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無常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常言道「人生就像是戲劇,戲劇就像是人生」

奇怪啦?這裡是什麼地方?我為何會在這的?

我在這全白色房間醒來後,發現這房間內空無一人,更搞笑是沒有窗戶也沒有門,認真是奇怪,牆上掛著一個純白的古典掛鐘,可能因為是純白色的關係別說是秒針,就連長短針也看不見,房間內的裝修好特別像是一間辦公室似,我找了一張辦公桌的椅子坐下來後,我為何會在這裏的?是否整人節目?我再次站起來看看有沒有拍攝鏡頭,我站到牆壁上大叫[喂!有沒有人呀,是否整人節見呀!我在這裡呀,來人呀這裏有人被困呀!],就這樣我叫了一陣子也沒有任何人回應。


在我正想放棄時突然傳來了一把女聲音[你就是新來的了嗎?人都尚算長得幾帥氣,年紀又不大,應該算是這一期裡面的可造之才。]

我聽到這把女聲後即時被嚇到有點驚惶失措[你是誰呀!鬼嗎?我不怕你呀,我平日最愛就是看恐佈劇,科幻劇,你嚇不到我,南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呀,哈利路亞耶穌保佑呀,你就可憐我放過我好嗎?我這麼後生為什麼會是我呀?]

女聲[白先生啊,鬼當然不可怕啦,況且我又不是鬼,你干嘛要雙眼緊閉住呢?打開雙眼看看姊姊可愛不可愛。]

我張開雙眼看見是一個全白色人形物,這白色人形物看似有手有腳身體上正發著光。 白色人型物在我面逐漸開始有了正常人類形態,白色的皮膚但眼耳口鼻全都錯了位,白色人形單著眼說[小弟弟呀,你看姊姊我可不可愛呀?]

我嚇壞了大叫[鬼呀!!!!!!]就暈倒了。

過了不知多久我醒了,我依然是在這白色的房間內,我躺在了一張白色的沙發上,看到辦公桌那邊坐著位白色衣服的小姐姐中,這位白色衣服小姐比剛才那個白色人形正常很多了,五官端正算得上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美女。

白衣小姐見我醒了就走近來[醒了啦白先生?]。

我眼前這位漂亮可愛的白衣天使,她走近我後看得更清楚,確實是一位絕色美女,我就這樣地呆呆望了不知道過了多久。

白衣小姐用手在我眼前掃了掃,這樣我才回過神來問[請問白衣小姐說的白先生是誰呀?] 白衣小姐甜美地笑著,她這一笑令我心也差點停頓了。

白衣小姐笑著地再說「閣下不就是白先生了嗎?」白衣小姐連忙在空氣中拿出一個平板電腦出來放在了辦公卓上,白衣小姐又憑空變出一副白色眼鏡,戴著眼鏡在平板電腦前用手指滑動了幾下[嗯......資料沒錯,你是姓白的出生於2004年,父母親尚在沒有兄弟姊妹,目前單身,又來一隻單身狗。]

當我聽到白先生這名字之後,我不停地試著努力地回想自己的事情,我越努力回想頭就開始感到一陣陣劇痛。

我忍住頭如同裂開的痛楚,望住我這身前的白衣小姐「誰是白先生呀!為何我聽到白先生這三個字頭會那麼痛!什麼我就是白先生呀!」 白衣小姐拿著平板電腦開始有點不耐煩「我再說多幾次,閣下,閣下呀,是閣下呀,就是白先生,你試著再好好努力地想下去,不然這個評測就要告吹啦。」 聽完這白小小姐話後,我雙眼有點張不開了,但我的頭沒有剛才開始那陣陣劇痛,隨之而來是一份溫暖的感覺走進了全身,我望著白衣小姐問「這次又什麼事呀,我沒頭痛啦,還全身上下也好舒服喔。」 白衣小姐望著我雙手舉起搖搖頭示意不關她的事[可能是你努力回想起所有事的跡象吧,你再放鬆一點慢慢再回起一切關於自己的事。] 這時我眼睛開始迷糊起來,身體也放鬆到一個昏昏欲睡的感覺,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一位身體發著光白衣的女人,她五官標緻,露出笑容張開了雙手望住了我,感覺眼前這女人就像是一位女神,就像是媽媽的感覺,這位女神比剛才白色房間內白衣女子更好看,我看著女神問[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我為何會在此?我們認識的是嗎?]

