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3/2013

很好玩的,帶著睿宇去看這部電影的原因竟然是

睿宇的地理老師說,裏面有考試的題目。

就在段考前的週末,我們花了寶貴的三個小時;

可以用來複習的時間,去看這部電影。

這樣也好,一根一直緊繃的弦是很容易斷的。

我也讚成適度的休息是應該的。

只是,與其說是我帶他,倒不如是他陪我去看吧。

對於平均一年進電影院不到一次的我來說。

這是我們倆第一次去一起去看電影。

 

影片中有一段我是晝皺著眉頭看的。

除了壯麗的高山風景,我可以認出那些我一步步走過的地方。

在工業區的那一段,我也是一看就知道在那。

曾經我從事所謂的高科技工作。

我的客戶們就是這群製造污染的工廠。

 

雖然我的工作沒有直接的破壞。

但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幫兇?

結束時,我問自己,我可以作些什麼?

我很高興的想到,

現在的我,除了參與保育工作外;

我曾經幫助上百人登上台灣的最高峰。

帶著上千人一起看見台灣的美麗,並告訴他們要身體力行愛護台灣的山林。

這也算是對台灣環境的救贖吧!

 

這部電影值得一看,應該說是紀錄片。

去看看這部,沒有太多激情,甚至有點平淡,卻是跟我們習習相關的紀錄片。

 

而影片一開始時說的。

如果你沒有看見台灣的美麗,或許是你的高度不夠。

一語雙關,

也許這點說明了,是為什麼我喜歡爬山,或是說對高度迷戀的原因吧。

我想要看見不一樣。

不一樣的人生。

還有不一樣的自己。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指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酸梅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衝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山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的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見台灣知名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是經由攝影師齊柏林從台灣空拍的畫面,拍攝台灣的、海洋、湖泊、河流、森林、城市等。一直以來人人口中美麗的寶島,如今被天災及人為破壞成岌岌可危的島嶼。這再次提醒了我們,如何迫切的提高每個人對自然生態意識的了解及其知其重要性,如果人類依舊不斷的為了自己的私利,不顧大自然生
    avatar
    40321蔡晨希
    2023-06-09
    看見台灣齊柏林導演拍攝的《看見台灣》 絕對不僅只是要讓我們欣賞臺灣的美,而是透過欣賞之餘,也能看到人們為了 利益而在自然環境上留下的一道道傷疤,進而反思。 希望我們都能在追求經濟 發展與自然生態保護間取得一個較佳的平衡
    avatar
    40323周子琪
    2023-06-09
    看見臺灣 齊柏林導演拍攝的《看見台灣》 絕對不僅只是要讓我們欣賞臺灣的美,而是透過欣賞之餘,也能看到人們為了 利益而在自然環境上留下的一道道傷疤,進而反思。 希望我們都能在追求經濟 發展與自然生態保護間取得一個較佳的平衡點, 齊柏林曾經說過:拍山讓他很惶恐,也很快樂。而 這個恐懼,最終成為事實,台灣的土地痛
    avatar
    40315洪沛璟
    2023-06-07
    看見台灣齊柏林導演拍攝的《看見台灣》 絕對不僅只是要讓我們欣賞台灣的美,而是透過欣賞之餘,也能看到人們為了 利益而在自然環境上留下的一道道傷疤,進而反思。 希望我們都能在追求經濟 發展與自然生態保護間取得一個較佳的平衡點,一起愛護這片美麗的寶島-福 爾摩沙。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以為齊柏林導演就只是一位喜歡攝
    avatar
    40311黃宥捷
    2023-06-07
    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 (4): 到了台東,不可不去的伯郎大道 我們常說花東花東,所以花蓮和台東真的是台灣美麗東海岸的代名詞。在發現了花蓮兩座北迴歸線地標後,我們繼續一路開車往南,來到了一樣美麗的台東縣,到了台東,當然就不能錯過近年來位於池上有名的伯郎大道啊。 一到了伯郎大道,馬上看到不少觀光客踩著租來的自行車或兩人/四人的敞篷電動車,很優閒地馳騁在伯郎大道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8-12
    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 (3): 北迴歸線地標 台灣島的面積雖然不大,但因為它有北迴歸線跨越的關係,使得這快小小的海島的地理景色以及自然生態更加多元美麗,也因為北迴歸線橫貫通過台灣中南部的嘉義縣,以及東部的花蓮縣,因此,台灣也在北迴歸線通過的這兩個縣立下北迴歸線地標,在台灣本島一共有三座北迴歸線標塔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30
    看見台灣|藺草的故鄉一苑裡 容我真切介紹我的故鄉 藺草的故鄉 - 苑裡(彎麗) 彩繪稻田 鴨間稻 古老日式宿舍建築 花海 抺茶石 夕陽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7-23
    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 (2) 第二天早晨,在美麗的花蓮醒來,其中一位大姐有事需要趕回台北,但在她離開前,我們先前往花蓮傳統早市去覓食,好久沒有體驗台灣這種富有人情味的傳統市場,特別在這淳樸的花蓮,似乎感受到更強烈的那份台灣人的熱情。 市場裡充滿了許多那記憶裡熟悉的美食小吃,點了碗古早味的大腸麵線,麵線怎麼能少了香菜和黑醋的香氣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12
    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 自從葡萄牙人航海看見台灣島,喊出了 "福爾摩沙",美麗之島這個名詞後, 台灣就成為位於太平洋中,孕育每位 "台灣郎" 的寶島。這塊面積不大的土地上,卻有著許多吸引人的地方,多樣的自然環境地形,高山,平原,盆地,峽谷,稻田,溪流,海洋,美食,自然生態物種以及最美麗的風景 "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04
    看見台灣12/14,星期六,與妻帶老媽去「看見台灣」,老虎城早場,10:55開演,想假日人們晚起,應該不會擁擠。星期五晚上告訴老媽時,她已上床準備睡覺,一聽,很高興地答應,說好久没看電影了。這次所以請她,一則上週去金門,10月決定時没想到邀她,11月末她得知,當即說:「我也要去,都没去過!」但已買不到機票,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