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書 - 對於生命的渴望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常在網路上看見關於提前寫遺書的議題,有人覺得那是不吉利和負面的,有人覺得那只是對生命的思考和未來的想像,畢竟總有一天會發生,如果有更多的時間準備和思考或許就不會留下太多遺憾。當然每個人的出發點也會不同,但最多的還是發現這個社會變得病態,許多人因一時衝動而犯罪、對於未來沒有盼望而選擇自殘自盡,面對這樣的狀況大家對於生命的意識逐漸抬頭,希望喚醒大家去思考生命的價值。認真思考過的我認為遺書這東西確實值得我們提早去準備的,不僅僅是個人對於社會改變的恐懼和失望,更多的是對於生命的渴望和價值認定,透過想像和整理有助於認識自我也檢視現況,更構築對未來的樣式,就會因為發現生命的時間是不容浪費的,而重新燃起對生命的熱情實際行動。

至於內容如何寫?可以思考以下幾個提問

1.我活著的意義是甚麼?我又是誰?

2.我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我的未來又長什麼樣子?

3.我活得快樂嗎?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又是甚麼?

4.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自己又真的是在往前走還是在原地打轉?

當然只有思考而沒有實際行動是不可行的,實際行動可以參考以下的原則

1.不要拒絕任何學習的機會,不要再問自己行不行,而是問自己到底想不想

2.主動去思考以上的問題,花時間認識自我也花時間精進自己

3.想清楚了就努力向前,不要怕失敗而猶豫不決

4.多提問多和別人交流,欣賞每個生命的獨特

遺書,適當的思考和撰寫可以幫助我們省思人生,更能激起自我對生命的渴望,希望此文能幫助大家,往未來的路上我們一起努力!

7會員
17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 慧慧 小天地,我喜歡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和思考生命的價值與世界的變化,也喜歡透過字字句句來紀錄生活中的小確幸和回憶,更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希望能藉由寫作給予自己更多機會反思,也能給予大家新的想法和微小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