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五天(1)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媽的強烈說服下,去了Si Dan後面的商場,在大創買了叮麵碗。

我極少在星期天外出,在香港也極為罕有,除非真的有非出不可的事,因為我家那邊的交通超差,而星期天外面人也超多。

我沒想過因為這天是星期天而不出去,因為商場可以用走的到達,不過去到商場,人明顯多了,但絕無像香港那樣人頭湧湧,快連站的位置也沒有。

我上次見到那個叮麵碗,還想自己要來幹嗎,但這個碗,幾乎救了我。接下來我很多餐都靠它。

這也讓我好好地再逛了這個商場。

我很喜歡吃薯條,是老麥薯條的粉絲。這段時間我很想吃,也沒吃過曼谷的美式快餐。本來想吃Burger King,我在香港也沒吃過,因為很貴。

結果一進去看價錢—這裏也很貴!居然要超過300銖!比隔壁日式餐廳一個套餐還貴!但人家是正正經的飯和菜!

我絕對不會花7、80港元來吃漢堡包和薯條!

於是真的去了隔壁的日式餐廳。

我也商場繞了好幾個圈,卻沒有找到想吃的食物。我不想吃美食廣場,也不想吃吉野家—長途跋涉來吃吉野家!本來有點心動想吃二樓的貴價日式餐廳,但又不想花太多錢;打算最後那個星期來「豪一豪」,結果沒有如願。也好,留待下次!

這家日式餐廳是連鎖的,曼谷很多商場都有分店,所以沒什麼特別,有扒類、有日式定食和麵類。

我花了189銖吃了個鐵板醬燒豬肉的套餐,有醬燒豬肉片、蔬菜、雞蛋、白飯和麵豉湯,沒有特別豐富,很正常的味道和份量。

能吃到白飯我不知為何覺得很感動!明明平時在香港外出時會比較喜歡吃麵。

可是我有個很大的感觸—很多人都說泰國的消費很便宜,這是公認的事實,我也不會否認,但我還感受到泰國的物價是「值」,189銖我保守計算當除以4(以前台幣也可以除4,但現在不行了)等於47.25,我當48港元好了。請問現在48元在香港能吃什麼?是什麼質素?人家付48元,已經可以十分好看的一餐了。

這種質素的餐點,在香港,至少7、80元,說不定還要加一。

在泰國我很深的感受是付什麼價錢便真有什麼質素,48元的餐真的值48元,而不是48元只得一小碗或者難吃的垃圾。

雖然我很少在泰國吃麵包,但我買過的,即使在便利店,也沒有7港元的空氣包,是結實、餡料充足的。

我很明白在香港生意難做,成本很嚇人,也難免轉嫁消費者。我只能說在香港,生活越來越難、生活質素也不斷下降,所以大家都喜歡去旅行,一方面散散心,二方面也過過別的生活。

我也發現越大的餐廳,越不會有飲用水供應!連路邊攤也有供應,大餐廳竟然這麼吝嗇!


其實也很想吃這種餐啦...(不過大家看看價錢)

其實也很想吃這種餐啦...(不過大家看看價錢)

這個就是我吃的定食了,才折合48元港幣!本來以為好像很少和不合口味,但原來挺好吃。豬肉片就是用燒汁炒的,右上角那碗是味噌湯。

這個就是我吃的定食了,才折合48元港幣!本來以為好像很少和不合口味,但原來挺好吃。豬肉片就是用燒汁炒的,右上角那碗是味噌湯。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