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西稜   能量棒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28/2020

逆轉西稜      能量棒

 

我和蕃茄,阿亮三人。

在營地一同伸出右手,互相鼓勵著。

大聲喊著:

加油,加油,加油。

 

行程的第三天,我們將離開支離破碎的林道。

開始走入西稜山徑的起點,

最精彩的是,

重裝陡上1100公尺,這句話說來豪氣萬千。

然而實際的情況,這條路,走起來,死氣沈沈。

 

由營地出發後,

經林道,

涉溪水,

上山谷,

過森林,

草原坡。

 

我們由中海拔,直上到高海拔。

千萬年地形的變化,我們在短短的幾個小時一覽無遺。

然而,這段很少人走這個方向的山徑,把我們折磨的不成人形。

登上匹匹達山,即使可以看見西稜高山草原坡的風光都不想停留,

而是趕緊下到匹匹達營地休息。

 

這幾年還算有些縱走的經驗了。

隨著經驗值增加,意志力也變得薄弱。

當登山強度大於體力時,正常狀況就該啟動意志力。

但我想的却是啟動自己的經驗值,

腦裏開始盤算了自己身上的裝備,

水不多但到明天也沒問題。

糧食充足,宿營裝備都有。

等會慢慢走,時間差不多找個地方札營休息好了。

 

我跟蕃茄說,等會你先走,不用等我了,我自己看看時間,也許找個地方迫降就好。

 

蕃茄說,那就一起迫降吧。

 

他制止了我的打算,還要我別再說下去了。

表明了就是要同進退,然後再掏了根能量棒給我說,

這很有用,補充點能量吧。

 

我不知該說些什麼?

吃掉了這根能量棒。

 

這天,我們四點半就走到奇峻山營地,這時間並非此行最晚札營的一晚。

且中途還因雷雨,在山腰處避雨躲雷了一陣子。

到達營地後,甚至還有時間吃點心,欣賞晚霞,然後煮晚餐。

 

其實我並不是很肯定能量棒是否起了作用,

但我非常確定蕃茄的話,

 

鼓舞了我!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