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負債三千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今天要出門嗎?」

「不用,我今天會在家裡。」
「我有事情要告訴你,但是在這之前我必須要和你說,我真的很愛你......」

「你有其他女人了?」

「不是,但請你相信,我真的很愛你!」

「到底是什麼事?可以直接說嗎?」

「我欠了3000多萬的債務」


人生最荒謬的劇情就是:連續劇演的都是真的!

於是腦子開始倒帶,瞬間當機,女人太愚蠢了,以為自己是公主被保護著,

原來不要你去工作是他的理想,不要你管錢是他不想讓你知道的骯髒與失敗,

你一直希望共同經營「家」,他以「你不懂」「請放心」的假面具,

讓你無法窺探他的邪惡,

最可惡的是,在造成一切都無法挽回的債務無底洞後,他無奈的說:「這一切都是為了家!」

女人自責:都是我沒有堅持跟他翻臉要求他表明的財務狀況......都是我太天真以為他真的用這樣的方式再照顧大家.....

到底怎麼造成的,很簡單,就是不夠用就去借,還不了再去借,從房子貸款、車子貸款、借到地下錢莊、當鋪......然後非法挪用資金,這一切男人閉口不言,就是允許惡性循環,就是允許自己離開道德界線,

一直以來男人都是人家眼中的好大哥、好先生、好爸爸,在外面表現出財富自由,跟他在一起總是吃香喝辣,一定能被請到客,他就是別人眼中的好男人,個性好,又大方,總是對女人說:「我永遠支持你的夢想,你想做什麼就去吧!」「你想買就買」「你想去玩就去玩」「不用擔心財物,我都有在投資」「我為你們預備了無後顧之憂的財務規劃」「放假就上館子吃飯吧」「今天想去哪裡玩」

女人當機了!

她冷靜下來,問:「你欠地下錢莊多少錢?先把會造成危險的還掉吧!其他的一步一步想辦法解決。」

太冷靜了,冷靜到無法察覺出女人的感受,因為,她瞬間將自己關閉,她是這樣想的:「又來了!我的人生又來了!難道小時候父親過世過著單親的生活還不夠悲慘嗎?難道母親之前病倒還不夠嗎?什麼是依靠?沒有依靠。以為人生終於能嚐到美好的滋味,結果只是在謊言裡面繼續蔓延著人生的苦根,什麼叫做活著就有希望?我簡直就是一個被造的失敗品,是來展示人生的苦難,好叫其他人看見可以說:好險,我沒有那麼慘!笑死人了,我的人生就是一個笑話,一齣荒謬的連續劇......」

是的,她關起門來在內心演了一齣咒罵自己人生的劇碼,皆下來她再也沒真正的笑過了,當機的頭腦還在想:「等一下見到孩子要記得微笑,你是一個好媽媽,至少現在是,所以要繼續維持。」她唯一在這世界的理由只剩下孩子。

作息依舊,她煮飯看孩子功課,硬撐的晚上孩子入睡後再也受不了的打電話給自己母親訴說一切,母親在電話另一頭哭泣,卻無奈無法伸出雙手,家裡沒錢就是沒錢,母親切割了對女人的援助,因為他無能為力,因為他要劃清界線,因為這樣的數字如同天文數字,即便是女兒也一樣,你只能靠自己撐著,在你長大結婚後就是獨立的個體了,身為母親的已經盡力撫養,再也沒有多餘的可以給女人了。

「這不是任性的時候,雖然早已經知道娘家不會成為支持,但心裡真的痛,這一切莫名的橫禍,再次告訴我,你就是爛命一條,認了吧!你真的很多餘,多餘到只要發生事情就被嫌棄,你是被自己的愚蠢給害死的,你天真相信這世界上有人可以因為愛你而捨棄自己的舒適嗎?錯了,你不配好好生活,因為那些好好都是假的。」

這個愚蠢至極的女人,真是活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