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樂是永遠的避難所。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至少我們還有音樂,不是嗎?
*避難所之庸俗救星

*避難所之庸俗救星


|音樂之於我|

"That's what I love about music. Even the most banal scenes are suddenly invested with so much meaning, you know? All these banalities, they suddenly turn into these beautiful, effervescent pearls. From Music"

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熱愛音樂,就算眼前如此平凡的場景,卻都突然具有意義,所有的平庸,突然全部都變成美麗的珍珠。全部都是因為有音樂。

-《Begin Again》


一生都在追求浪漫,平靜、熱烈、刺激、混亂、瘋狂,有人說浪漫是奢侈的、無用的,但浪漫可以說是一種留在世間的美好,在這被人類摧毀、搞砸的灰暗世界中,閃爍的點點光芒,音樂之於我,是極致的浪漫


《Begin Again》的這段台詞,道出為何音樂是極致的浪漫,在你人生的每個階段,總會有一首歌,可以與你共鳴,與你交纏,隨著音符演奏出當下的你,相反的,每個景象也因為音樂的出現,有了意義,甚至改變,激烈的打鬥場面變成詼諧的喜劇片段、看似無意義的鏡頭藉由音樂帶出背後的思念、夜店的狂歡卻是生命結束前的最後一舞,既殘忍又浪漫,是吧。


音樂無國界,你可以聽他的編曲、歌詞、旋律,甚至都不用懂各國語言,就會被觸動到,這又是另一種浪漫了,強大而安定。


|音樂與記憶|

插上耳機,在陽光灑落之際,跟朋友們到操場追逐、奔跑,眼中所看到的景象過於美好,想著時間能不能就定格在那瞬間,稚嫩的臉龐、純真的笑臉、最直接的快樂,伴著音樂,至今還留存在記憶中,我想,確實是定格了,國小那瞬間的一切。


跟隨音樂,記憶好似變得容易了起來,當你聽到特定的歌,不曾去注意的片段卻會一一浮現,他會將你帶到那個時空,遺忘的記憶、感受,像是附著在音樂上,不畏時間的流逝到達了現在,這是一個很神奇且有趣的現象,像是有魔法一般。


音樂就是魔法吧,治癒的魔法。


|之後,我成為了大人|

在長大的過程中,音樂如影隨形,通勤時拿出耳機已是習慣,喜怒哀樂都有著與音樂的回憶。


在成為大人之前,音樂陪我走過了一段艱難的時光,與自我對抗的時期,當我關上門在黑夜中流淚,倒在床上任自己像踩入沼澤般在無盡的思緒裡掙扎,他就像一顆安定丸,就存在在那,觸手可及,與我共鳴、同理,好似在那瞬間我有了同伴,會無底線的傾聽我瘋狂的想法,張開雙手接納我,給予勇氣。音樂也帶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一起唱歌、表演、玩樂,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群人。


如果沒有音樂,我不敢說,會不會就這樣消失在黑夜。


之後,我成為了大人,雖然是還在新手村過教學的大人,面對開始有著絲絲混亂不安氣息的世界,面對這我絲毫不信任的的族群:人類,慢慢理解了音樂裡那些瘋狂的旋律、灰暗的訴說,有些事,真的要長大了才懂,但也不會忘記依舊有著希望的樂章。


現在,我會在這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選擇一首與此刻相符的音樂,靜靜的品嚐著這個世界,自己去聽喜歡樂團的專場,享受著屬於我的浪漫,我知道,音樂是永遠的避難所。


|哥欠|




0會員
6內容數
*不定時更新* 感謝每一個看完文章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