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摩西,神的耐心與寬容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笔记:2018.12

重新读到耶和华呼召摩西,摩西开始害怕讲条件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一段神与摩西的对话实在太有爱了。

感觉就像是神突然出现,严肃庄重地吩咐摩西做一件事情,摩西先乖乖的听话照做,脱鞋,鞠躬,毕恭毕敬听神吩咐。

然后神开始吩咐具体的任务的时候,摩西十万个我不能就开始了。我不能1、2、3……blabla

raw-image


刚开始,神还很宽容的很耐心的一步一步给摩西信心,给摩西示范,赐给他了能力1,2,3……以便去演示给以色列人看看。

该说的该给的该安慰的都差不多了,神觉得摩西应该可以没有问题愉快出发了。


结果…… 摩西又再一次提出了条件:我口才不行吖!我有超能力但是没口才煽动群众的激情怎么破?

神估计也想扶额了,这么多年吩咐人类做事就没对谁说过这么多话。也没人提过这么多问题。对摩西的祖先哪个不是威武霸气得随便说几句,人家连问题都不带问,乖乖照做。怎么到了这个小破孩就这么多事情!

好,神再一次让步给摩西,答应赐他口才。然后,然后,高潮来了!!!在神费了这么多口舌,花了这么多力气演示,还给摩西赐了这么多能力之后~ 

raw-image


摩西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来了一句:【出4:13】“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

这效果就跟去商场逛一家店,把人家款式功能问了一个遍,功能试用了一遍,你说了一句:“真好用!质量真好!”然后价格折扣全谈好了,连付款方式分期付款的利息都问好了,再来一句:“价格不错,分期好划算!”人都打包好准备递到你手上的时候,你却轻飘飘来了一句:“我没说要买吖!”

如果上帝有肉身的话,真不一定会不会拿个什么道具揍这个小破孩儿一顿。这怒气值搁谁身上都得爆表。

raw-image


最后没有肉身,动不了摩西的上帝只能【出4:14】向摩西发怒说:“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亚伦吗?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现在他出来迎接你,他一见你,心里就欢喜。blabla~

也就是说尽管好生气上帝还是满足了摩西的所有要求。这神对摩西的耐心真的是相当不容易了!第一次觉得神好可爱😂😂😂

从创世纪开始,摩西应该是神讲条件最多,但还依然全部给了满足。读这一段故事我真的想说:耶和华好可爱,呼召得也太不容易了😂😂😂

raw-image



1會員
24內容數
灵修笔记整理,随心所欲的吧吧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