白衣女神微微一微,走在我身前申出了手來向著我用手指輕輕的指了指我額頭,白衣女神就不見了,在這個申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空間內,我開始看到前方有一點光,我開始追著這光芒走近,到了那光芒前我看再一些影像在播放,認真地看後發現了播放的影像是我自己,這就像是傳說中的影像[人生走馬燈]畫面出現了阿拉伯數字由10開始倒數,到了1字時畫面上寫著「你的一生」畫面開始由我出生,我的父母親當時真年輕差點認不出來,爸爸抱住了剛出生的我,媽媽教我走路,爸爸喂我吃奶,媽媽教我寫字,看見叔叔嬸嬸抱起了我,包了紅包給我,跟著看到了小時候幼稚園時[我當時已經是帥哥一名,身邊全都是女孩子跟我玩耍。]跟著擋出小學那年我抱了一隻流浪貓想偷偷地在家養起來,當然爸媽下班回來後我被痛斥一番,後來爸媽也同意我養這流浪貓,其實他兩比我更愛小動物,幫貓貓改名為「汪阿姐」因為貓貓的眼睛水汪汪,到了高中交到了幾個好友,其中一個最為熟悉的朋友「小新」成功幫助好友小新追到他的女神,所有過去的經過都歷歷在目,我淚流滿面看到這些影像,哭得像個小孩子一樣[爸爸,媽媽,小新,汪阿姐」白衣女神有點著急打斷了我回憶影像。 白衣女神「我是最新一任的白無常死神代理總裁,好不幸地要告訴一個消息,你已經是一個鬼魂,即是你已經死了啦,但是恭喜你已經被我們選中成成白無常陣型練習生,我在此歡迎白先生你,參加白無常陣營的練習生計劃。」拍手鼓掌。 我還是有點未清醒過來,但我終於想起我就是叫白無霜,是一個大學生,我也想起了我被一輛大型貨車給撞到,我的美好人生是否就此完結了。 我看著白衣女神在思考著再說「我還在消化著我已經死了這個事情,不過你剛才說的什麼陣營練習生計劃到底又是什麼?還有什麼萬中無一地選出來才來到這裡?我好像是給貨車撞倒後就出現在這裡。」 白衣女神「其實無霜呀無霜,你是怎麼才來到這裡就不要太深究啦,無論你是千挑萬選才來到這或者是醒來就在此呢,你我相見也是一種緣份,說回剛才的試習生計劃吧。] 我舉起手用拒絕的手勢[等等,為什麼說到我必需要去訓練似,還有是訓練的目的是什麼?]

白衣女神笑著開始講[所謂的白無常陣營訓練,就是看閣下有否成為白無常一般職員的訓練,我們通常是由練習生開始做起。」 我用用拳頭托住下巴[那麼我想問問參加訓練我有什麼好處?]

白衣女神笑眯眯手指著我大聲說[參加訓練好處多到你想不到!首先我們會安排時間令你能夠回人間跟家人朋友們道別,讓你可以安心地死去,其次我們有大量的課程令你認識成為死神的好處,有大量的美女在等你呀兄弟!不要猶疑啦快來簽上這份血汗契約成為我們的一份子吧。]

我眯起眼疑惑地問[你剛才說了是血汗契約?]

白衣女神連忙解釋道[沒有呀兄弟,我是說練習生契約。]說完我就反回了白色房間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