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孩子 第十章 我的婚姻 I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成長的經歷。讓我連找個女友,朋友來說。都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因為當大夥找的是長得正的女孩追,我卻在找保守又有內涵的對象!?這樣說好抽象。我後來終於知道自己要找的是忠心。


我一直期望。如果有一天我有屬於自己的一個家,我要讓自己是一個扛著起家庭的大男人;那意謂我願為家扛起一切責任。而不是當個大老爺!

相識三年,又被逼婚下。我提親了兩年結婚。

記得面對對方聘金的要求。我是這樣由衷提出請求。

「我可以分期五年內給完聘金。」很蠢吧?因為我覺得是我娶妻,所以我不會讓父母為我付錢!

提親那日我唯一有自信的籌碼。就只有:「天塌下來。要我死,我都會扛著!」這個承諾!

當一個體貼的男人!交往三年後我被逼著結婚。婚後我則思索學習著讓自己成為一個理想的爸爸,就像是帶我長大的外公那樣,三年後我又被逼著生孩子;原本我在經濟考量下。與她溝通協議為了教養孩子而當個求職媽媽,直到孩子入學,兒子一出生我再為孩子沒有伴。二十三個月後女兒出生。

身為父母。我覺得自己只不能餵食母乳外,對與孩子有關的事情我什麼都能做。要求再的好爸爸我一直不願詆毀過去選擇廝守的女人;兒子出生後是我在晚上抱著孩子坐在客廳睡,直到次日早上出門上班。時間整整一年;女兒出生後。凡有外出,也不想孩子哭。我幾乎是左右開弓一次抱著兩個孩子!幸福的婚姻只維持到了女兒出生前!為了第一次在娘家坐月子。

每逢週休我便自己開車往返六百公里路程。然後發現還未滿月的兒子,竟然是在滿屋子二手菸中與母親及娘家家人共同生活。第二、三週再去探視母女時空氣狀況依舊沒有改變,我輕聲請她提醒家人為了孩子盡量到外吸菸。不料被一旁的大姨子聽見,我竟無故被大罵了一番?此舉令我驚訝,而我只是沉默不語;但為了兒子健康。我堅持找朋友協助與我抱著孩子南下,讓她做好月子後再由我載回高雄。只是她最後還是跟我同返!出發前我又被她的姐姐羞辱了一番?因此。在無法被承諾孩子不受菸害影響,女兒出生後我就沒有同意讓孩子跟著媽媽回娘家坐月子。這事往後就成為了她爭吵的議題!無論我怎麼補償或道歉。似乎都無法弭平這個深仇大恨!?


兒子尚未足歲。我下班回家發現孩子高燒居然沒有人發現?女兒兩歲後。她藉口外出,把孩子兩交由我的母親看顧。從此開始了一年至少兩次,每次一週至兩個月不等丟下孩子兩,而自己卻不告離家、音訊全無的舉止,維持長達八年之久!其中七年。我已經被趕出睡在客廳,還被強迫在孩子進房睡覺後,讓自己不能再進臥室去?理由是兄妹倆見到爸爸,就會想和我玩而晚睡。

合理,我接受!只是我總會被孩子倆進臥室前叮嚀說:「把比。等等一定要來跟我們親親說晚安哦……不可以像昨天一樣又忘了喔!」

我總在臥室門外等到了沒有孩子說話聲之後,才敢進門親著子女的臉頰後輕聲向孩子說:「寶貝。好好睡,爸祝你有個好夢還有好運哦……」這句話是我兒子發明的。

每當她又不告離家。而孩子還小時,哭吵著要媽媽。我會都開著車自己帶著兄妹倆外出上班,順便在路上找尋;每每返回之後。我會婉言要她安撫孩子,不過從未見過孩子受到媽媽的解釋!這段期間。我也開始了渡過早上上班前沒有乾淨襯衫換穿的日子;女兒三歲前。我就曾因提早下班,無意發現兄妹倆在浴室洗澡時被媽媽打罵。又不敢哭出聲!我沒有制止。不過我好心疼。等孩子倆淚眼汪汪跑進客廳看到了我不捨地問:「怎麼哭哭,寶貝……」孩子總是會說:「是我們搗蛋,讓媽媽生氣。」從沒聽過孩子倆抱怨過。


我當爸爸前就承諾過自己。絕不說打字要脅孩子,或打罵教育子女!只是我也尊重母親的教育方式,而且從不插手她的管教。過了兩年,我發現打罵越趨離譜。我終於無法忍受而要求她不能再打孩子!

婚後第十二年……


31會員
190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