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是钱,答应我不要贱卖自己的时间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raw-image



爸爸工作很忙,每天早起晚归。我多次答应女儿,想陪她去游乐园玩一天,但就是找不到时间,常数的推迟。女儿觉得好委屈。这一天,就问爸爸:“你一天能赚多少钱?这是我的压岁钱,你能陪我玩一天吗?”看着女儿手里皱巴巴的几百块钱,父亲羞愧地低下了头,陷入沉思。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有一万元和一天可以选择,我该选一万元吗?或者选择一天?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一万元。为什么?因为你的一天不值一万元。有的人没有时间娱乐,没有时间陪伴家人。每天努力工作,朝九晚五,忙碌的工作。一个月的辛苦,到了月底,我的工资就少得可怜。但我发现很多人还是经常聚在一起,开着豪车到处旅游,住豪宅。所以我开始好奇他们是怎么赚钱的。他们都很幸运吗?他们都是手里拿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慢慢开始抱怨社会不公,抱怨为什么自己不是富二代。但是你有没有真正反思过?你是不是在某个地方犯了错误?别急着看这个视频,会重新树立你的价值观,让你对时间有更深刻的认识。看完后,你会明白它的本质,相信会给你的工作和事业带来突破,让你活得像个有钱人。




其实,我们从小就从书本上学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金钱买不到时间。” 但我们只是粗浅地认识到时间的宝贵,并没有真正理解这句话的价值。那就是,虽然时间很宝贵,但时间可以买卖。世界上最公平的事情是,每个人一天都有24小时,每个人的时间都不够。但有些人知道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只买别人的时间;但有些人只卖他们的时间。在我们走向社会之前,理学院的各个专业其实就是让你的时间增值,毕业后可以卖个好价钱给老板。




出卖时间很正常,基本上每个人都出卖了自己的时间,可悲的是,有些人出卖了时间却并没有提高自己时间的价值。离开学校后,我不再学习,每天忙碌,大家都在用时间换钱追逐金钱,终于换回了一些钱生活费。又结婚,买车,买房,钱不够的时候,还清车贷、房贷等,就卖更多的时间来弥补,就陷入了恶性循环。当我回头看时,我发现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出售它。都不属于自己,全部卖给别人。穷人用时间换金钱,富人用金钱换时间,这就是穷人和富人的区别。




那么如何打破这种恶性循环呢?首先要学会最大化时间价值。比如,健身教练通过卖自己的健身服务获得报酬,服务费每小时100元,只要顾客买了,他就得服务顾客一个小时。这样一来,再辛苦他试了一下,一天只有24小时可以卖,有什么办法吗?把一小时的服务卖给更多的人。当然有。想买服务的人聚集到一起就可以同时教他们,还有地点限制。那如果我们用视频直播,是不是可以突破地点限制呢?然后把你的健身技巧变成课程卖给别人,是不是突破了时间限制?卖课程的同时,顺便把健身器材或者健身菜谱组合起来打包一起卖,这样是不是延长了他的时间价值呢?




当你能够最大化你的时间价值的时候,你可以购买别人的时间,因为他可以用100块钱一个小时购买健身教练的时间,为自己赚更多的钱,然后继续购买更多人的时间为你赚钱。当你明白的时候,复利的理念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明白,财富只是一个数字,时间是你最宝贵的东西。富爸爸书中有句话:“不要为钱工作,而是让钱为你工作。”当你真正赚钱的时候,为你工作,你会成功,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




说到这里,肯定有人会开始抱怨:“这么简单哪有那么容易做到。”我想说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很多人根本就不愿意学,觉得让自己的时间更有价值第一件事就是学习。读书是最好的学习方式,一本好书是作者一生的精华总结。但现在很多人不喜欢读书,我不想读书,直到我能翻几页。有的甚至看了几分钟就睡着了。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关注财富之道,因为我们会把读过的书的经验教训整理出来和大家分享。我们主要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思维方面的财商资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考和启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不会教你怎么做它,只会教你如何思考,只有提高你的商业思维,学习成功人士的行为模式,才会有所用,无论你做什么,都会让你有条理单独,比别人做得更好。




