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修身、修心的書頗多,良窳見仁見智。

網路信手捻來都是一堆心靈雞湯。

當然也可以從哲學入手,父親離開後,陷入一場莫名其妙的自我掙扎,曾經我也是想從容格所主張幼年影響性格的角度著手,再想用阿德勒的自我主張論,建立不怕被討厭的勇氣。

聱牙鴃舌的,順口溜的,博覽眾書,其實是囫圇吞棗。

有一本書,你只要花十分鐘就可以讀完。

從第一頁開始,十分鐘。

但是我會建議你放在床頭,每天讀一遍。




我摘要幾句話:

「你覺得最浪費時間的事是什麼?」

「拿自己和別人比較。」




「我們擁有的最大的自由,就是可以選擇如何回應發生的事。」




「有這麼多的美,需要我們小心守護。」 嗯,我太不小心.....




「善待自己,是最真摯的善良。」




「當你覺得那些大事都失控時....  專注於眼前你所愛的人事物。」




請原諒我,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

raw-image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