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剪一片天空,送給你(設計雜談)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是男神朋友拍的!!超級好看!!

照片是男神朋友拍的!!超級好看!!

3/19寫了個開頭,結果工作一忙,存了個草稿;現在卻突然不知道當初想寫什麼了囧

首先還是先感謝朋友們的肯定與支持,天空明信片能收穫許多喜愛,真的真的很開心!!

一開始只是想做個簡單的排版,非滿版設計、底色留白,因為這樣排在A4紙張裡,只要裁切2刀就好,也不需要出血、可以用正A4紙張(雖然好像也影響不大,畢竟紙張都是大紙)。但也因此跳脫了以往花花綠綠的風格,總算實踐了一次減法設計(老媽因此感到欣慰)。

關於天空的照片,始於偶然,應該是去年夏天,跟著老媽晨間散步時,抬頭發現天空如此澄淨,一片無垠的藍,如此美麗。(夏季的天空亮的很早,大概6點多天空就是一片蔚藍,有種已經午後的錯覺)隨著季節更迭,秋冬的早晨,天色亮的慢,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月亮,但是拍攝就難了,可能距離太遠,設備和其他因素,照片不能拍攝出月牙的美。當天亮之後,依舊還能看到一輪明月,慢慢的消失在日光之中。

還是男神拍的照片,我好愛他!

還是男神拍的照片,我好愛他!

除了賺錢養心肝的系列,寫詩也是一直斷斷續續在堅持的事(我總共有3個不同的logo,哈)。受IG影響,我的拍照設定都是1:1,於是明信片上的照片也是正方形。距離創作的日子過於久遠,忘了最初是想印製漂亮的藍天、還是另一系列的詩明信片,不論如何,兩者互相搭配出的火花,是美好的意外。

卡片封套是手工切割+摺線,本來考慮過印刷,但是好像沒有比較便宜🤔

其實最開始應該是想和大家分享天空的一片方隅。我在的城市,比較沒有那麼多高樓,但漸漸的也在開發中,元旦那天要去拍日出,聽說以前很好拍,因為遠處就是遼闊的高山,但是現在有了新建案,取景的時候快氣死。(而且建商廣告詞還是河岸景觀第一排,氣死我)

但是沒有想到自己的詩作也能讓人有蒐藏的慾望,內心有一萬隻喬巴在跳躍。也可能有點過於得意忘形,結果很快又產出了系列2(但其實售出第一套的時候就開始規劃了,然後售出第二套就催生了XDD)

紙張的材質是我很喜歡的凝雪映畫,自費購買20大紙,再裁切成大A3,然後用了很久很久。輕塗佈加上廣色域印刷比印刷品還細膩!可惜安格映畫沒有到290磅,240磅稍薄了一些。而且紙張是台灣自己的紙,不是進口紙喔!這樣看來,除了印刷的機器外,全部都是貨真價實的MIT👍

零碎的雜談大概就到這裡了,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