兩個月客滿。

我也無法立即安排長程縱走,長程縱走,不能說走就走。

我想再回到當時那個單純的美好登山時代。

不容易。

但我知道,我該找回山中的精靈。

即使不容易。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