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章 魔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早上,一貫來到冒險者公會,準備委託找個冒險者教夜月星魔法,主要他們家兩個是不會魔法的普通平民,一個是魔力絕緣體,都沒辦法教夜月星魔法。 在填寫完委託內容、雇主姓名、報酬及地址後,一貫便看到櫃檯人員拿著它填寫完的委託貼在了委託欄上。 一貫填的地址是他家,因此他回家等待接委託的冒險者,也就是夜月星的老師過來 而現在一貫的父母帶著夜月星去街上聊天(物色女婿)了,家裡只有一貫一個人,一貫便拿著草稿跟筆在客廳繼續開始寫他的小說。 小說裡主要描寫的是男女主的互動,可女主跟爸爸父女倆的互動也不少,因此女主的爸爸被他設定成了女兒控,而小說裡沒什麼打鬥情節,也沒什麼惡人。因此男女主在一起的最大阻礙便是女主的爸爸,是一本很日常,沒什麼冒險或刺激劇情的戀愛小說。 一貫寫著寫著,寫到了估計10點半,他看了下時間後便停止了寫作,之後便開始準備今天的午餐,而在做完後,夜月星他們也回來了,之後大家便開始享用起美妙的午餐。 “你好,我是接委託的冒險者,請問委託人在家嗎?”在下午的時候,一貫終於等到了冒險者 “是的,在家。月星,過來一下!”一貫在跟冒險者確認自己是委託人後,便把夜月星叫了過來 “你好,我叫葉楓,是一名冒險者,也是一顆楓樹,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呀~”葉楓做完自我介紹後,便看向夜月星詢問其名。 “我叫夜月星,吸血鬼跟人類的混血,請多指教。”夜月星也做了自我介紹 “原來妳叫夜月星啊!我接了妳爸的委託來教導妳學習魔法,不過我是一顆楓樹,可沒有血液給妳吸。我只能教導你風魔法,血魔法可能得找妳的同族來教妳了。”葉楓開了一下玩笑,而後與夜月星一起被一貫帶到了森林裡一處寬敞的空地 “葉楓,這裡就是給你的場地了,希望你能夠教會我的女兒使用風魔法”在說完這句話後,一貫便跳上樹枝,以極快的速度在樹上不斷移動,沖向了某處魔宮。 “那…夜月星,我教你怎麼獲取魔力吧!首先,你得要感知到周邊的魔力來把它吸收到你的體內,之後妳的身體便會自行儲存魔力以等待妳施放魔法時使用,來!我先教妳怎麼感知魔力。”之後葉楓便解除變形魔法,開始教導夜月星。 葉楓的人形外貌是個大概身高160公分,看起來是個很年輕的帥哥(如果忽略掉他皮膚那粗糙的質感及身上時不時便會冒出來的樹枝的話),不過其實他的年齡差不多有150歲了。擁有c級中等的實力,且風魔法最為厲害,而葉楓則是在他100歲時離開了他的族人,開始不斷的教導別人如何使用魔法,差不多跟一貫同個時候來到多葉鎮,之後便定居在了多葉鎮。 而變形魔法可以讓一個種族變成別的種族,可那也只是樣貌,相當於在改變體型後,往外表披了層由魔力所組成的皮膚,且變形期間無法使用魔力,如果要戰鬥的話也只能使用肉體攻擊。 夜月星的樣貌則是一個身高差不多150公分的小女孩,長相可愛,預估25歲的時候,身體裡的血脈就會完全都變成吸血鬼,那時夜月星就會是一名純血的吸血鬼了。 之後夜月星花了半小時的時間感知到了魔力,然後夜月星便開始吸收魔力。以葉楓的見識來看,就是普通的速度,不過也只是說明吸收魔力的速度普通而已。魔力等級基本上只要等到魔力夠多便可晉級了,沒有所謂瓶頸可言。況且夜月星之後便是吸血鬼了,壽命幾乎無盡的她只要等魔力積少成多就好了 “那麼我就要開始教妳了,妳只需要像我這樣在腦海裡浮現地上的圖案,然後集中精神在這上面,將自己的魔力輸送到圖案裡,它就會把妳的魔力轉換成風屬性魔力。”葉楓一邊說著一邊用自己的樹枝在地上畫出了一個圖案 “再然後,轉換好的魔力便會從你的腦海裡回歸到妳的身體,而妳只需要想像出需要風變成什麼樣子,然後借助圖案把風屬性魔力從隨便某個身體部位釋放出來就好了,就像這樣。”葉楓在說完後,將一根樹枝指向了地面,而後地面上便出現了一道裂縫 “我把風想成了風刃的樣子,順帶一提,魔力的質量與消耗量關係著魔法的威力,質量越高、消耗越大,魔法的威力也就越大。” “好的,老師”說完這句話後,夜月星便準備開始轉換她的魔力了,而葉楓有點緊張的看著夜月星。 在感知到夜月星有一股風魔法的氣息後,葉楓鬆了一口氣 “看來你擁有風屬性魔法的天賦,忘記跟妳說了,使用圖案是看天賦的,如果沒有天賦,那麼哪怕把魔力輸入進圖案裡,圖案也不會幫妳轉換成對應屬性的魔力。不過沒有天賦的話也可以去學無屬性魔法,如:修復,複製,治癒,屏障等等…,可是這種無屬性魔法很吃魔力,沒有龐大的魔力資源或魔力量,一般到了f級才可以不用魔力資源,靠自身魔力做到大量的使用無屬性魔法”葉楓解釋了一下剛剛自己為什麼有點緊張。 “既然妳可以轉換魔力了,那麼妳對著我使用風魔法一次給我看看吧!”此時的葉楓是一顆楓樹的樣子,葉楓自信他c級的身體應該不會被夜月星a級的攻擊給打傷。 夜月星抬起手指向葉楓同時目光也看向葉楓,她在持續這個動作幾十秒後,便聽見“咻!”的一聲,而後一道風刃便打在了葉楓的樹幹上,不過只留下一塊很小的小白點。 “嗯…從感覺上來看的話,就是一道威力很普通的風魔法。以初學者來講,已經算不錯的攻擊了,那麼我在教你用風魔法防禦吧!你先把風想成牆壁的樣子然後釋放出去”葉楓開始了新一輪的教導

