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二十五章 勇敢,從來都不是無所畏懼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安澄,即刻救援。

劉晨陽慢慢放下顫抖不已的雙手,勉強擠出一個笑容道:「很帥,給你一個讚。」又給安澄比了一個讚,一個不斷顫抖的讚。

「嘿嘿嘿~」安澄傻傻地笑了。

「先別笑,還沒打完呢。」劉晨陽提醒道。

安澄點了點頭,轉過頭去看著巨猿蜥,問道:「怎麼打?」

「你當坦克,擋住他。」劉晨陽果斷下達指令,他相信現在的安澄絕對有能力扛住巨猿蜥的攻擊。只是他的手,狀況非常糟糕,嚴重的瘀青、浮腫,更是無法控制的不停顫抖。

但他沒有說,也不會說。

「還有,幫我撐十秒!」劉晨陽漾出一抹淺笑,虛弱的補充說道。

「沒問題,交給我!」安澄信心十足地說道,他知道這句話!同時也感受到劉晨陽對他的信任,他很開心。

「上!」劉晨陽喝道。

安澄立刻衝了出去。

計時開始。

巨猿蜥剛從地上起身,頭腦還一陣暈眩,他還沒搞懂剛剛發生什麼事,就看到安澄朝他衝來,頓時憤怒的咆哮,右手向後一百八十度,猛力揮向安澄。

「安澄,扛住!」劉晨陽聲音從後面傳來,他需要忍住疼痛讓自己動起來。

安澄沒有回話,他直接側身擺出弓箭步,左手舉盾,右手橫架在左手後方,全力抗擊。

「噹——」

巨猿蜥的手掌被強大的反彈之力震開,身子都出現微幅的旋轉。

「騰躍!」劉晨陽全力衝刺,從安澄背後跳起,越過他的上空,躍到巨猿蜥的頭上,同時大喊。

「氣若巨象‧震地!」

「砰!」

巨猿蜥的頭連同上半身都被捶趴在地,水泥的地板甚至都出現一絲裂痕。

三秒。

「安澄,攻擊他的頭,快!」劉晨陽一個閃身跨到巨猿蜥後頸上,連忙對安澄喊道。

不是他不攻擊,而是他的手一時之間抬不起來。

「啊——」安澄舉盾連續轟擊巨猿蜥的頭,每打一下,巨猿蜥身體都出現一絲抖動。

巨猿蜥漸漸從短暫的暈眩中恢復,兩隻粗壯的前肢撐地,試圖重新站起來。

跨在巨猿蜥頸後的劉晨陽頓時被頂了起來。

「安澄,打牠手肘內側關節,不要讓他站起來,快!」

「好!」

聞言,安澄立刻轉移攻擊目標,朝巨猿蜥手肘內側擊去;巨猿蜥手臂被打得一軟,頓時又倒了下去。

六秒。

劉晨陽緊抓巨猿蜥的頭讓自己不被甩下去。

「繼續打他的頭,不要讓他完全清醒。」

「好!」安澄毫不猶豫地執行劉晨陽的每個指令。

「噹噹噹!」

劉晨陽跨在巨猿蜥後頸上方,艱難的弓起劇烈顫抖的右臂,大口大口的不停喘氣:「呼、呼、呼、呼……」臉、脖子上的汗水如雨般滴落在巨猿蜥身上。

致命一擊,不容失誤。

九秒!!

