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的減肥之路】第一週-腰傷到康復的這7天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84.9kg

38.6%(🔽0.6)—水腫?

早上超慢跑25分鐘(上班快來不及)


昨天宣告要分享減肥日常,今天居然腰側拉傷😫

因為我做了一個姿勢不良的動作。到辦公室沒多久之後覺得還是趕快看醫生比較好。

回家之後因為又把自己搞受傷覺得心情很差沒胃口,喝了一杯營養粉之後就沒有再吃東西了。晚餐大概會是媽媽煮的茶油麵線和荷包蛋。

今天應該算是飲食(澱粉)控制失敗的一天。 但水喝很多,總熱量應該也沒超過。我的腰從2021之後就很容易受傷,半年一年要閃到一次🙃


雖然這次醫生說我那個動作就算是核心肌群很有力的人可能都會拉傷。

但我自己,其實還是會覺得,是因為我太胖的緣故。

這也是我覺得今年無論如何都要減重的原因,漂不漂亮還是一回事,腰一直閃到真的受夠了!

*************************************

二天後,

因為忽然腰受傷,大概2-3天都不太能動。

沒有量體重,也因為受傷的關係心情受到影響,沒有胃口吃東西,大多時間如果很餓很餓就是喝一下營養補充品。

唯一很堅持的是喝水,因為我知道身體肌肉正在發炎,再加上雙魚座新月的影響,除了腰傷之外,身體也不太舒服。

只要上來滑脆就會一直看到【要多喝水】的各種文章和提醒。

總算渡過了急性疼痛期,週一早上去看醫生,把淤血推開,可以做伸展和盡量運動了。不過走路還是很慢,身體也還是歪歪的。

接下來, 先不管我能做多少運動,先盡力&適量就好。

每年反覆一次腰部肌肉拉傷,我內心這二天一直在吶喊【真是受夠了!】 只要我能少個5公斤可能都有幫助,因為變胖之後脊椎的負擔也大,才會這麼容易受傷吧我想。


raw-image




上週都在試著慢慢越走越快,結果沒想到走出興趣來了!因為發現自己早上送女兒上學、到綠園道快走、晚上再超慢跑個20分鐘,很容易就能破萬步。我以前可能把日行萬步想的太難了,從一天8000、9000到假日開始10000步以上,好有成就感。

這期開還忽然決定斷食168,感覺我可以一點一點的給自己一些小小關卡挑戰,還蠻有動力的!

到了上週五,動力爆發的買了211餐盒,打算盡量都用餐盒吃飯。


raw-image




這次決定開始減肥計畫,跟以前最不同的是,我沒有參考各種減肥方式,我只是憑直覺、薦骨的回應去決定,如果薦骨對某個方法沒回應了,我就停止。

並且我不再焦慮體重機上的數字到底有沒有動靜,我觀察自己身體和情緒的反應。

我是否感到舒服? 感到自在? 感到成就?

身體上的長期酸痛、僵硬有沒有好轉?

因為我真的是胖夠了!我身體太累了(酸性發炎體質)

我第一階段追求的是“舒服、輕盈、活動自如的感覺",往健康的方向前進,其它的就邊走邊看。

so far so good!



    1會員
    9內容數
    Soul Astronaut ■在宇宙的深處,追逐靈魂的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