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初次为上帝干活,有点慌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继续摩西的话题~

摩西开始按照耶和华的指示开始行,去找法老谈判。

raw-image



然后每次遇到困难就感觉是打架打输了的孩子,敌方力量太强大转头就回家和爸爸告状埋怨。

不是【出5:22】说:“主啊,你为什么苦待这百姓呢?为什么打发我去呢?

【出5:23】自从我去见法老,奉你的名说话,他就苦待这百姓,你一点也没有拯救他们。”

就是又和耶和华讲条件。【出6:12】说:“以色列人尚且不听我的话,法老怎肯听我这拙口笨舌的人呢?”

继续退却。“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听我呢?”

总说自己拙口笨舌,讲起条件来倒是灵巧如蛇,很会套路。


这时候耶和华也仿佛被气习惯了,不再发怒。不是忽略摩西的抱怨就是哄哄他。甚至在一次摩西的日常告状牢骚之后给了他莫大的恩赐,【出7:1】耶和华对摩西说:“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 神,你的哥哥亚伦是替你说话的。


神习惯了摩西的套路,摩西再抱怨还是得按照神的话乖乖干活。也就是俗称的“嘴巴上说着不要,身体还是很诚实的”为神继续做工。

raw-image


神与摩西的关系和磨合也就这么开始慢慢建立了起来。

1會員
24內容數
灵修笔记整理,随心所欲的吧吧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