时间观是他对财富的看法,你对时间的价格决定你的收入上限。生活很狡猾,他会在日常琐事中用一点点蝇头小利欺骗你,你最宝贵的资产容易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不要做,你的时间,你的资产。对于很多人来说,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也是最有可能被廉价出售的资产。举几个例子,租房子的时候,有些人的首要任务是房租。为了省一两千元的房租,我宁愿住得离工作地点远一些。为了节省生活费,有些人选择双休期间自己买菜




做饭。有些人会花大量的时间寻求帮助,以获得更多的offer。这些人往往会忽略一个更有价值的东西——时间。




其实这意味着要牺牲你一两个小时的通勤时间。换取价格,每周节省数百美元的伙食费背后,是你每天在厨房待上一个多小时所节省下来的。而且双十一折扣几十块钱,你为什么不利用闲暇时间去兑换呢?你有没有想过你的时间值多少钱?生活中的这些小事会逐渐侵蚀我们最宝贵的资产——时间。而我们仍然沾沾自喜,认为我占了优势。很多人习惯用金钱作为标准来决定如何做某事,却很少有人用时间作为标尺来衡量这件事是否值得做。事实是你如何定价你的时间,什么你过着怎样的生活。其实工作的本质就是卖时间,不同的人卖的方式不同,卖的价格也不同。上班族把自己的时间卖给老板,心理咨询师把时间卖给病人,老板、企业家买卖别人的时间。




一个人想要增加收入,通常有三种方式。一是出售更多的时间,比如除了工作8小时,还可以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赚外快。一是提高单位时间的价格,单位时间能够通过提高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方式,也可以通过消除中间商,例如,成为自由职业者跳过公司直接向甲方出售时间。另一种选择是改变时间出售形式,在同一时间出售无限次数,比如成为网络课程的讲师或者成为企业培训师,可以同时卖给多人,卖的越多,成本越低,利润就越大。所以一个人的时间观就是他的财富观,你的价格、时间随着年龄决定你的收入上限,专业人士。




尽量减少第一收入方式的比例,因为通过出售更多的时间来换取更多的收入,门槛低,竞争力低,高可替代性。有人在网上提问,为什么35岁是一个门槛?专业人士因为35岁是你精力衰退的节点,你无法与刚毕业的年轻人竞争。谁能更好地加班?谁更能吃苦?如果这时候还靠第一种方法,就会和年轻人相比,显然从熬夜吃苦的角度来说,35岁的职场人性价比不高。我们的职业道路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你想以什么价格把你的时间卖给谁?如何销售?当你处于第一种收入方式时,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提高单位时间的议价能力,并尝试和发现如何无限期地销售时间。




我不建议卖更多的时间来换取更多的奖励,因为这种方法其实是廉价卖时间,无法获得有意义的成长。大三的时候,我和室友曾经出去找过兼职,发过传单,卖过东西,工作过。作为一名信息录入员,这些工作并不难,轻松又熟练,每天可以拿100块钱。但是做了一段时间,我发现除了知道赚钱不容易之外,什么也没学到。所以越是在,越多的时间只能卖阶段来增加收入,越多学会延迟满足把时间投入到可以帮助你提高单位时间价格的东西,提高软技能,阅读学习专业知识和与专家交流等。只有这样才能我们走出贫困忙碌的状态。




刘润曾经讲过一个故事,比尔·盖茨2002年访问中国,在北京香格里拉出席一些重要会议。微软中国的同事对他的到来表示感谢。从电梯口一次又一次的测量,到会议室门口需要步行多少步、多少秒?刘润在现场见证了,每个会议室都有人坐在那里等着他握手、重要客人签名。盖茨来了之后,逐个房间握手签名、拍照然后离开,几乎一模一样。何必这么麻烦呢?因为比尔盖茨的时间粒度以秒为单位计算,时间粒度是一个人安排时间的基本单位。一个人的时间粒度越细,就越密集,他对时间越敏感,他的成就就越高。我以前看过一个笑话,如果巴菲特走在路上,我看到我脚下有100块钱,他是不是应该蹲下来捡起来?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巴菲特一秒的价格已经超过了这个数字。2010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说高盛每秒支付15美元,滴答滴答,手表的声音变得如此动听。




