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夢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境的混亂,我沒辦法說服自己,那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些陌生的場景,太荒誕的劇情,有時候更像是夢境裡的旁觀者,看著一切發生,要說是在投射什麼?我無法回答,只是有時也想去尋找正確答案,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

第一次出現預知夢,那時我還在病房工作,有次跟同事們坐在護理站寫記錄,突然聽到廣播999,我脫口而出一個病床號,那是我幾天前夢到的,當下同事還打電話去問總機,是哪一床999,答案正是我說的那個,而那一床的病人,還是一位醫師的爸爸,最後也離世了,那時的我也沒多想,只當是巧合

就在這件事被淡忘了之後,有次我出國去泰國,在飯店睡覺時,夢間打開浴室的門,看見了一位同事在裡面上吊,同樣的夢,做了兩次,卻是不同的兩個人,回國後,跟同事講起了這件事,她還安慰我,夢境跟現實是相反的,但就在不久後,我接到了親人離世的消息,除了傷心,更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這件事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曾再做過類似的夢,那時的我也沒有把這一切,跟預知夢聯想在一起,如果硬要套入神奇的色彩,我真的覺得是從嘉明湖回來開始,夢境逐漸變得詭異,曾夢到我得肺癌,就在去年常規X光檢查,發現我的肺部有異常,胸腔外科醫師看了片子,是說可以再追蹤,但我也誠實的告訴他我的夢,為了減輕我的擔心,他還是幫我安排了斷層掃描,雖然最後答案並不是肺癌,不過還是要定期追蹤

有一次,夢裡我走在病房的走道上,突然有一個阿北,跟我說:妳身上有不好的東西(意指瘤之類的),叫我趕快去看醫生,我沒有說話,一直往前走,又遇到一個阿嬤,也跟我說了類似的話,如果沒什麼大病大痛,我不會刻意去做檢查,只是有些印象深刻的夢,我會寫下來,時間久了,倒也忘記了這件事,直到有一陣子常頭痛跟頭暈,甚至因為頭暈而跌倒,再去做頭部的斷層掃描,也沒發現問題

雖然夢境的內容跟現實的結果不一樣,但似乎都是在提醒著我什麼,後來的一些夢境,都不斷的在提醒我,我也因此造成許多的內耗,直到我身心靈都受到重創,變得很抗拒夢境,或許潛意識裡我也在屏蔽夢境,不想再接受夢境的提醒,所以在自我療癒的時間裡,幾乎沒有再出現類似的夢境,大部份就是一些隔天我想不起來的夢

或許已經到最後的階段,也或許我真的好起來了,就在前段時間,又開始會出現一些夢境,就像是在提醒我什麼,而我也不再排斥了,留心夢境,想要提醒我什麼,從而避開會對自己造成傷害的事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