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濺血的她四分之一人生(4)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輛銀色小轎車馳騁在往北的高速公路上。窗外的休耕的枯黃色稻田與邊上的老舊農舍咻咻地一下就被拋在腦後,我把頭往後靠向椅枕,轉頭看了眼弟弟

他身體側靠在車窗邊上,不知道是昨天整理行李太累或被熱烘烘的太陽曬得腦袋昏沉,從我們上車沒多久就進入熟睡的模式

爸爸把車窗搖下一半,左手挾著煙,熱風一股腦兒往車內灌挾帶濃濃的菸味,把我熏得夠嗆

『爸爸我們什麼時候會到?』『嗯..可能還要再三個小時吧。』『很久嗎?』

靜响,『你們會餓嗎?』他又開口,我搖了搖頭

車子繼續駛向前方,不過再無人開口

-

抵達時目的地時,天空灰灰的

拿著隨身物品下車時(我用吃完的愛心型金沙盒子裝著我喜歡的亮片及小小瓶的亮粉),關上車門時刮起了一陣陰涼的風

出現在我們面前是一棟不算太老舊的透天

以我小小的身板來看,瞧不出總共有幾層樓

左邊是一個機車行

我們家斜對面有一間雜貨店

進去看到了傳統辦公室會配置的藍色辦公桌椅、狀況看起來不錯,桌子上都沒放任何東西

穿越辦公區域到樓梯口,再走下去就是廚房。樓梯口旁有放著一張圓形桌,儘管我身高不高,可是我看到了桌子上有放了一些零食餅乾、還有一罐肉鬆裡面有海苔的那種

『上樓要脫鞋子喔。』爸爸說

樓梯的邊邊有好幾雙的鞋子。除了爸爸的皮鞋跟拖鞋,還有看起來像是...

像是女性的涼鞋跟跟鞋

我跟我弟找了空的一階樓梯,並排放在一起

爸爸領著我們,走上樓梯

-

『嗨咿~』

當我們才剛踏上二樓的地板

屋內突然響起一個阿姨的聲音,我跟我弟都原地愣住了

看向聲音所在的地方

一個身型窕佻留著俐落短髮,她戴著大圓框眼鏡

雖然看得出來有年紀,但是是一個有注重外在管理阿姨

她的懷中

還有一個嗷嗷待哺的寶寶


這是什麼情況?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