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 伊甸园的诱惑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笔记:2020.2.16

重新读旧约,重新开始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得创世纪,发现,原来每读一遍依然有新的收获。

        从创造天地顺序开始,特别由于疫情的蔓延,对上帝的创造充满了感恩。


        看到夏娃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我笑了。

        想到了网上流传一个视频:江苏的省委书记去一个村看看疫情工作想和民众交流一下。村口遇上值班的硬核大爷很严肃地表示隔离不让进,也不愿意多做交谈,让其赶快回去。

raw-image


        起初的夏娃和硬核大爷的操作如此之像。

原本上帝和亚当说的是:“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可见原话里只说不可吃,没说不可摸。不知是亚当为了以防万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和媳妇所以加上了“不可摸”的“家教”,还是夏娃的女性想象力丰富,脑洞大开,自我告诫了连摸都不能摸。

虽然是在神的话语上自由发挥,自由添加了,但是其实也是对自己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和标准。跟硬核大爷一样,我管你是谁,疫情期间你就算天王老子来晃荡也不行,专家说的话“要隔离”最大。

其实很可爱~ 可惜的是,在诱惑面前,硬核大爷守住了,完美拒绝了虚荣心,而夏娃跌倒了。同样面对“死”的可能性,夏娃还是太年轻,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没见过世面,和大爷一比这求生欲实在太弱了。


raw-image


夏娃祖宗吖,你看我们这些被连累的死了一轮又一轮的后代,学乖了吧,这满满的求生欲,都是给训练出来的。活着,太南了…… 

       话说亚当也逗,吃了善恶果,开了智慧,有了智慧的第一件事就是:知廉耻要面子了~ 因为发现了彼此赤身裸体~ 

所以有了智慧的第一个表现就是: 知道裸体是不对的?还是说就是知道要面子了?

raw-image


        那是智慧体现在行为上的第一件事。然后体现在说话方面的第一件事便是对耶和华上帝的回答。

        神就问了一句:“兔崽子,你怎么知道你裸体的?你吃了果子了吗?” 

        亚当就准备了一套大锅小锅平底锅的往外甩。

        他甩的一号锅就是甩给上帝的,“不怪我吖,都怪你,是你造了夏娃,是你给我了这个女人,我没得选的,我又不是恋爱自由,宝宝我也是包办婚姻的受害者” ,上帝这都能被甩锅,能不让你知道小锅是铁打的吗!夏娃没撕逼也算温顺的了。要是换作今天妹子们的爆表战斗力肯定骂其耍流氓!夫妻之实开心完了,遇到事就开始埋怨自己没得选。你以为你是刘德华你以为你在演无间道自以为很帅的说着“我没得选。我想做个好人……”吗!

        二号锅甩给夏娃,here we go:我吃也是这个女人给我吃的,绝对不是我主动去摘果子的,我也没想过要吃。是她摘的!!!摘了就算了,她自己吃也就算了,该来引诱我!你看,我委屈不?她~ 引~ 诱~ 我!用了计谋的那种!

raw-image



        

1會員
24內容數
灵修笔记整理,随心所欲的吧吧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