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37日(2024.03.30)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被花嘴鴨突襲犁田,今天一早覺得摔倒受傷的膝蓋有點痛,所以就偷懶,賴床到七點才起來,沒有去運動。早餐後,覺得自己應該可以騎小摺去買菜試看看膝蓋的問題有沒有影響騎車。結果只有起步要跨上車時有點卡卡的,其他一切如常.所以我就放心了,今天下午又可以出門了!

今天是週六,池上的街上多了幾攤攤販。我先到池上農會超市買了我愛的黑柿子番茄跟雞蛋。池上農會超市的蔬果真的比外面小農攤販的貴很多,但是我發現番茄(牛番茄、黑柿子番茄)價格跟小農攤販賣的的差不多,但是真的很好吃。雞蛋也跟外面雞販賣的相當。我想,這大概是因為番茄跟雞蛋都是這裡盛產的,所以農會定價才如此平實。所以,我都會在池上農會採買這二項。今天看到架上有過貓,一大包才30,真的好便宜,也就拿了一包。

raw-image
raw-image
農會超市的大乖乖

農會超市的大乖乖

raw-image

離開農會超市,跟小農攤販買了蔥,還交代老闆明天要去買「怕工妹阿」。然後就去買雞肉。今天換了一家雞販買土雞,比較一下各家雞販的雞肉品質。結果,中午煮了這雞很失望,肉質不是土雞的肉質。

raw-image

下午到玉里的風騷市集玩。這個市集很有趣,攤商來自花東(池上、玉里、長濱…)外,也有從馬來西亞來這裡long stay的朋友。而這個市集,一半的藝術創作攤位,1/4的特色吃食,1/4的二手商品。沒有銅臭味的市集,很有特色。

風騷市集

風騷市集

raw-image

攤主們都是來結交朋友、宣揚他的理念,不論是在創作藝術、環保議題、原鄉文化…..整個市集就只有二個字形容~溫暖。

raw-image
raw-image
箭竹筍山豬肉套餐$150

箭竹筍山豬肉套餐$150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喜歡的手工編織比基尼的老闆娘是一個年輕又美麗住在玉里的媽媽,就看見她一邊讓二歲的孩子在懷中吃奶,一邊跟我在討論訂製的流程。

raw-image
raw-image

我常去的山凹咖啡的老板也特別店休一天,就是為了參加這個市集的活動。康普茶的老外老闆&太太,之前就已經在山凹結緣,所以來這個市集像是住家附近散步一樣自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康普茶

康普茶

我今天一眼看到這個牛樟木的貓頭鷹雕刻作品(正面二隻背面ㄧ隻,共三隻貓頭鷹🦉),相當的喜歡。請創作者(老闆)開價,但見他面有難色,委婉的告訴我旁邊的作品也很好,價格上比較能為大眾接受。但是我只笑笑的,說我就是喜歡這。我繞了一圈回來,老闆去遊歷去了,他的友人在幫他看管攤位,告訴我這個作品是非賣品,老闆應該不會賣。也或許我真的跟這貓頭鷹有緣,老闆回來後,在一番的交談後,我擁有了這作品。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很棒的一天。花東一個活力十足,充滿年輕夢想的地方,愛它、支持它。






40會員
22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