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用品・台灣月亮杯|既環保又省錢,用過一次就回不了頭的 @凱娜 月釀杯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我不至於有經痛的困擾,但卻一直飽受衛生棉所帶來的痛苦,學生時期的我在經期的第2.3天就一定會開始感到外陰部的破皮痛,換過多少牌子的棉棉都一樣,噢我的天!你說悶熱、容易外漏、要一直跑廁所就算了,你讓我磨破皮什麼意思??

 後來認識了棉條,簡直就是救星,讓我即使在激烈運動也能忘了自己來月經(話至此先讓我回憶一下曾經是排球校隊的我🥲)但今天的重點不是這個,是讓我用了也不想回頭找棉條的月釀杯!

Contents


raw-image


 凱娜以「⽉經遊樂園」為概念,讓妳認識更多生理用品,而妳也能在這裡找到適合妳的產品,挑生理用品就好像在逛街一樣🤣

 我第一次知道月亮杯是在懷孕前,那時有看到凱娜第一代月釀杯的募資計畫,覺得這個產品相比棉條更環保、省錢,雖然我很心動,但是我身邊沒有人用過,我也不曉得能找誰討論,於是就一直處在觀望的狀態🧐

 直到後來加入了一些媽媽社團,才終於認識到有使用過月亮杯的媽媽,然後那位媽媽的極力推薦,我才入手了我的第一個月亮杯-標準杯圓形杯

 我那時候還是在康X美買的,但是後來發現身邊沒有很多人知道,就連我那在康X美上班的妹妹,她知道架上有這個商品,但卻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的😮我才驚覺真的從小沒有人教我們怎麼面對月經這件事,甚至同儕之間在聊到月經時,話題幾乎都圍繞在負面的事情上,大家其實可以多逛逛大陰百科,裡面有很多文章、知識,可以讓妳更認識月經、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生理期教育就是最基礎的性教育
能選擇才是真正的賦權

月經一姐凡妮莎

專為台灣女性設計

 開始使用月釀杯之後,不僅省了垃圾、沒有破皮痛,甚至也沒有長痘痘了!(用衛生棉時也常常悶到長痘痘😢)

 不過可能因為在家裡工作的關係,只要去廁所我就會順道直接在浴室沖洗、清理月釀杯,因此我並沒有留意我的月經量到底有多少,直到前陣子跟家人出遠門玩,整個白天行程都在外面,結果我的月經滿出來嚇歪我!正要考慮購入滿月杯時,看到凱娜已經出了二代月釀杯(錐形杯):


raw-image



raw-image


 先給妳看看兩代的外觀差別,我的第一代是買標準杯(右),容量稍微小了點,第二代的容量就比較大,跟一代的滿月杯一樣。


raw-image


 二代錐形杯也將一代圓形杯常遇到的問題做調整,比如有些人會有真空痛的問題,錐形杯就增加了六氣孔設計,而且還是設計成妳摸到環柄就能掌握氣孔位置,畢竟塞進去了就看不到啊~

 還有一代的圓形杯,必須先把上面花辮折進去,杯口其實就變比較厚;而二代錐形杯將杯口改成薄唇型,可以減少置入的阻力。



  • raw-image
  • raw-image



 顏色從透明變成紫色,刻度也設計在背內,這樣才能看到自已的月經量到哪兒。


raw-image


更深得我心的是二代多附了外出攜帶盒😍一代雖然有收納袋,但是外出的時候我就有點困擾,因為我太多布的束口袋,常常挖來挖去都找不到對的人🥲這個攜帶盒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經期前後都一定要用熱水煮沸過,而攜帶盒的材質是可以跟月釀杯一起煮沸消毒的,消毒完放在包包裡就不怕被污染😉

 至於有人擔心氣孔會藏贓汙,沒關係!月經一姐也有影片教學,教你如何清洗乾淨:

https://youtu.be/caPtEPU95y8

 大家可以再到凱娜的月經遊樂園逛逛,對於月亮杯有任何疑慮儘管詢問凱娜,不要恐懼,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入月亮杯的坑😘不會後悔滴!!

店家資訊

官方網站:凱娜|月經遊樂園
體驗產品:【月釀杯】經典型(錐形杯)
Facebook:KiraKira凱娜小棉條兒俱樂部
Instagram:🩸月經一姐凡妮莎

今天的好物分享就到這裡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訂閱、點個讚!
同時也歡迎你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我們下次見! Namaste.🪴

3會員
54內容數
育有兩隻貓咪、一個惡魔;喜歡精油、手作以及神祕的事物。 謝謝你們成為我的讀者,我將持續散播換樂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