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人的內心是服務於自己的目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常常會自我說服相反的方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2024 人生雜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178內容數
    身為一位不想定下來把談戀愛當消遣又熱愛分析心理動機的女子,分享約會經驗以及對象的心理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dmin.Sy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提升維度讓問題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讓妳累的人請立刻換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天爺既幽默又仁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任這件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事的一個簡單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拼一下是什麼?我不拼! 允許自己看見自我使用說明書我一直丟失別人,卻不斷認識新人,這是我的使用說明書帶給我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07
    #所長murmur EP14|上台面對人講話好可怕?講師、主持人沒讓你知道的,站上舞台說話自我學習這件事。所長新一期的表達課程已經在新莊、中正、大安社大開課了, 而這一期有很多學伴希望未來面對人說話可以更自信、更自在, 不在是一上台就腦袋一片空白、手腳發抖、完全不知道該講什麼。   上台,我們將它分為短暫性上台、常態性上台, 而常態性上台通常也是專業人士,例如:講師、主持人、表演者、歌手...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1
    自我的樣子 一位熱愛寫作的大學生,模仿偶像海明威的筆法完成了一篇小說,趁著海明威來到學校演講的機會,將這篇作品交給他指點。海明威讀完之後告訴他:「這篇作品如果簽上我的名字來發表,沒有人會懷疑它的真假」言下之意,是告訴學生模仿的功力到家,寫得跟自己一樣好。「但是,如果你持續這樣下去,也只能當海明威的影子,
    avatar
    老帥
    2023-09-12
    說服前的自我先說服了自己,再試著去說服我。 有沒有遇過,有那種說出口,連自己都無法信服的時刻? 我想每個人,都曾遇過這樣的冏境。在不合理的灌溉下,導致成長得過份牽強。 為什麼會無法信服?因為你…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5-03
    【自我小說推薦】《滿醉而歸》起源醉後大丈夫的友情酒精公路之旅醉後之後 *文末會附上作品連結 截自2022/04/21,我一共出版了五本實體小說,七本網站簽約小說,還有已經下架的四本電子書。 在首篇曾提及2015年底退伍後開始寫小說,雖然《滿醉而歸》並非我第一個長篇作品,不過應該最適合擺在第一個推廣。 《滿醉而歸》是跟鏡文學簽約的作品,借用一句鏡文學推的賣點特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3-04-22
    【線上活動】讀書會|情緒小怪獸浮現免驚恐:不用剖析隱私的情緒處理方法!免說服、免強迫自己,自然學會「自我接納」【不用拉扯的感覺,真好!】通常,在未經練習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會受到千絲萬縷的情緒與思緒的影響,只是可能有自覺或沒自覺。這些都會儲存在我們的記憶、身體裡,在時間緊迫、壓力大的情況下,可能就會大爆發,甚至做出後悔莫及的事。如果我們可以更有意識地發現情緒,然後當下用最輕鬆簡易的方式處理,不是去壓抑或是放大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2-11-28
    碎念集|喝喜酒的自我說服與期許不知從何開始,漸漸活成一種邊緣人性格,對於喝喜酒這件事興致缺缺,如非交情很好,實在不太想出席,甚至連禮金也不給。曾經交情還好、現在已無交集的人,何苦這時需要我的出現?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1-23
    【躺椅下的愛】愛在野餐的你來我往,愛在醫院的狹窄長廊──約炮的精神分析師及其自我解說慾望,與性慾,到底是不是同一回事呢?有些人會說慾望,是一種追與逐的遊戲,而性慾,只是單純的身體驅力需要得到釋放與緩解。性慾可以是慾望一個成份,但不單獨構成慾望,因為慾望可以與性無關,但也最常與性一起出現。 讓我們暫且這樣相信,去看看兩則充滿慾望的精神分析師約炮史。 某年八月,他來.....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8-13
    說故事的力量(一):閱讀小說改變自我故事可以影響情緒、造成性格與自我的短暫變化,也難怪擅於說故事的人,會容易有群眾影響力、或容易欺騙感情。「讀小說」對人類心靈的影響力自然是不只如此,有些研究以後有機會再說。當我們常常看劇、讀小說時間越來越少時,這對人類心靈又會造成什麼變化呢?或許要等未來的學者再設計研究了。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2-12
    小說的自我揭露最近因為有機會聽很多不同風格的講師上課,發現成功的演講,和一場成功的採訪,都有個共同點,就是----「自我揭露」。 記得在一次很熱忱的分享這個名詞時,有個朋友問我:「不能講自我介紹,一定要講自我揭露比較厲害嗎?」 除了對他翻白眼外,我也只能感歎,對一個習慣「直腸言」的人來說,每天都在自我揭露、暴露個
    avatar
    郭珮甄
    2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