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站在沒落許久的商場樓下,應付著煩人的健身房業務的招攬,

等著友人前來赴約的我,面色不善的盯著,正對我滔滔不絕的陌生人,在我將手伸進我的包包裡的時候,似乎被她誤解了,

我看著面容姣好的陌生人退了幾步,露出害怕的眼神,當看到我只是拿出菸來抽,她才恢復平靜,但,她也沒了繼續攀談的意願,轉頭就走。


看著她扭著屁股的背影,讓我起了遐想,想為她寫個子虛烏有的故事,只是有突如其來的意外打斷了我。


「你包包裡的是什麼?」

一回頭,不知哪冒出來兩個執勤的員警,要對我盤查,我也只能配合,畢竟,大家都是領薪水吃頭路的。


「菸、鑰匙、打火機、前幾天沒吃完的麵包,忘記喝應該已經壞掉的養樂多,還有我的名片夾。」

我打開包包認真的介紹著,我包包裡的東西,極其配合,也觀察著員警的反應,但他們卻很不盡責的笑著,這讓我很想投訴他們。


「你那個是四次元百寶袋嗎?」

其中一個看起來很資深的員警問著我。


「等等等燈燈燈燈!」

我配合的從包包拿出名片夾,嘴裡哼著多啦a夢拿出道具的音樂,突然發現自己好像白癡。


「警察大人,身為高風險職業的你們,有做長照險的規劃嗎?」

我沉著臉一本正經的問著,想挽回我的形象,但他倆只是要我報身分證字號,在查完之後就離開了。



都不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的嗎?=皿=


我走進便利商店,拿了一瓶茶裏王排隊結帳的時候,這麼的想著。

    46會員
    55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