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九章 死腦筋的老男人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著遠方暗處快速離去的身影,我瞥了一眼齊邵奇之後輕搖著頭。

「滿意了?」我隨意的問道。

「嗯~可以了,謝啦。」齊邵奇一臉滿意,舉起了拳頭輕輕的捶在了我的肩上。

「不過這樣會不會影響到你的計劃?」像是突然意識到不妙,齊邵奇一臉的擔心。

「放心,他們怎麼也想不到的。」我不在意的擺了擺手。

齊邵奇的擔心我早就考慮過了,不過影響不大。

他擔心的不外乎就是我的出面會把敵明我暗的優勢打壞,不過我對此倒是很樂觀。

畢竟他們怎麼也想不到我會想要對他們動手,厲家正忙著對付芷韻她家呢,哪有那種閒工夫管我,莊瑞就更不用說了,他就是個草包,除了仗勢欺人以外根本沒有什麼特長。

我的身後站著蕭亦辰,這是目前釋放出來的消息,但是蕭亦辰幹嘛無緣無故針對他們兩家?而且現在外面那些虎視眈眈的勢力只知道有我這麼一號人,但是我的身分呢?我跟齊家合作是想做些什麼他們知道嗎?這些都是我的保護色。

就連正面跟我交流、來往多次的齊邵奇都說查不出我的來歷了,那些根本不知道我身分的人就更不用說了,更何況對此我還有後手。

就在鋼材準備出門時,我就連絡好了蕭亦辰,有他幫我打掩護,還怕外面那些傢伙幹嘛?

「倒是你那邊,進度要稍微催一下了,可以斷的要趕快下手,距離周末沒剩幾天了,我需要你這邊同步配合,到時候一聲令下,直接把他們的命脈都給斷了,這樣才能讓他們學點教訓。」看著齊邵奇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樣子,我忍不住的催促。

「呿呿呿!你那是教訓嗎?就只差把人家祖墳都給刨乾淨了你好意思說?」齊邵奇翻了個白眼,有些沒好氣地抱怨道。

「這能怪我嗎?還不是他們先動手的,那就怪不得我了。」我聳著肩,一臉的滿不在乎。

「也該有的限度吧?」齊邵奇訕訕的笑了聲。

「既然下手了,那就要夠狠、夠猛、夠絕,不然吃虧的就是自己了。」我不以為然的解釋道。

曾經的我就是太過於相信人了,就是太過善良了,所以才會被貪得無厭的人們一次次的背叛、一次次的傷害,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事情一定要做絕,這樣別人才會怕我才不會再敢打我的主意。

「看來有故事啊……」齊邵奇小聲的呢喃了一句。

「……」聽著齊邵奇的感慨,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靜靜的站在一旁,就當作是默認了。

看到我的反應之後,齊邵奇也是心知肚明,所以馬上開口找補:「反正這跟我無關,事情我會跟下面的人催一下,趕上進度的。」

我點了點頭:「就這樣吧。」

「你不怪我?」齊邵奇忐忑的問道。

「有什麼好怪的?你不一樣有故事?」我刻意的挖了一下齊邵奇的傷口。

齊邵奇先是一愣,然後臉色突然間就垮了下來,撇著嘴囁嚅了一句:「抱歉。」

「沒事、禮尚往來嘛。」我哼了一聲,心情好了許多。

明明就是上流家族教出來的大少爺,這點人情世故還要人教?還好意思說你比我年長?真是笑死我了。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秘密,這很正常,但是什麼事情都要一探究竟那就過分了,我跟你雖然聊得來,但也不是什麼事情都得跟你交代乾淨的吧,真是不懂事。

