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持續進行寫作

距離前一篇內容已經超過了三個月,每每要寫一些內容時,總是會被打斷或是忘記。今天在社群媒體上發現了一位作家,聊到關於自媒體寫作入門。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會遇到一個問題,提到寫作到底要從哪邊開始?

這位作家提供的電子書很淺顯易懂,談到『如何開始寫?』,寫作=寫+編輯,往往腦袋有很多想法想要寫出來,但真的坐在電腦桌前,卻又一個字蹦不出來,我覺得最大的三主因就是自己想太多,想著自己的文筆不夠好,要怎麼樣更有邏輯性的串連文字。

我也經常有這樣的想法,我發現要我寫下一篇短短的限動心得,其實挺有困難的,因為平常就沒有這樣的習慣,腦袋不習慣,所以連貫著想法也中斷。

萬事起頭難,我聽過一段podcast分享,汽車在從0要加速到100的時候,需要使用的燃料是最多的,但是要維持在100甚至要往上加速,只要輕輕一踩油門就可以維持原本的速度,所以一開始要貫徹這個習慣非常的困難,但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恆,繼續練習,就有機會進步。

    這一欄專題將會分享有關腥蒂(也就是我)旅遊的心得或是資訊,透過我的經驗及資訊,帶給大家好的旅遊經驗或是圖片分享,想要帶大家一同感受世界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