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中的島與峰—出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29/2016

山海中的島與峰—出發

 

三月十二日,下午一點十三分,我沈靜低調的踏出了第一步。

建宏則是興奮地振臂高呼,出發了!

 

出發前,傑藍找我和建宏在出發前一起開了個簡短的會議。

簡單扼要,說明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是一個團隊,要走在一起。

 

這個登山行程,在聖母峰的南緣,橫跨了兩個山區,喜瑪拉雅山和馬卡魯山,我們會這由數座八千公尺巨峰下的區域,反時針方向,由二千八百公尺的魯卡拉出發。

 

我回頭看了街頭上的人群,心想,二十二天後再見。

 

離開魯卡拉的街上,轉進山徑。

山路還算好走,我腳步穩健的用自已的速度,平穩的前進。

 

山徑的狀況及周遭的環境,明顯的和基地營健行不同,山徑崎嶇許多。

第一次休息時,我們靠在一間山屋前的石堆旁,挑夫們也放下行李坐在一旁。

第一次的休息,第一次的短暫聊天。

我想,我們都還在彼此適應,認識之中。

談論中提到,這條路上,沒有遊客。

 

我笑著說,這還不明顯嗎?

走到現在,除了幾個當地的住戶外,

我們沒有見到任何人。

只有我們這個登山隊。

第一次使用雙杖,速度走起來不同,我慢慢的適應,腳也不用踩的那麼實。

用雙杖的目的除了讓自己走得更慢些外,還有雪地中可以比較穩定些。

 

出發一個半小時後,我們作第二次休息,我想嚮導也在測試我們的體能狀態。

三小時後,我們經過了兩段的陡坡,來到三千二百九十公尺的高度。

溫度也開始下降了,我竟然感覺有一點點高山反應了。

大約還要一個小時才會到達今晚住宿的客棧。

我們穿越著泥土路,石頭路,溪流,但這路真的不好走。

路邊的樹上,花苞已半開,準備著綻放。

傑藍說,再晚兩星期,這裏將會百花盛開。

 

隨著夕陽西斜,五點零五分,來到海拔三千五百八十公尺的丘坦嘉。

 

看地圖時,傑藍說

丘在尼泊爾語中是水的意思。

坦嘉則是地方。

丘坦嘉就是水的地方。

 

他順便告訴我們,明天要到四千六百公尺的高度。

我心裏沒有準備,這高度來的這麼快。

剛才,就己經有點頭痛了。

三千五百公尺要上升到四千六百公尺。

這是什麼距離要上升這樣的高度,我己經沒有概念了。

不過,我覺得可怕的並不是要上升的一千公尺。

單日上升一千公尺,在台灣登山的過程,雖不輕鬆,但也不會少見。

 

而是在四千六百公尺的高度過夜是什麼樣的狀況。

這可不是靠意志力來克服的問題了。

明天才第二天,我們就要上升到四千六百公尺。

 

這條路線沿途景色也和基地營不同,基地營一開始走在山谷中。

前往梅樂峰則是走在開闊的谷地裏,眼前是一座白雪覆蓋的高山,橫越我們面前。

看著這座我們將跨越的嶺,我想漢尼拔和拿破崙在穿越阿爾卑斯山時,看著橫在前方的雪與岩時。

不知剛時他們的想法如何。

但在剛才一路的上坡之中,我就告訴自己要收拾起自己的驕傲。

在喘氣聲中,提醒自己,

不要忘了,我們是來登山的。

然而登山者,

在山的面前,

能作的事,

惟有低頭喘息而己。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上的忘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樂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飛上天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海中的島與峰—考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5章夜色漆黑,王偉心急如焚,一邊不停地祈禱文婆和狗兒不要出事,一邊在城內尋找藥師的地址。 在多番打聽下,王偉終於找到了李狗兒他們。在一個昏暗的藥館內,李狗兒拉慫着頭坐在地上,王偉推開了門狗兒才抬起頭來。 狗兒雙眼通紅遍佈血絲:“我太沒用了!我要是稍微有點用……文婆就不會……” “文婆她怎樣了?”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4章傳說中,月亮之上的廣寒宮有着這世上最美麗的仙子,王偉沒見過月亮上的仙子長什麼樣,但是王偉看着眼前從樹林裏走出的女子,覺得她就是這世上最美的人。 一點朱脣紅,明眸皓齒,膚如凝脂,青絲如瀑,一身青紗襦裙隨風飄動,世間竟有如此女子? “呆子,你在喫什麼?這麼香?“青衣女子開口問道,聲音輕靈像山間的百靈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3章青兒:“你就不再考慮一下?我們清雅樓可以每年給你50銀!” “不考慮!”王偉果斷拒絕,轉身離去!李狗兒快步跟了上來。 王偉尋到人羣中的趙大民,原來參加獸神祭的年輕人大多都隨着黃棒子先一步離開!回來時竟然只剩下李狗兒和王偉一車。 李狗兒開口說道:“大哥,你現在也是覺醒異獸了,有覺得什麼不同嗎?”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山海世界裏的魚-第2章“泥腿子就是泥腿子!能打不還是泥腿子?”黃棒子放肆大笑。 一起來參加獸神祭的衆人都低下了頭,就連黃棒子的頭號狗腿子王二也低下頭。 獸神祭,覺醒獸身,異獸在上,凡獸在下,簡單明瞭,殘忍現實。 “等下!?普通的魚能在空中漂浮嗎?”人羣中有人指着一直漂浮在空中的王偉問道。 正常來說凡獸應該是普通動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如同精灵幻化的孩童,聆听苏运莹在惊喜惊艳的新专辑《圆》中肆意唱响山海天地,【抚平一切痛】听完苏运莹的个人第四张全创作专辑《圆》,深深惊叹于她强大独特的音乐魅力,也无比庆幸没有错过这张充满了惊喜精彩万分的专辑。如此宏大的课题,苏运莹不仅生动刻画了【圆】的一生,且完成得无比动人而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11-26
    那夢中的《山海經》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山海經》可謂是中國的史詩神話。其中分為《山經》、《海經》、《荒經》,據推測,它可能是中國古代巫師道士的工具書。一書在手,若遇妖魔鬼怪可立即識破,而也可為想製藥、成仙、實現願望所需的奇獸、神祗能得到解方。 *心得* 初識《山海經》是看古裝戲劇中,有些謎團、機密以《山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22
    奇怪海洋生物被捕到,奇特外型身體是半透明的!四個深海中很多海洋生物是透明的原因!有奇怪的海洋生物被捕捉到,小小一個跟手掌差不多!是半透明的,身體結構有點像是花枝,像頭部的部份感覺可以前後伸縮。不知道是什麼生物?!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2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1971年)與最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10-06
    親山海是一種心底的自然共鳴         「John Denver」對許多這代年輕人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有一首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即使你不是美國民謠或鄉村歌曲愛好者,應該也有印象(也許你聽的是The Carpenters或Olivia Newton John版本)。這首歌的原創
    Thumbnail
    avatar
    江昱仁
    2021-07-19
    【中東新聞 Podcast】012 從《山海情》經驗,看中東的扶貧挑戰今天的中東新聞,主要介紹三個重點。 第一是黎巴嫩的反封鎖示威。面對搖搖欲墜的醫療系統,黎巴嫩政府選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24小時的宵禁,時間長達1個月,卻少有經濟補助,並由此引發民怨。此事暴露了黎巴嫩脆弱的財務體系,以及逐漸失控的社區感染程度。 第二是拜登政府突然宣布,暫時凍結對沙烏地與阿聯酋的軍售案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