「氣若…怒犀…」劉晨陽斷斷續續的輕喊,最後深吸一口氣,大喝:「拳——沖!!!」

右拳包裹白色霧氣般的真氣,往巨猿蜥的後腦轟下去,凸出的中指關節悄悄出現一根小小的圓錐形真氣,如同犀牛的尖角,甚至還有一聲犀牛的吼叫聲。

「砰!」

犀角真氣直接突破巨猿蜥的硬實鱗片,灌入牠的腦內,強大的力量不只轟碎他的頭腦,還將牠的頭骨打出裂痕。

巨猿蜥連發出短暫的悲鳴都辦不到,直接死去。

十秒。

巨猿蜥,敗亡。

使出這一擊的劉晨陽再也沒有力氣站著了,雙膝一軟就往一旁邊倒下,倒下時忍不住發出細微痛苦的呻吟。

安澄大驚失色的喊道:「晨哥!!」他連忙跑到劉晨陽身旁打算扶起他,可是一看到劉晨陽的手頓時就不動了,連話都說不出來,眼淚開始在眼筐慢慢泛紅,話都說不出來。

劉晨陽閉著眼躺在地上,胸口上下起伏,他感覺到安澄就在身旁,微張開眼說道:「有沒有剛好十秒?」

「我不知道⋯⋯」安澄開始啜泣,兩手的拳頭握的緊緊的,都出現一絲蒼白。

「竟然⋯沒有幫我數⋯⋯」

「我沒事,不用擔心我。」劉晨陽虛弱的說著,同時吃力的用手肘把自己撐起。他打算拍拍安澄的肩膀,讓他不用擔心和愧疚,只是才撐起一點點就再度軟倒在地。

劉晨陽索性就直接大字形的躺在地上休息,仰頭看著沒有星星的夜空,微風輕輕吹動他的頭髮,伴隨著絲絲蟲鳴。

「哇~太累了吧,誰受得了⋯⋯」

「晨哥,你的手、你的手⋯都是我⋯」安澄沒辦法好好說話,身體微微抽動。劉晨陽拼了命擋在他身前的樣子,他看到了⋯⋯

一旁死去的巨猿蜥開始慢慢粉塵化。

「這不是你的問題,你已經做的很好了,不需要責備自己。」劉晨陽輕輕的說。

「如果不是我,你也不會這樣。」

「哈哈,那你怎麼不說:『如果不是你,我們也沒辦法這樣。』」劉晨陽雲淡風輕的說道。如果不是安澄怎麼能有辦法擋下這些怪物,拯救其他的人?

「放心吧,我的真氣可以療傷。來,扶我回去吧。」劉晨陽把搭到安澄肩膀上。

安澄只是用力的點點頭,沒有說話,小心地將劉晨陽撐了起來。

「嘶~呼」劉晨陽痛的齜牙咧嘴,大口喘氣。

「對不起、對不起,沒事吧?」安澄驚慌失措地看著劉晨陽,內心充滿愧疚感。

如果不是因為他,劉晨陽怎麼會變成這樣?都是他太懦弱了……

「沒什麼好道歉,你該道歉的是沒有好好幫我計算是不是在十秒內!」劉晨陽微笑說著。

劉晨陽步履蹣跚,安澄小心翼翼的扶著他,緩慢的走著。

安澄輕輕的開口問道:「晨哥,你為什麼可以那麼勇敢?都不會害怕嗎?」

「怕啊,怎麼可能不怕?我怕死了,嘶~」劉晨陽輕笑道,不小心牽動了痛處。

「既然這樣,你為什麼還不跑,還敢面對這些蜥蜴人?」安澄不解的問道。他認為,人如果感覺害怕,理應會不敢面對,本能的想要逃跑才對,只有不害怕的人才有辦法面對恐懼。

劉晨陽思考了一下,開口問安澄:「我問你,你覺得,怎麼樣才算勇敢?」

「啊,勇敢不就是什麼都不怕嗎?」安澄理所當然地說道。

劉晨陽輕輕地搖搖頭,語氣溫柔的說:「我認為的勇敢,從來都不是無所畏懼,而是即使無比恐懼,全身瑟瑟發抖,依然會硬著頭皮選擇面對。」

「不是很懂。」

「有許多事情,我都會感到緊張、害怕,甚至全身發抖,你知道嗎?」

安澄大吃一驚的說:「怎麼可能!我看你什麼事情都處理得很從容,也沒看見你害怕過什麼,感覺不管什麼事情對你來說都很簡單。」

劉晨陽樂呵呵的道:「你是這樣覺得嗎?那我隱藏得挺不錯的。」他有點沾沾自喜,覺得自己的人設完成的還不錯。

「是啊,不是嗎?」安澄點頭說道。

「當然不是,那是裝出來的。」劉晨陽微笑說道,他接著說:「那是我想讓別人看到的那一面,而不是我真實的那一面。」

「真實的我跟你一樣,會害怕、會恐懼、也很想逃避,所有人都是這樣;但是我會告訴自己,無論如何我都要想辦法去面對它、解決它,只有這樣,我才能變得更強。」

初生之犢不畏虎,這不是勇敢,而是無知;勇敢,是心存敬畏的面對挑戰。

「那如果我還是辦不到呢?那是不是就很沒用?」安澄內心依然愧疚、自責。

安澄自從失去父親之後,內心已經不知不覺的出現一道陰影,開始對自己產生質疑、不信任。此次的事件更加深了這種感覺。

「哈哈,怎麼會,那只是時候還沒到而已,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嘶~」劉晨陽爽朗的笑著、痛著。

