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淨.多令人嚮往的境界

清淨.多令人嚮往的境界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孟子.離婁上》


最近虐兒案炒得好多[師]都出來發表意見了.律師.醫師.社工師...連議員也能搭順風車.利用點閱率高的粉絲專業莫名其妙留一句話來讓大眾看見自己.更好笑的是.平常在替減肥食品代言的醫師也寫了逆風文.在社工系任教的律師寫了落落長.看似有道理.細嚼根本是在替社工師解釋社工超忙.然後薪水超少...

要大眾體諒嗎?這是理由嗎?

我管你是什麼師.誰工作不累啊?最能靠近孩子第一時間免於受災的就是這位社工!做錯就是錯了.我一點也不會同情.報社刊載:[該社工戴上手銬全國社工師心都碎了]...比起一位手無寸鐵可反抗的幼童.失職戴上手銬?我覺得還好吧.

於是某律師就發文了.用法律來凌駕捍衛社工載上手拷的尊嚴.就我看來.就算是警方作秀.就算是不合法.我都不會同情這位社工的!到底法律高於尊嚴.尊嚴高於生命嗎?更可議的是.現在記者到底怎麼了?疫情發生引用[精神科醫師]對[疫情發展方向]的言論.社會只要發生重大新聞事件.就引用這位律師發的文?

難怪孟子很早以前就有領悟:「人之患在好為人師。」到底誰才是正義魔人?喜歡利用自身知名度帶風向者才是真正的正義魔人!醒醒點好嗎這社會!

這些「師」.才是「人之患」.朱熹在《孟子集注》中,引用王勉的話來詮釋:「王勉曰:『學問有餘,人資於己,以不得已而應之可也。若好為人師,則自足而不復有進矣,此人之大患也。』

現在什麼時代了.幾乎大家都受過高等教育.就算學歷沒有達到平均值.資訊總是發達的吧!?民眾誰在撻伐全國的社工啊?都是社工們自己在訴說自己多委曲.愛自己所選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你/妳在選擇社工當人生規劃時.當時薪資沒考慮進去嗎!?真的.老話一句.不想做.做不來.不要跟民眾哭訴.離開不友善的職場才是放過自己跟對自己生命的尊重.

[師]-代表的僅是社會給予專業的尊敬.

可惜在死亡面前,我們什麼都不是。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