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別人失敗和自己失敗轉彎後成長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最近因為恐懼導致失敗

自己曾經炫耀做過幾十年管理職,但是卻是傷痕累累,被父母怒罵,更多屬於家暴,還有就是精神、肉體傷害…

最近的一個事情

因為非主流外貌的輔導員,讓我想起很多事情,畢竟那種非主流造型,只有非常特殊環境才會有,而且基礎個性,以牙還牙,會吃定別人到好處,稍微不如意、或者就是稍微委屈,就會開始作亂,更多時候引起肉體傷害。

剛剛接到社福人員電話

溝通

他認為我是壓力太大引起問題,但是我也有說出來,他的身上裝飾,基本上只有很特殊情況才會產生,加上我曾經環境待過,只有非常特殊的環境和想要渲染暴力因子的情況,才會有這種打扮。

加上為此我那幾年,處於家裡我最壓抑的情況,家裡規矩越來越嚴格,班上常常有導師開罵開打,那些想要招引到外面幫派的同學,帶撞球桿、蝴蝶刀、色輕光碟、藥丸,在班上販賣。

導師第一年把那些同學,全部送往青年管制所,但是已經有人加入幫派,也是請軍人老師,去跟幫派協商。

想到以前,壓力很大

恐懼也是很大

畢竟我爸是憲兵退伍,很多時候軍中管制很嚴格,產生了很多小孩子精神和肉體傷害,這幾年如果不是我出入社會,接觸人群,父母有很年紀大了,基本上恐懼只會無限放大。

我接觸很多職前學生

發現一個問題,很多九年沒有讀完,在家裡天地就是父母,離開學校,也是天地就是父母,常常灌輸很奇怪的思考,到幾次上課後的經驗以後,我就很白目就跟其他人說,不要干涉我唯一的興趣。

借鏡別人失敗

上過幾次職前最明顯,然後我也開始思考,我的和其他人的差異問題,同樣都是身障者,但是我跟其他差異很大,尤其是別人分享,我是拿到就消失或者就是有沒有無所謂,其他身障,不管如何就是嫌少或者今天沒有,我是經過幾次以後,才發現我跟其他最大的差異。

自己失敗轉彎後成長

我自己被社福單位說過好幾次,說我的個性和經驗會飄,不穩定,但是卻是不知道我是一直強制修正問題,由於我在學生時期常常模仿其他同學,產生很多不同以往成功經驗,加上失敗很多的時候,我會拿別人做事模式嘗試,增加自己的成功和嘗試看看後果如何。


我的經驗雖然不是最豐富,最少轉彎是必經之路,而且轉彎就是機緣,有什麼樣的情況才有轉折,這些都是未知的。

    2會員
    99內容數
    家裡日常、就業經驗、親朋的問題訴說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