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V回顧] 從YT"推"Vtuber給我開始 EP05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確實是有點難熬的一年

付出越多的關注在主播上,想知道的訊息就越多,於是把最開始的初配信也重新補檔了兩次,當然主播斷片的初配後夜祭也是補檔兩次,其中有非常多有趣的片段想要讓後續補檔的人可以直擊,所以我利用一些空檔時間把過去的【直播檔】標記有趣的時間點

隨著補檔的影片越多越發現,原來可以在直播裡雜談兩三小時真的可以說是一種能力,由於有了低音男聲可以讓我失眠的狀態稍微緩解,於是大量搜尋新生的男聲VTUBER

同樣是直播主,有些節目的節奏確實沒辦法穩定找到睡意,也很慶幸可以有三位都很擅長聲音表演的主推,讓人可以不只有陪伴感,也可以好好入睡


隨著中秋節到來,各家主播都紛紛端出各種不同的企劃,就在前夕蓋爾的性轉角色"蓋爾姊姊"登場,這時候驚覺到,一個VTUBER如果想要有各式各樣的推特發文,就需要源源不絕的圖片,這時出現一位很搶眼的觀眾,當直播結束後就在DC群裡發出了畫作,更甚至直播才走到一半畫作已經出現,我震撼於繪師的快手與想像力,也是我踏入委託圖片的開端


在九月底前,米角驚喜的發現圖奇的第一階段收益化已通過,同時V皮建模的進度也即將收官,於是在一天上午直播中細數未來想要進行的各項企劃中,其中一項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就是一套卡牌遊戲

這套卡牌遊戲是利用主播卡進行對戰,其中還包含能量卡與事件卡,而事件卡可以開放有米角圖奇的忠誠點數的粉絲進行兌換卡牌資格,前十張只要8888點,這完全騷到我內心的癢處,由於第一版的卡牌只收卡一百張,其中主播也只收二十位,那表示事件卡一定不會多

果然最終事件卡也只釋出了三十個卡片位置,為了可以有最大化的忠誠點數,十月份的直播我竟然只錯過一場,而且是因為睡著了才錯過,這也讓我可以在前十張順利拿下兩張卡片的資格


卡片的資格是取得了,但是我是繪圖苦手阿!!!於是在推特上大量海巡是繪師的帳號,只要他有委託就立刻跟隨,不是風格沒有打到我就是要等待極長的時間,於是想到那位極度搶眼的觀眾"堇雨",點開推特發現也有接受委託,這完全解決了燃眉之急

在一波溝通後談定了第一張委託【瓶蓋的追隨】

第一張委託-瓶蓋的追隨

第一張委託-瓶蓋的追隨

由於是第一次委託,所以完全不知道要提供那些資訊,像是畫布想要多大張(後來談定要1300px*1800px 300dpi),需不需要背景,使用的用途是不是有商用,這些林林總總的問題是我一開始完全沒有想過的新領域,再加上圖片需要主播本人同意才可以繪製

對於超級社恐的我來說,這整整讓我心理建設了好多天才鼓起勇氣私訊主播詢問能不能用蓋爾的立繪進行繪圖,得到了許可後,再私訊米角圖片的相關規格,以及對於繪師需要的其他提問應該怎麼回答,最後彙整給堇雨進行圖片製作


過程中確實突破一直以來不知道怎麼和不太認識的人接觸,也發現一個除了看台之外

支持主播的可能性


欲知詳情,敬請期待

20會員
38內容數
PHP 網頁工程師 vtuber主推:蓋爾 X@gale_vtuber vtuber副推:米角 X@Mijiao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