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魅戰 關於 愛言說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言說寫法清新,講起愛言說,常感覺男作者善寫男角,女作者善寫女角,我想挑戰一次,來了一次反串,如果有讀者認為是女寫,那麼,我就成功了。程紅葉貫穿整個故事,没有她,没有愛言說。還有,我覺得這故事,題材很邊緣,起碼我覺得是。

愛言說進入煞科、終章了…

是時候寫些力量型一點的故事。

寫魅戰和愛言說不同,我希望寫得爆炸、刺激感一點。寫魅戰,用了我很多能量,這種故事不可多寫,感覺有些地方寫得不夠好,盡力了。

寫時,在想到、未想到時,不停聽着一首歌,鄭伊健的「發現」,感覺這首歌都頗科幻,亦可能是我聽成科幻。

古列這角色,令我想起郭富城的「鐵幕誘惑」,歌詞是這樣︰一身機械殼,來回神秘極冷漠…一刻觸電過,無人能接近鐵幕…

流行曲的力量不少。

在房間裏的一句,希望讀者,和一衆角色並肩作戰,因為我寫的時候是這感覺。

魅戰,送給你/妳們,免費的。

說這些,是從張愛玲學的,她寫傾城之戀後,發表了一篇「關於傾城之戀」

這是故事以外的故事。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