5會員
64內容數
這裡是一名以寫作為興趣的作家的小說儲存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勿忘的小說 的其他內容
8章 新生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補充說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章 一貫父母願望成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0章 夜月星的“叔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1章 夜月星的成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兒童教育書籍】shizu-幫助遲緩兒成長的魔法語言互動兒童教育書籍,書泉,幫助遲緩兒的魔法語言互動,整體評分:★★★☆☆
Thumbnail
avatar
㋡年年育兒路程✐
2024-01-29
障礙破壞者魔法油使用指南障礙破壞者 首先感謝各位參與2024年流年豐饒儀式的朋友!由於之前使用寄信的方式有些朋友怎麼樣也收不到,甚至垃圾郵件也找不到寄來的使用說明書,因此將障礙破壞者魔法油加入防護類魔法油的使用指南,其他防護類魔法油也可以參照此說明使用 照慣例:使用之前請做過敏測試、孕婦、癌症患者請勿使用、有毛
avatar
夜鶯與玫瑰魔法商店
2023-12-27
好書介紹--起床後1分鐘的魔法提問筆記第一眼看到這本書,被封面兩個關鍵字吸引----【起床後】【吸引好事】心想,那不就是可以一整天都會開開心心順順利利度過的意思嗎? 哈哈哈自從吸引力法則這本書之後,對於”吸引”這兩個字就無疑變得很誘人 在跟著這書本進行的期間,也剛好配合著自己一直被教導的(感恩、調頻、自我對話、自己做選擇的權利---你放
Thumbnail
avatar
語言治療邱邱老師
2023-12-18
20231211回看天際下中流,岩上無心雲相逐~資金是點石成金的魔法杖,選舉行情總有盡頭~即將水落石出柳暗花明■文章內文重點:選舉前後的兩岸旅遊、中國肺炎前後的國際姿態、巴拿馬運河旱災前後的貨櫃與散裝航運 □貨櫃航運當年被套牢者,這是最後一次安全退場機會。設定好「獲利目標」逐步出場 ●中國經濟低迷,依賴傾銷爭奪市場,需要散裝航運運能支持 ○面對這兩個月旅行社營收,石破天驚的兩岸重新開放下,莫管短線雜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11
月與魔法之章•其十四第二堂課開始,沈蔚遇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卻並非他熟識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封印君
2023-09-12
月與魔法之章•其九典禮比想像中無趣,反倒是選課有趣多了…
Thumbnail
avatar
封印君
2023-08-30
我看《不整理的人生魔法》:亂中求勝,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我看《不整理的人生魔法》:亂中求勝,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 時序即將進入2021年,我們又到了回顧、盤點自我人生與重新出發的時間。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一本好書,是提姆.哈福特所撰寫的《不整理的人生魔法》。 從山下英子的《斷捨離》到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伴隨這些書籍在全球市場的熱賣,彷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30
還在喝心靈雞湯?這次,用《1/2的魔法》讓半熟的你長大吧!想變得更好嗎? 比起大人的心靈雞湯,有時候看動畫, 我們能更清楚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 一起上路吧!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6-18
釀專題|《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說書,存續整個時代的魔法透過故事傳遞的過程,我們重新對一個舊世界被野蠻與侵略摧毀殆盡之前的形象,有了想像,也在細節處嗅得人類情感的芬芳。不論是真實或是虛構,故事讓特定的人物與價值觀有了舞台,得以重新展示於他人,能夠將這些形象永遠保存下去,並觸動聽者心中的印象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