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中的島與峰—出發前的倒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6/25/2016

山海中的島與峰—出發前的倒數


今天要出發了,在許多複雜的感情中,總算登山的感覺出來了。

 

我靜靜的坐在桌前,登山需要一種氣氛。

來讓自已適應山上的環境,來讓自已面對山上的生活,

六千公尺是一個新的高度,高到讓我不知所云的恐懼。

 

看著一直擺在我桌上的這句話,

不要恐懼你所不知的事,找出方法來瞭解它。

 

將離家三十天的我,甚至不知道自已在恐懼什麼了,又要如何去瞭解它。

但我知道,這都只是出發前的過渡期。

在登山過程中,探索未知的勇氣,將會戰勝一切。

如果說喜瑪拉雅山,是一個普通人可以到達最不普通的地方。

這次,我將由普通變成不平凡。

 

登山對家人來說也是一項煎熬。

對於登山的未知,會在過程中一項項變成己知。

但直到回家的那一刻,家人永遠都處在未知的煎熬中。

出發前,我要取得老婆的同意。

但實際上,為了登山她很少拒絕我。

在台灣,充其量,只是有些行程她不允許我獨自攀登。

但現在登山分級後,這樣情況也不會再發生。

因為不需她阻止。國家公園就己將某些路段的人數設定為三人了。

 

打開家門後,拉著行李箱,我將頭也不回的向前走。

踏出家門後,我會暫時的忘了家中的這一切。

這樣才能全心全意的去面對,我將面臨的一切挑戰。

既然我想要一個不凡的人生,那這就是我要去面對的。

有一種苦,是願意去嘗試的。

 

當離出發的日期越來越靠近,心中沒有任何的喜悅,取而代之的只有不安。

因為家中不能沒有我,而海外遠征的過程中又非得讓我忘了家人。

否則在山裏那一切會是多麼的難以挨過。

這種種,讓我不安。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登山,不小心。

賠上的不只是自已的生命,而是家人的一輩子。

 

如果,只是為了登山。

我想,梅樂峰的高度足夠我回味一生了

 

我要出門的時候,我跟老婆說我要提早半小時出門。

她說,如果你提早半小時出門,我就可以早點開始倒數。

 

想起老婆說她喜歡隨時找得到我的感覺,

但今晚開始,我會存在,我消失在她的時空當中。

我想我會愧疚的難以入眠。

 

出發當日,建宏也在臉書上分享了他的出發感言。

這裏引用自建宏的臉書。

 

Grant tour in Himalaya - Episode II

喜瑪拉雅壯遊:二部曲 Two Peaks

一轉眼,去尼泊爾親眼一睹世界之巔Mt. Everest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了。想起當時的感動是前所未有的,回來跟人分享時還做了生平最大檔的一百多頁power point簡報行程的精采點滴。那次一行人走到Chukung(觸空)看見Island peak與Mt. Makalu的那天還討論著,隔年就要來一趟島峰之行,然後回國後有幾位就陸續步入結婚、生子的另一個階段。這樣的壯遊離他們似乎也愈來愈遠。

現在,開始倒數計時,當歸跟我即將要再度走進喜瑪拉雅山區。目標是體驗6千米的稀薄空氣。首部曲之中參與演出的六人,現只剩我倆繼續要來賣老肉演出續集。就挑這幾張照片當做「前情提要」,至於續集劇情將會怎麼演,老實說現在也沒法預料。上次每天都住山屋,這趟將有10多天要搭帳。山更高、路更長、未經歷過的挑戰也更多。這將是我們平凡人生的一次壯遊,Let's Go!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笑傲奇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笑傲山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推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把愛打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5章夜色漆黑,王偉心急如焚,一邊不停地祈禱文婆和狗兒不要出事,一邊在城內尋找藥師的地址。 在多番打聽下,王偉終於找到了李狗兒他們。在一個昏暗的藥館內,李狗兒拉慫着頭坐在地上,王偉推開了門狗兒才抬起頭來。 狗兒雙眼通紅遍佈血絲:“我太沒用了!我要是稍微有點用……文婆就不會……” “文婆她怎樣了?”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4章傳說中,月亮之上的廣寒宮有着這世上最美麗的仙子,王偉沒見過月亮上的仙子長什麼樣,但是王偉看着眼前從樹林裏走出的女子,覺得她就是這世上最美的人。 一點朱脣紅,明眸皓齒,膚如凝脂,青絲如瀑,一身青紗襦裙隨風飄動,世間竟有如此女子? “呆子,你在喫什麼?這麼香?“青衣女子開口問道,聲音輕靈像山間的百靈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3章青兒:“你就不再考慮一下?我們清雅樓可以每年給你50銀!” “不考慮!”王偉果斷拒絕,轉身離去!李狗兒快步跟了上來。 王偉尋到人羣中的趙大民,原來參加獸神祭的年輕人大多都隨着黃棒子先一步離開!回來時竟然只剩下李狗兒和王偉一車。 李狗兒開口說道:“大哥,你現在也是覺醒異獸了,有覺得什麼不同嗎?”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2章“泥腿子就是泥腿子!能打不還是泥腿子?”黃棒子放肆大笑。 一起來參加獸神祭的衆人都低下了頭,就連黃棒子的頭號狗腿子王二也低下頭。 獸神祭,覺醒獸身,異獸在上,凡獸在下,簡單明瞭,殘忍現實。 “等下!?普通的魚能在空中漂浮嗎?”人羣中有人指着一直漂浮在空中的王偉問道。 正常來說凡獸應該是普通動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如同精灵幻化的孩童,聆听苏运莹在惊喜惊艳的新专辑《圆》中肆意唱响山海天地,【抚平一切痛】听完苏运莹的个人第四张全创作专辑《圆》,深深惊叹于她强大独特的音乐魅力,也无比庆幸没有错过这张充满了惊喜精彩万分的专辑。如此宏大的课题,苏运莹不仅生动刻画了【圆】的一生,且完成得无比动人而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11-26
    那夢中的《山海經》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山海經》可謂是中國的史詩神話。其中分為《山經》、《海經》、《荒經》,據推測,它可能是中國古代巫師道士的工具書。一書在手,若遇妖魔鬼怪可立即識破,而也可為想製藥、成仙、實現願望所需的奇獸、神祗能得到解方。 *心得* 初識《山海經》是看古裝戲劇中,有些謎團、機密以《山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22
    奇怪海洋生物被捕到,奇特外型身體是半透明的!四個深海中很多海洋生物是透明的原因!有奇怪的海洋生物被捕捉到,小小一個跟手掌差不多!是半透明的,身體結構有點像是花枝,像頭部的部份感覺可以前後伸縮。不知道是什麼生物?!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2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1971年)與最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10-06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         「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07-19
    【中東新聞 Podcast】012 從《山海情》經驗,看中東的扶貧挑戰今天的中東新聞,主要介紹三個重點。 第一是黎巴嫩的反封鎖示威。面對搖搖欲墜的醫療系統,黎巴嫩政府選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24小時的宵禁,時間長達1個月,卻少有經濟補助,並由此引發民怨。此事暴露了黎巴嫩脆弱的財務體系,以及逐漸失控的社區感染程度。 第二是拜登政府突然宣布,暫時凍結對沙烏地與阿聯酋的軍售案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