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 歌單 / 那天整天都在下雨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雨天最大的聲音,是水滴交織落下的曲。
*昨天的雨

*昨天的雨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雨天要有屬於他的歌單。


|SEKAI NO OWARI - RAIN|

雨天的希望之歌,掃除霧濛濛的心情,抬頭望向天空,就算是雨天,還是要享受一切,拿起一把雨傘就出發吧。

聽了心情真的會很好,不知道怎麼了聽這首歌會一直想泛淚,非常有希望感的一首歌,在雨天剛出門時,播這首歌就有滿滿動力。


|Mac Miller - Good News|

整體歌的氣氛在灰色綿綿細雨的日子播放再適合不過了,配上耳邊訴說似的聲音,歌詞也很直擊人心,也許在這一天讓自己躺一下,什麼都不管也是一種享受。


|庸俗救星 Vulgar Savior - 困在你的雨季|

又是庸俗救星,我的摯愛,一起在大雨中跳起舞來吧!


|白頻率 White Frequency - 如果你能到我的雨裡面|

至少在清醒前,在夢裡面,那些不安、悲傷、傷痕都可以忘卻吧。


|無菌室 - ​陪著我淋雨|

在愛情裡撕裂的神智與思緒,雨裡獨自的掙扎吶喊。


|盧廣仲, The Black Skirts - DREAM LIKE ME|

輕歡快卻又有悲傷在其中的一首歌,在細雨中有一束陽光打在身上。


|JANNABI - November Rain|

JANNABI ,主唱崔政勳的歌聲就是療癒良藥,絲絲從傷口處傳來的疼痛感,用極其溫柔的方式幫你小心翼翼的包紮,溫暖你,歌詞也寫得很好。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到歌名或歌詞有寫到日期時,在那個月份、日子會聽一次這類型的歌,我一定會,想要感受創作這首歌時,就算只有一點點,那一點點與創作者的感應。


|HEIZE, Shin Yong Jae - You, Clouds, Rain|

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是雨夜本身。

從國中聽到現在的一首歌,平時不會拿出來聽,但在雨天,點開這首歌就回到了國中時期的每個雨夜,在晚班公車上,回家路途中,看著公車窗戶上的滴滴水珠,街道上紅綠燈反射在雨窪中的光亮,有種陌生卻又想念的感覺,時間飛逝。


|CODE KUNST, Tablo, Colde - rain bird (Feat. Table & Colde)|

Code Kunst 作的曲總是有著它自己的感性與魅力(本人也很有魅力),陰鬱的雨天。


|Don McLean - Vincent|

經典的梵谷之歌,必收歌曲。


|便利貼|

歌單系列就是從我歌單裡找出符合主題的歌曲分享給大家,很多很多的寶藏想放出來,讓大家一起感受,一篇文章會有10首歌,配上我一點點的字。

大家如果有在裡面有發現新的歌加入你的歌單、本來就很喜歡的歌,或有其他也想分享的歌、想看的主題,都可以留言給我,找到有人一起共鳴的感覺真的很棒!




0會員
6內容數
*不定時更新* 感謝每一個看完文章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