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宮舍利是舍利子?還是泰國聖物?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龍宮舍利與舍利子是歸屬同一類嗎?
是佛教高僧修行的結晶?
和一般泰國聖物有什麼差別?
龍宮舍利-血舍利手珠

龍宮舍利-血舍利手珠

我想這些都是第一次聽到、剛接觸龍宮舍利的人常會有的疑問,包括我自己一開始也是變形金剛摸不著頭緒,所幸的是現今網路資訊取得相當方便透明,從前幾年時就有注意到龍宮舍利相關的報導,包含電視購物台也紛紛販售這類的物品,價格方面令我印象深刻的十分「貴重」。



加上有些事業有成的友人們(是朋友還是酒友?),平日都有配戴佛牌的習慣,也不約而同紛紛戴起了龍宮舍利的手珠(喂!是報明牌的概念嗎?),表示對於運勢和情緒穩定方面,真有不錯的感受度,喔!這可勾起我更大的好奇心了!

據說是大師級的雕件

據說是大師級的雕件

現場還有鑑定服務

現場還有鑑定服務

圓山花博展覽

圓山花博展覽

但在爬文了解的過程中,發現許多描述不同的狀況,也嘗試用ChatGPT來協助重點整理,但較無奈的都看到相同資訊;某天整理照片的過程回憶起去年圓山花博舉辦過宗教文物展,曾逛到了一處攤位,心想:「有夠扯!也擺太多龍宮舍利了吧!」,還在觀賞時,就有名滿頭白髮的先生過來介紹,後來才知道是這家公司的老闆。

raw-image
raw-image

當詢問了不少想了解的問題後,震驚到有滴了幾滴(我是說汗),原來最初是在泰國三百峰的龍宮洞發現這種礦石,因為形狀和舍利子相似,所以稱之為「龍宮舍利」,老闆當下也拿出了各樣不同種類的品項,我滴了更多了......

當天可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筆記,也和這位老闆互加了LINE好友,他表示展覽期間,沒看過這麼熱切想了解的,開玩笑的問要不要包一整個貨櫃的帶回家?

基於分享這麼多資訊給我的情況下,順手買了兩條龍宮血舍利手珠,表達感謝回饋之意,然而逛展覽沒帶個「歐咪呀給」,似乎總缺乏了什麼。

陸續也會將這些資訊慢慢歸納整理,一篇篇的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當然對龍宮舍利有興趣的,也可到他們的官網逛逛看看,老闆自信表示有產地進口證明,100%都是正宗泰國龍宮洞所產的原礦,現在還有限時的優惠活動。
附上傳送門三瘋957嚴選商城

結帳輸入優惠碼 : SA100OFF,還能折抵100元






接觸了什麼、學習了什麼,就寫點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