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醒夢中創造物質、無中生有的方法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清醒夢練習蠻有心得的,來分享一下爬文時很常看到,平常也很多人問我的問題:「到底要怎麼憑空生出東西?」

確實,要憑空想像物體出現在眼前,細節還要完全正確,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我們可以借鏡生活中的經驗,來協助物質的生成,去補足從0~1之間的「過渡態」:

憑空生出物體的方法

  1. 3D列印法:小範圍生成物件時,我會想像東西像是被3D列印出來一樣、或是掃描形成。通常我會用手稍微筆畫出一個平面,再往上繼續拉出3D形體。技術好的話一列印出來的物體就會是完成品的樣子,當然可以再繼續修改材質跟細節,想像在用魔杖一下輕敲物體就可以更改花紋樣式等等。
  2. AI生成法:生成大範圍場景時,我會想像周圍建築、景觀就像是AI在生成畫面一樣,慢慢地從模糊地色塊,變得越來越清晰。這個方法的好處是夠快,而且可以一次替換大範圍景色,缺點是物件可能會不夠細緻,所以初步生成完之後,我會再邊走邊調整材質。

然而上述這些方法的前提是「能夠想像物品在眼前生成。」在看Reddit論壇時,發現許多人有個障礙是「沒辦法想像東西在面前生成。」所以可以改採取以下技巧,先想像物件在你看不見的某處出現,然後你找到它:

  1. 暮然回首,就在燈火闌珊處:先想像有東西出現在背後,然後轉頭時物件就已經完整出現了。當然也不一定要想像物件在背後,畢竟有可能身處的場景出現這個物件不太合理。這時可以想像物件在某個它應該待著的場景裡,然後走過去那個場景就會找到物件。(前提是你要熟悉夢境地圖)
  2. 找NPC要:比較像是透過談話去更改NPC的設定,讓NPC手上出現你需要的東西。比方說我對著某人說「你包裡不是有那個嗎?」我說你有,你就一定會有的概念。這技巧也是很玄,原理我也說不清楚,但屢試不爽。

當然練到最後還是得學會憑空在眼前生出物體的,遇到瓶頸時去參考一下 VR遊戲等互動體驗形式,還蠻有收穫的。我目前夢裡所有空間移動、生成物體等技能,基本上都是從VR、動畫學過來的。

最容易生成的物體

說到這,有沒有哪些東西是比較容易在夢裡憑空生出來的?

我自己夢裡生成起來最順手的其實是:「自然元素」,。大概是隨便喊水會結凍,手一揮就可以把整片荒野長出茂密的花草的那種程度。我已經可以自如地生成、操控地水火風四大元素,也能進階到使用這些元素混合出小狗小貓等生命體。

或許我的潛意識就是認為這世界的基本構成就是這四大元素,這是我身體的一部分,所以才能如此自然使用。

如果嘗試變出複雜物體遇到瓶頸的,不妨先試試看在手掌心變出水珠和火苗,或是先從自己熟悉的物體開始練習。

最難生成的物體

至於生成上最困難的,則是人造物,以及內心無法認同的東西,就怎麼也做不出來。

例如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在夢裡成功做出槍械,當然也是因為我本來就對槍械不熟悉。槍械在我的夢裡是一個缺席的存在,即便也夢見過殭屍軍團打打殺殺的情節,但我怎麼樣手上就是拿不了槍,更別說要憑空生出來。


以上就是關於我使用的如何清醒夢中創造物質的技巧,如果有網友們知道其他有趣的技巧,也歡迎下方留言分享!

✦科技 x 靈性 ✦AI 專區:https://instagram.com/aiwithk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