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的回憶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又來一個震撼全台的地震。如果要數數難忘的地震回憶有哪些呢?

鄰居家的花

鄰居家的花

翻一翻我的人生影格,最小的時候,應該是在霧峰,隱約模糊的記憶,是地震時,我站在門口往路上探看,那時街上都還是兩層樓的平房,木造的?記不清楚了,當時路上彷彿無事,只是輕輕地在微風的搖籃裡。

第二次就是921,921的凌晨,我睡眼惺忪地醒來:地震了啊!看看左右,全家睡在一起,心裡想著,如果的話,會全家一起,也是可以,我又繼續睡。等到真的睡醒了,看到新聞,才知道出大事了!

再來就是今天早上了,可能平常地震也沒什麼特別,所以剛晃的時候,我們還在觀察,大概三秒後覺得不對勁,趕快走到還在睡覺的孩子房間叫他們。還好無事。比起921這次真的有嚇到。家人無事之後,第一個擔心的是陽台上的花,因為花兒也是家人。接著就是四處問問朋友們是否平安?並且想著是不是該準備ひじょうぶくろ!?

然後最近又多了一個問平安報平安的地方,就是「方格子」這裡。大家都平安無事吧?你們家有準備ひじょうぶくろ(防災包)嗎?我在防災警報沒有響起的地方,關心您。

14會員
62內容數
國王的沙龍,取名自「國王的新衣」,什麼樣的人看得到?或什麼的人看不到?觀者讀者自定義可也。 這裡的故事真真假假,有回憶、有反省也有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