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一天》辰清潔創業日誌 ep.1 從地下道開始的夢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原本是想從我小時候開始講起,但寫完之後發現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畢竟完全沒有人會想要看一個路人的生命故事⋯

 

就從發現創業的轉折開始講好了,從我當街頭藝人開始。

 

高中那年,十六歲,和一直以來玩音樂的同學們都還保持著連絡

中間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樂團,參加過不少的校園表演

 

因為潮流文化的興起,我從網路影片接觸到了球鞋資訊

當時一雙潮流球鞋和衣服配件都動輒千元萬元起跳

 

一個高中生要怎麼買?沒錢阿。

 

於是,我突發奇想,是不是能夠去火車站擺個箱子唱歌賺錢呢?

滿懷著一邊賺錢還有可能被星探發掘的夢想,我出發了

 

選在某天下午,自己印了參差不齊的樂譜

背著木吉他到火車站地下道某個角落

 

把吉他袋子攤開平放在腳邊,沒有音響,沒有麥克風,沒有打賞箱

只有我和吉他,自顧自地就開始大聲的唱歌

 

地下道的人們來來去去,不用說駐足了,連看都不會看一眼

陪伴我的只有遊民和流浪狗,還有舊火車站模糊的廣播聲

 

滿身大汗的我,整整唱了三個小時,中間還穿插了每首歌演唱前的介紹 內容大致就是我本人對於這首歌是什麼感覺(說真的,誰會想聽阿⋯)

 

於是我開始街頭演唱的第一天,收入是零。


raw-image


在以上愚蠢的追夢行為持續將近半個月之後

剛好當時國中同學在火車站的街頭表演有缺人,需要代打

 

發現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居然還有在唱歌玩音樂,就找上了我

 

同學們和我介紹了非常多街頭演唱需要準備的硬體設備

和他們一起使用設備演唱,才知道一套好的設備原來能夠這麼加分

他們也非常慷慨的將設備和證照讓我自由使用

只要我想唱,就可以去他家拿設備,自己帶出來唱

 

當時火車站街頭藝人的申請的方式是輪班制的

一張證照只能夠申請一個區域,表演三個小時

 

最爛的區域是在廁所正門口(保證沒人跟你搶位置,因為真的太臭了⋯)

至於其它熱門的區域,都是必須從凌晨就開始排隊才有機會的

 

每天凌晨,我大概五點半左右會起床到同學家樓下會合

我們再雙載過去火車站排隊申請演唱位置,然後再各自搭公車去上學

 

就是為了申請幾天後那三個小時的表演機會

再花了一段時間確定了設備和細節之後

 

我的街頭演唱生涯

 

正式

 

開始了⋯。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