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付出高价吗?抓住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才是真正昂贵的?在一家高档餐厅订的午餐还是一个媒体曝光的机会?真正昂贵的是巴菲特的时间,很多成功人士在时间方面都极其吝啬和吝啬。这些人非常保护自己的时间,我讨厌那些浪费我时间的人和事。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也不例外,为了节省时间,每天穿同样的衣服。扎克伯格曾经在媒体面前坦言,我希望我的生活尽可能简单,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选择上。越是成功的人,越是关注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时间粒度的本质就是时间利用效率。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两件事,一是保护和捍卫你的时间,第二是尽可能提高你的时间利用效率,越高,你就越能最大化你的时间价值。




很多人用钱作为衡量单位来衡量是否做某事,比如工资高,但工作需要很长的待机时间;工资不高,但我从不加班。如何选择?你会选择做饭吗?自己动手,这既费时又省钱?叫外卖省时间但要花钱。我想住远一点但房租低,还是想住近一点但房租高?衡量事物的标准不同,做出的选择完全不同。如果以钱为标准,那你会选择前者;如果以时间为标准,那么显然我们会选择后者。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用时间换金钱,后者用金钱换时间。我很少自己买菜或做饭,从洗菜做饭到洗碗,从开始到结束需要2-3个小时。但实际上坐下来吃饭,10分钟就可以吃完。所以对我来说,做饭真的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事情。在这2-3个小时里,我可以做很多阅读和写评论。但因为做饭夺走了我可以用来提升自己的时间,所以我喜欢叫外卖。才几十块钱,至少可以节省我两个小时。划算吗?这个时代最大的好处就是,只要你愿意付出,总有人愿意帮你节省时间。比如家务这件事,可以外包给家政人员。周末这样的两个小时可以用来做其他高的事情 - 重视高收益的东西。所以,不妨考虑以金钱来衡量的一切,转变为以时间为中心的思维方式。这需要多长时间?如果这个时间用来做其他事情,会有更高的回报吗?虽然这件事单位时间的代价不高,但之后会不会有更富有想象力的奖励呢?生活中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只要你珍惜时间就尽量不要浪费时间去解决。




你的时间就会变得越来越有价值。反之,如果你廉价地出卖你的时间,那么你的时间只会变得越来越便宜。吴军曾经讲过一个故事,当时吴军正在读大学,经济条件一般,很多时候想离开大学去赚钱,但一想到这样做,学术水平就达不到世界一流水平。于是我坚持了下来,完成了学业。而当时我身边很多人都受到各种的诱惑,而放弃了学业,中途退学了,虽然那些中途退学的人也都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吴军认为,他们大多数人一生能够达到的高度基本上就是当时受到限制。那么吴军呢?因为我抵制住了短期内把时间货币化的诱惑,反而有了更大的发展和成就。时间有时就像一个藏在地下的盒子,当你急于把它挖出来的时候,你只能得到几个硬币。但如果你愿意在等待的同时小心翼翼地保护它,它会给你更多的惊喜。这个过程有两种完全不同的心理,一种叫风险厌恶,一种叫延迟满足。这两种心理决定了人们采取什么时间增益策略。规避风险的人选择在短期内将时间货币化,例如,为了赚外快。延迟满足的人选择继续将时间投入在重要的事情上,这件事不会立即产生收入,但如果你愿意耐心等待,他会带来更多想象中的回报。然而,一个人用短期的方法很难实现长期的目标,所以你越是厌恶风险,越多的人只能接受即时的满足,坚持你的长期目标就变得更加困难了。




分享与你一起提高时间效率的3个方法:




