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陌言川《初戀暗號》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書名:初戀暗號

作者:陌言川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3月(舊文重發)


文案:

18歲那年,余馳在劇組勤工儉學,跟當紅小花盛釐搞在一起。兩個月後,戲拍完了,盛釐拍拍他的臉,笑著說:「我給你介紹個經紀人吧,你這張臉一定能大紅。」


余馳想了想,聽話地點頭:「好。」


豈料,這是盛釐給他的分手費。


  


後來,余馳終於爆紅,卻有了一個公開的秘密:「我有談過戀愛,18歲談的,兩個月就分了。是初戀,我是被甩的那個。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把她追回來。」


粉絲們:「弟弟的初戀到底是誰?誰TM瞎了眼竟然把他甩了?」


對家:「為了紅也是夠拼的,草什麼初戀深情人設!看他什麼時候翻車。」


瞎了眼的盛釐:「……」


她看著一臉高冷從她面前走過的余馳,這就是你追人的態度???



因為一部電影,兩人再次同劇組,這次盛釐是女主,余馳是男主。


盛釐跟余馳拍吻戲NG了十幾次,拍得盛釐臉紅,余馳在旁邊誠心道歉:「對不起導演,下次一定過。」


之後,盛釐跟男二的吻戲開拍之前,余馳經過,低頭在她耳邊輕語:「姐姐,NG超過三次,今晚我就去找你算賬,暗號跟當年一樣,不准不開門。」


盛釐:「……」


  


#如此喪心病狂的暗號,卻也念念不忘#


從群演到一線實力派的黑化小狼狗VS撩人的天然渣女明星姐姐


入坑提示:


姐弟戀,兩人都是演員,正常能播的戲都會拍。


無原型,瞎編亂造,不要代入現實,謝謝大家~


內容標籤: 都市 情有獨鍾 娛樂圈 甜文 輕鬆


搜索關鍵字:主角:盛釐,余馳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暗號跟當年一樣,不准不開門


立意:初戀這件事


觀後感:

一句話瞎推薦:床下小奶狗,床下小狼狗(大誤)


先排雷:年齡差5歲的姐弟戀,不喜勿入。


比我想像中好看耶,我一開始看別人推薦文,就擔心女主很渣,拖了兩個禮拜才開始看。


女主為了男主的未來發展而提分手,男主很缺愛終究被分手,兩人內心的難受我也感同難過,好在分開有用時光大法,重逢後未複合的過渡期也安排得很順,節奏蠻好的,這對姐弟戀相處起來很香,對暗號的部分也很有趣。


*,.▤‥‥‥‥‥‥‥‥劇透‥‥‥‥‥‥‥‥▤,.*


男主成長背景不太好,親媽嫁給了後爸,親媽終成後媽,在家裏不受寵,更因13歲時的一個演藝經濟約,男主感覺「被賣掉」開始獨立。


女主14歲就出道,遇到男主那年他18歲,而她是23歲的當紅小花。


男主家經營餐館負責送餐到女主劇組,因女主誤食含有芒果的餐點,引起食物過敏而認識,女主原本想趁機索賠百萬,但男主父母卻推出男主,讓一個未成年的學生承擔責任,女主決定徵用男主當她的暑期助理(前提是男主的顏值和個性剛好有在她的審美上)


女主得知男主小時候演過戲,覺得他是寶藏,希望他能重拾喜歡的夢想,鼓勵他重新當演員。


感情方面,女主從小進入演藝圈,生活圈被限制且沒談過戀愛,和男主的姐弟關係想把握主動權,反而營造出渣女的既視感,所以男主一開始就很擔心女主是在玩弄他的感情,最終桀驁不馴的男主還是被女主收服(?)。


好不容易看到主角在劇組偷偷談起了戀愛,結果兩人被狗仔偷拍,女主為了保護男主,不讓男主成為「某某某的男朋友」,不想讓他成長在這樣的標籤下,女主和經紀人達成協議,她會分手,但女主的經紀人要想辦法幫助男主脫離現在的困境。


可能男主本身缺愛的關係,內心也很敏感,對於女主的疏離也有感覺到,已經全身心的愛了,所以他對於女主的「分手費」是很受傷的,我看這段超級難過(不捨弟弟好不容易有人愛他又傷害到他)。


分離的兩年,他們在演藝事業上發光發熱,把對方的生活完全浸透,而他已經不是十八歲的餘小馳了,他化身為餘•鈕钴祿•馳哥,但仍保有當年餘小馳的模樣,傲嬌的希望姐姐服個軟,他就願意拋下一切將她追回,但女主又擔心主動追人會讓自己失了主動權,所以兩人都不敢邁出那一步。(我不覺得這段會煩,蠻順的看下去。不用擔心)


總之兩人有好好的在一起!


*,.▤‥‥‥‥‥‥‥‥摘錄‥‥‥‥‥‥‥‥▤,.*


我怕你忘記我,拼命紅,拼命刷存在感,想讓你知道,你沒看錯,我就是你挖到的寶藏。我紅了以後,一直在想,你什麽時候來把你的寶藏撿回去。


但是,你一直沒來,我就去找你了。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