叭叭兩聲急促的喇叭聲打斷了我跟齊邵奇的閒聊。

那台似曾相識的加長型迎賓禮車停在了我們倆的面前。

「龍少爺,請!」中老年男人還是一樣的恭敬態度,拉開了車門靜候在旁。

「走了。」我頭也沒回的對著齊邵奇說了聲,然後擺了擺手就上了禮車。

「今天的事情,謝啦,以後有事盡管來找。」

耳後響起了齊邵奇的喊聲,我仍舊只是揮了揮手示意明白。

上了車後,我才對著中老年男人搭話到:「辰哥有說什麼嗎?」

畢竟一天內多次麻煩他,讓我有些不好意思,雖然知道他大概不會在意這些,但是該有的禮貌還是要做到的。

「少爺沒說什麼,只是跟我吩咐了一聲,讓我跟您說,您不需要煩惱其他事情,儘管放手去做就好。」中老年男人一臉的恭敬,態度仍是平淡如水。

也不知道這個中老年的管家到底是表面功夫做得好,還是蕭亦辰本來就沒什麼指示,看到這副平淡的態度,反而讓我心裡有些發虛。

如果這時候他在好言好語一些,不管是安慰或是安撫,那多少還能從中察覺到蕭亦辰那邊的態度,在不濟至少嚴厲的叮囑我或是罵我一頓,那我還知道該怎麼順著蕭亦辰的毛摸,現在這樣不上不下的,讓我心裡是真的沒底。

突然間,我好像想通了蕭亦辰的打算,他該不會就是抓準了我的想法,所以想讓我之後做事情的時候變得謹慎小心甚至是如履薄冰吧?

「接下來是要去他那邊嗎?」我忐忑的又對著中老年男人問道。

「少爺說了,等一下會帶您在附近繞一繞,等到尾巴都甩掉之後,在將您送回去。」中老年男人恭敬的回答道。

「喔……那、那就謝謝了。」

「不會、您客氣了,這都是少爺的吩咐,我們也是照辦而已,您不用太過在意。」

「好……」

「嗯。」

「……」

「呃、受到你這麼多次的照顧,不知道怎麼稱呼?」出於禮貌,我再次開口提問。

「敝姓劉,龍少爺稱呼我劉管家即可。」

「好的,劉管家。」

「嗯。」

靠!有夠尷尬的。

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有什麼魔力,平常我是不在乎這種事情的,可是只要是在蕭亦辰的車上,只是這樣靜靜的坐著,沒多久心裡就會有點如坐針氈的不適感。

為了打破這種詭異的氣氛,我只好開始沒事找事,不然就是跟同坐車上的劉管家尬聊。

但很遺憾,劉管家這人也是冷冷冰塊一顆,搞得車上的氛圍可說是無比的尷尬,我跟一個老頭子是能聊些什麼鬼,就更不用說這老頭子還是個句點王。

聊了幾句之後,大概也是察覺到了車上的尷尬氣氛,我跟劉管家皆是有默契地把話題聊偏,然後劉管家突兀的問出了我接下來的目的地之後,果斷的結束了這畫風奇怪的聊天場面。

蕭亦辰的手下實力果然無庸置疑,在路上隨意的繞了幾圈之後,幾輛跟蹤的車子還真的就被甩開了。

雖然我一點也認不出那些是一般路人,又有哪些是跟蹤的人,但是盡責的劉管家在我們出發轉過第二個路口之後,就一輛一輛的把跟蹤的人跟可能是哪方勢力派出來的推測都跟我一一說明清楚了,讓我更加的佩服這個看起來一板一眼的老頭。

花費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就順利的回到了家門前。

「龍少爺,我們到了。」劉管家恭敬的幫我拉開了車門後開口道。

「謝謝,麻煩你們了,也幫我跟辰哥說一聲謝謝,還有今天的事情我感到很抱歉,也謝謝他的幫忙。」我點頭示意,然後出了車門。

「少爺聽到您這麼說,一定會很欣慰的。」劉管家輕笑著,看上去心情很事愉悅。

看來要說些關於蕭亦辰的好話,這個老頭子才會比較好說話……

看了一眼心情明顯變好的劉管家,我偷偷的在心靈的小本子上記了一筆。

「對了,少爺還說了,為了以防萬一,他已經為您安排好了維安人員,雖然不會影響到您的日常生活,但出於尊重還是跟您報備一聲。」劉管家突然開口補充道。

「維安人員?是說保鑣嗎?」我愣了一下之後才回過神問道。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我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幹嘛搞這套大人物的基本標配。

誰知道劉管家一臉平靜的點頭解釋道:「意思上跟保鑣相似,不過更加全面。」

「這、這就不用了吧,我用不到保鑣,不用這麼誇張。」我連忙百手推辭。

「是維安人員。」劉管家重申道。

「啊?」我再次愣了一下。

「不是保鑣,是維安人員。」劉管家不厭其煩的再次說明。

有差嗎?幹嘛糾結這些名詞?一般聊天的用詞而已,有必要這麼龜毛?