1、了解时间黑洞。时间黑洞,顾名思义,它会永远吞噬你的宝贵时间。例如,你去超市计划买一些水果,原本计划是吃完它20分钟后,结果走进超市后,开始看到各种各样的打折商品,新的油炸食品吸引了思绪不禁徘徊,为什么不买点明天的早餐呢?比如,这就是超市时间黑洞。你在家里看文档整整一个小时,准备休息一下,于是打开抖音开始看短视频,看新电影和电视剧,好像是直播卖的东西也不错,所以看得很开心。看完的时候已经23点多了。最后,干活一个小时,休息了两个小时。小时。我们现在遇到最多的是网络时间黑洞。比如早上刚坐在办公室,倒水,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不过不用担心,先打开微信,看看是谁发给你的留言。噢,是朋友发给你的文章,链接是最新电影的影评。看完页面最下方网友的评论,开始搜索女主角的相关介绍。看完后,找到这个视频的出处,现在网上碰巧看到网友剧透,忍不住又刷了一遍,结果等到了又想起工作了。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我们出发的时候很天真,目的很单一,去超市看抖音找资料,最后却花了很多时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时间黑洞的最初创造来自于大脑的做事倾向。简单的事情,查朋友圈和写报告哪个更容易?当然,查看朋友圈。所以大脑会更倾向于这样做,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时间被吃掉了,自然效率就很低。




2、记录时间日志。我们的时间之所以被吃掉,是因为我们放弃了正确的权利,主动掌控时间。生活中没有碎片,利用每一段时间都有它的意义。主动时间和被动时间,就是做事之前有预期,追求预期的结果。这就是主动利用时间,否则就是被动利用时间。时间黑洞是指被动时间的集合,所以要揭开时间黑洞,只要清楚地知道你的时间去哪儿了?避免时间黑洞,找到高效时段的法宝是保留自己的时间日志。要管理时间,你首先要知道他是如何度过的。时间日志就像我们忠实地记录我们的开支记录一样,我们的时间都花在哪里了?具体怎么做呢?根据时间和预期结果、实际结果以及是否达到预期,创建时间日志。每小时写下你计划在下一小时内做什么,一小时后记录结果,坚持一整天。保持的好处:时间日志提醒你珍惜时间,分析你的时间投入和产出,找到你最有生产力的时间段。如果你想在职场上快速高效地奔跑,不只是低着头工作,还是凝视前方。




3、制定自己的工作规则。了解时间都去哪儿了,记录时间是怎么用的,是为了帮助我们形成一套自己的如何处理日常事务。它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高效、有条理。当你的工作生活当你被琐碎的事情压得喘不过气,试试这个四步法。第一步,把所有任务都放到任务栏里。无论谁给你任务,随时都把它们全部放到任务栏里。第二步,清除掉可以忽略的任务。总有一天要处理的事情,或者拿出必须交给别人的任务。2分钟内可以完成的任务立即完成。第三步,需要在特定日期完成的事情写入日程表,需要处理的事情立即转移,并设置到期提醒。将需要处理的东西放在办公桌上。在你最有生产力的时间里,做最重要的事情。其他事情也要做,合理安排。时间是万能货币,能力和财富都可以用时间来赎回,但你要记住,时间是有限的,它只能被赎回,一旦出售就不能退货或换货。所以大家一定要慎重思考如何出售你最宝贵的资产:时间。时间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大多数人都非常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只有少数人能做到晋升快,因为他们懂得区分真忙和假忙,更懂得如何高效地实现自己的目标。看完这个视频,祝你我从今天开始做一个懂得时间的人。关注我,我就是致富之路,让你解开了更多钱的真相。

    0會員
    183內容數
    本专栏将探讨如何通过技术进步、消费者行为变化和全球市场动态来塑造这些新模式。我们将深入研究像共享经济、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等趋势,探讨它们如何重塑企业战略和消费者体验。此外,我们还将讨论这些新模式如何在不同行业中被应用,以及它们对未来商业环境的潜在影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