「會啊,我也想像你一樣。」安澄低落卻又羨慕的說道。

「我幾歲?你幾歲?等你跟我一樣大,絕對比我更勇敢,你只是需要時間而已。」劉晨陽揉亂安澄的頭髮,理所當然的說道。

「是這樣嗎?」

「是啊,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根本比不上你喔,有多遠跑多遠。」

「喔,嘿嘿~」安澄傻傻地笑了,將那份失落沖淡不少。

劉晨陽欣慰地笑了,安澄這樣的個性,挺好的;這樣的性格在這殘酷的世界裡可以少掉許多負面情緒,用單純的思想活著,會更快樂,他希望安澄能夠簡單的過日子,不要像他一樣,背負著過去、未來,這麼辛苦地活著。

過去的記憶正準備悄悄浮現,就被劉晨陽遏止了。

有人說「往事如過眼雲煙」,但對劉晨陽來說卻是濃煙密佈,無法呼吸。

劉晨陽壓下回憶的念頭,對安澄說道:「來吧,戰後檢討,有什麼感想。」

「我也說不上來,好像感覺到什麼,又很模糊。」安澄抓了抓頭。

「嗯,有說跟沒說一樣。」

「那你呢?」

「實力不足,有太多地方需要補強了,最重要的是,我需要一把武器!」劉晨陽輕鬆的說道。

「什麼武器?」

「一把劍!!」劉晨陽有點興奮的說道。

「為什麼是劍?」

「沒為什麼。」劉晨陽沒有說的是,因為「很帥」。

「喔,那我也要弄一把武器,我要一把刀!」安澄開心的說道。

「什麼刀?」

「不告訴你。」

…… ……

…… ……

好不容易回到家中,兩人都是累到不行,由其是劉晨陽,全身像要散架一樣。

兩人坐在地上,認真地開始討論未來計畫。

「安澄,我發現你很耐打。」劉晨陽抓著安澄受傷的手臂仔細端詳。

「為什麼?」

「你的傷勢止血、修復得很快,再加上你還有一個盾牌,完全就是坦克的料。」

「是這樣嗎?可是我想當刺客耶。」安澄失望的說道。

劉晨陽聽得大翻白眼,安澄的思維總是出人意料。

「你全身上下哪個地方適合當刺客,告訴我。」

「我的心!!」安澄堅定的說道。

「最不適合的就是你的心了,想想別的吧。」劉晨陽非常無奈。

「不然當美國隊長?」

「你當電視兒童更適合,再想想吧。」

「不然我當⋯⋯」

「當魔法騎士怎麼樣?」劉晨陽立刻打斷安澄,不然鐵定沒完沒了。他改用安澄比較喜歡的方式進行對談。

「喔喔~好像不錯,可以喔。」安澄雙手抱胸滿意的直點頭,他的想像力開始發揮。

這個對話方式,效果卓越。

劉晨陽打了一個哈欠,想伸懶腰又伸不了,說道:「先來搬一下櫃子把窗戶擋住,比較安全。」

有了前車之鑑,知道對外窗是很危險的,為了安全起見,他們先將側面玻璃窗關上、鎖好,並用衣櫃擋住,才去進行盥洗、就寢。

原本劉晨陽是想運用真氣療傷的,因為他的四肢、臀部都是大面積的嚴重瘀血,無奈實在太累了,練到一半就躺下睡著了。

安澄則是連澡都沒洗就直接睡了,髒鬼。

…… …… ……

夜深人靜。

大樓傳來「噠、噠、噠」的上樓腳步聲,抬起腳步時,還會發出塑膠鞋底沾黏地板的聲音。

腳步聲上了六樓。

「嗶!喀噠!」電子鎖開門的聲音在夜晚特別清晰。

不一會,劉晨陽的廁所管線就傳來流水聲。

樓上正在洗澡,一切都跟往常一樣。

但是,過了不知道多久,天花板突然傳來「咚!」的一聲,有重物掉落在地的聲音,間隔不到五秒,又出現「咚!」的聲音,但是這次比較輕;仔細聽的話或許可以發現,第二聲其實是由兩道聲音組成,只是因為間隔極短聽起來才像只有一聲,這感覺就好像,兩隻腳從床上被人拖到地面而產生的連續撞擊聲響。

之後就悄然無聲了。

這一切,劉晨陽與安澄都沒聽到,因為他們實在太累了。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請幫我點個愛心、加入沙龍喔,謝謝!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 前言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