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推薦║陸劇《師爺請自重》

Nina
發佈於戲劇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劇名:師爺請自重/Love is All

集數:26

發文日:2021年6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章若楠、張昊唯領銜主演的2020年中國大陸古裝網路劇,改編自酒小七小說《調笑令》,主要講述「師爺」譚鈴音與銅陵縣令唐天遠攜手破案、維護正義並收穫愛情的故事。


觀後感:

低調推酒小七,他的作品都很有趣,結果我拖了一年才看這戲,好可惜沒什麼熱度,可能是小製作的關係,很多細節都感覺得出寒酸(?)XD


以下有雷


開頭就是譚鈴音說書的橋段,帶出她的人物性格,在當時是很新女性的想法。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為了不嫁給不喜歡的人而逃婚。

帶著弟弟逃婚去京城,想追尋小時候的希望之光——唐天遠。

兒時受到唐天遠的幫助,被他的話影響,讓鈴音開始闖蕩自己的事業。

後到銅陵縣為了生計去爭取師爺之位,而產生的各種笑料。

男主管不太住譚鈴音的古靈精怪,有時候很毒舌,有時候很腹黑,這CP很有趣XD


劇情圍繞著主線私採黃金案,戲的前段因為鋪陳的關係很好笑,後面進展到白熱化就很刺激,兼帶反轉,最後皆大歡喜。


配角特別想說的是

男二濟南知府之子朱大蒜/蔥(刪除線),呃...我是說朱大聰,女主角逃婚的對象aka耍寶體質未婚夫。

雖然言語間帶點官二代的傻子口吻和行徑,但整部戲我的哭點在他身上。

他很鍾情,卻只感動了自己。

朱大聰說:「不是不追了,而是認清了。」

他和譚鈴音從小一起長大,為了譚鈴音的逃婚而尋妻千里,

最後在男女主吵分手之時求婚被拒,後決定放手回濟南。

放風箏道別的時候說:「有緣再見。」我就眼裡含淚了,最後一聲「娘子」徹底逼哭我。


我就不劇透太多了,如果對《師爺請自重》有興趣又不介意中低品質製作的話,這齣戲劇荒時可看,YouTube有官方片源。


還原度來說大概一半吧,但原著跟影劇兩個版本都很好看,並沒有被魔改的感覺。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