就像是有些人硬要把護士改成護理師一樣,不都一個意思,一般人誰跟你計較這些稱號?

重點是這個嗎?重點不應該是我說我不需要?反正劉管家這邏輯我跟不上。

「好好好,是維安人員,不過我說了我不需要,可以取消嗎?」我嘆了口氣,跟著劉管家改口。

「不可以,因為這是少爺安排的。」劉管家一絲不苟的反駁了我的要求。

「那可以幫我跟辰哥說一聲嗎?說我不想要這麼大張旗鼓的。」我皺著眉,拿這個劉管家有些沒辦法。

「也不可以,少爺做事有少爺的考量,還希望您不要讓我為難。」劉管家雲淡風輕的又駁回了我的請求。

……這個死老頭、臭老頭、老東西,欠削啊!

「那……你可以稍等我一下嗎?」我強忍著心中的不爽,跟想要狠狠敲開劉管家腦袋的衝動,咬著牙提議道。

「可以。」劉管家眼睛一閉,就在旁邊自顧自的小憩起來。

「呼……」總算有一個是可以的了。

沒有理會死腦筋的劉管家,我果斷的抽出手機給蕭亦辰撥去了電話。

「嘟──不可以!啪……」短暫的盲音之後,電話被接通了,另一頭的蕭亦辰迅速的說了三個字之後,無情的掛斷了電話。

「嘟──嘟──嘟──」聽著手機上傳來的電子音,我的腦袋一片黑線。

抬頭一看,就看到同樣手揣著手機的劉管家也同時抬起頭來。

這心有靈犀的一幕實在是過於湊巧,我彷彿還在劉管家的那張老臉上看到的他的竊笑。

靠!不會是這老頭打小報告吧?我的心裡突然閃過一絲不妙。

雖然蕭亦辰的手段高深,但也不至於這麼巧吧,突然間,劉管家的奸詐老頭形象變得格外鮮明。

「我說……」我開口朝著劉管家搭話,但是一時之間被這主僕倆弄得啞口無言。

「不可以!」劉管家適時的打斷了我的施法。

……實錘了,我確定了,肯定是這老頭打小報告了。

可是即使我知道了也沒有用,這老頭鐵了心就是要讓我接受蕭亦辰的安排,還不給拒絕的。

「唉~」我大大的嘆了口氣,但是對此沒有任何辦法。

看蕭亦辰剛才那個樣子,大概也是樂在其中吧,起碼我不覺得我再打電話過去會有什麼用,只能恨恨地接受,然後面對現實了。

「辛、辛苦你了……」雖然心有不甘,但是我還是對劉管家道了聲謝。

之後肯定還有跟他打交道的機會,他又是蕭亦辰的管家,得罪他的話,之後會不會給我帶來麻煩我不敢賭,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裡吞了。

踏著沉重的步伐,我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同時思考著該怎麼利用目前的處境。

既然推不掉了,那麼就試著去找找看怎麼才能最大化的利用這個優勢。

唯一可以明確肯定的就是接下來我應該是不會有人身危險,但是除此之外還能有什麼用?

再來是,如果我因為利用這些所謂的維安人員出手幫助我,會不會暴露了我跟蕭亦辰的關係?這樣算不算我犯了跟蕭亦辰的約定?

現在我依賴著信息差的關係,還能躲藏在暗處指揮齊邵奇跟阿虎哥兩邊進行掩護,這時候搞出事情來吸引注意力就違背了我當初了規劃了。

左思右想了很久,最後我還是否定了利用這個優勢出面打亂局面的想法。

目前最好的走向好像只有裝作沒有這回事了,只有這樣才不會破壞原本已經步入軌道的計畫步調。

可是我又忍不住的活動思緒,對於我發動計畫的期限沒剩幾天了,可就在這種時後,蕭亦辰還特別派了人來維護我的安全,甚至特別跟我提了這麼一嘴。

要說他不是故意的,我寧願相信明天太陽從西邊升起。

可是……已經隱藏於暗處的我,又會遇到什麼樣的危險,需要蕭亦辰特別派人保護我,甚至還特別提醒我呢?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