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說|時間,漂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醒來,同事電話通知可以晚點上班,伸著懶腰帶著剛醒還轉不動的腦袋走到窗邊想享受清晨的陽光。


淹水了?可是我家是四樓啊?
向窗外望去,整棟房子竟漂在水中,外面一望無際的藍,天空也藍,水也藍。
藍的過分了。
還看得到有幾棟一樣漂在水中的房屋,但有點距離。


急忙叫醒同住的室友,告訴他這件事,這件不可思議的事。
正當我們還在想怎麼辦時,巨大的聲音將注意力抓回。


房子在塌陷!快跑!
眼看著房屋一層一層往下塌,我們無處可走,窗戶外剛好有棟房子窗戶對著,
跳過去。


逃跑,逃跑,逃跑。


發現有一群穿著制服,像衛兵或警察的人在射殺我們,我們穿梭在整棟房屋。


逃跑,戰鬥,逃跑,戰鬥。


跑到其中一間房間,反鎖,轉頭看到了一台......時空穿越機?,還有一個人,看起來是名科學家。


你是誰?
在我開口詢問這名不明人士時,一陣風從我身邊過去。我的室友直接站上去,熟練的啟動了機器,消失了。
科學家原本也想過去,但機器似乎只能正常行駛一次。


還沒搞清楚狀況,
急促粗暴地敲門聲與錯落衛兵的腳步聲同時響起,
衛兵在門外叫科學家趕快投降。


劍拔駑張之際。


眼前景象變了,回到了剛發現淹水的時候,
這次全部人都被困在高點,面面相覷,
突然,一個個超大杯子冒出來,浮在水面上。


「大家可以坐在杯子裡在水面上浮。」室友開口道。
他跟我說,他當時穿越回去後,幫助大家建造這一個個杯子,就影響到了未來,也就是現在。


其實他穿回去後,沒有其他人相信他說的一切,開始有人加入是發現,那些人也是在一次次時空重置中,穿越回去的,他等了好久。


「這是要透過很多很多人的努力,很久很久的時間,才可能成功的一項拯救計畫。」
他看著遠方依然湛藍的天空與水,笑了。

0會員
6內容數
*不定時更新* 感謝每一個看完文章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