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二十八章 侵略,開始了嗎?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劉晨陽看著買家的描述,靜靜地思索起來。

以前,他根本不相信神秘力量、外星人什麼的,所以對這些看起來就是怪力亂神的東西嗤之以鼻。

現在就不一樣了,他已經踏進無法解釋的神秘圈子裡,開始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想法。

「這個劍柄,好有趣,好想買啊。」劉晨陽內心正在糾結要不要買。倒也不是害怕被騙,更不是沒有錢,就只是過去的一些記憶在束縛著他,彷彿有人在耳提面命的告訴他:「有錢都要拿給媽媽,養你很浪費錢的,聽到沒?」縱使她根本沒在劉晨陽身上花過多少。

「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是一種浪費啊……」

他暫時將手機擺在一旁,閉上眼,專注在呼吸的吸與吐之上。他一直用這個方式去平復他的情緒,維持了好多年。

過了好一會兒,劉晨陽才慢慢睜開眼睛,沈重的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心裡想著:「唉……還是會被影響啊……都過了多少年了。」

劉晨陽捏了捏自己的眉心,下定決心:「為了自己新的自己,買了!」

一連串的網頁操作,完成了下單、付款。剩下的,就等商品三天後寄來吧。

劉晨陽重新將手機放到一旁,不去觀看,就這樣繼續他的修煉。

可是,他嘗試了一下,發覺始終沒辦法靜下心思,因為過往的回憶及情緒不停湧現,實在無法控制。

煩躁之下,他就沒有繼續修煉下去,而是再次拿起手機瀏覽起新聞時事。

煩躁的劉晨陽與笑呵呵的安澄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劉晨陽養成了看新聞的習慣,會去關注這個世界都發生些什麼事,但矛盾的是,他也很討厭新聞;討厭總是吵架的新聞、總是用聳動標題博取眼球的新聞、總是為被害者帶來二次傷害的新聞……

手指在螢幕上滑呀滑的,好不容易才停了下來,點進了新聞。

「經本刊記者獨家爆料,全國各地派出所都出現許多抗議、陳情的民眾,他們的訴求都是希望警方能協助他們尋找失蹤的家人。

有些激動的家屬認為警察吃案、瀆職,在所外不停咆哮和謾罵,有的則是聲淚俱下跪地拜託,希望當局政府能夠出面協助,甚至在網路上已經出現數個自救會的社團。

根據本月數據顯示,全國失蹤人口的數量出現令人震驚的爆增,與去年同期相比,失蹤人數增加了『百分之一百一十』,而且還有在逐漸攀升的跡象。

因年齡層分佈廣泛,並無特定族群,檢警初步排除集團犯罪的可能,同時也特別呼籲民眾多加留意自身及孩童的安全,務必提高警覺。」

「問題已經達到新聞等級了嗎?」

劉晨陽此刻的心情相當沈重,同時也對自身的實力有了更強烈的渴望,他知道這個現象並不單純。

因為正常人不會莫名其妙失蹤,更不可能同時出現大量的人失蹤。再加上這人數已經多到組成自救會的程度了,可見情況非常小可。連當初猖獗氾濫的人肉詐騙連環爆都沒這麼多人失蹤。

「這進度似乎有點快啊。」劉晨陽在沈思著。

想著想著人就累了,畢竟身體的傷勢需要大量的休息來修復,擺平枕頭,縮進被子,就這樣入睡了。

在四月逐漸轉熱的天氣裡,劉晨陽依舊蓋著一條厚重的被子,時常睡得滿身大汗。

不是他要折磨自己,只是這樣他才能感到足夠的安全感。

…… ……

…… ……

三天過後,劉晨陽的傷終於好了大半,雖然還有部分瘀青,但已經不影響活動了。

修煉上他依然沒有任何進展,還在悶著頭感受經脈位置。

「奇怪,為什麼感受不到?是我方式不對還是真的需要百日築基?不會是我沒慧根吧?」

一連串的問題在劉晨陽的腦中此起彼落的出現,讓他備受打擊。

一旁的安澄也不再樂呵呵的傻笑,反而呈現一種生無可戀的眼神。

剛剛劉晨陽才開口問了安澄:「怎麼了,你那種表情?」

安澄抬頭用渙散無神的眼神看著他說:「連續三天都看一樣的影片,好憂鬱喔……」

劉晨陽默默的點點頭並投以讚賞的眼神:「了不起,給你一個讚。」

不只是肯定他的努力,同時也肯定他的天賦。雖然安澄一直在偷偷嘗試,但還是被劉晨陽發現了,只是沒有搓破而已;即使被安澄擋著沒辦法看出全貌,但他知道安澄已經開始凝聚出形狀了。

忽然。

「啾──啾啾啾啾~」門鈴響了。

安澄起身走到門前,手握在門把上就要直接打開。

劉晨陽突然出聲道:「等一下,先不要開,先看看外面是誰?」現在,萬事都要小心謹慎,不能因為自己有了特殊能力就掉以輕心。

安澄彎腰透過貓眼往外看,驚訝的轉過頭對劉晨陽說:「是警察!」

劉晨陽也是滿臉疑惑,披上薄外套遮掩手臂上的瘀青,便走到安澄身旁:「我來吧。」

「嗯。」安澄點著頭退到劉晨陽身後。

劉晨陽打開了門,看向屋外的兩個警察,以及……房東?

他怎麼也來了?

兩名身穿深藍色制服的警察站在門口,左胸上縫著黑底金星的一線三星,胸前的秘錄器正規律的閃爍紅色點光,腰間佩戴著警棍、PPQ M2客製化手槍。

兩名警察都將右手輕放在手槍上,以便隨時應付突發狀況。這是一種隨時警戒的習慣,避免有人奪槍,以及迅速拔槍。

其中一名警察對劉晨陽開口詢問,眼神不時掃過劉晨陽的屋內:「請問是劉先生嗎?」

「是,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們是來跟你確認一些案件細節的,現在方便說話嗎?」

「可以,是關於樓下的案件?」劉晨陽馬上就想到這件事,畢竟只有這件事有跟警察扯上關係。

「對,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案件。」警察從腰上印有Police字樣的小包包掏出一本筆記本,再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一支藍筆,準備紀錄。

劉晨陽微側著頭回道:「還有另一個案件?什麼案件?」他可不知道還有另一個案件啊。

「另一個案件是你樓上的房客。」

「樓上的房客?跟我什麼關係?」劉晨陽皺著眉,一頭霧水的回答。

「喔,你誤會了,是要問你,有沒有聽到樓上傳出過什麼聲音。」警察解釋道。

「我不懂,什麼意思?」

「樓上的房客,失蹤了。」

「啊!什麼時候的事情?」

「就報案人的敘述來看,大該是兩、三天前。」

「那不就跟三樓的同一天?」劉晨陽震驚地脫口而出。

「沒錯。」警察默默的點點頭。

劉晨陽突然意識到警察沒有反駁他,於是他問道:「三樓的房客也失蹤了?」

「對,也失蹤了。」警察無奈的說道。這幾天,派出所像炸開了鍋一樣,被陳情、抗議的民眾擠爆了,電話更是響個不停,每個失蹤家屬身旁都會跟著一群自救會的人,還有民代、議員等等,當然還有少不了的新聞媒體。

搞得許多勤務都被耽擱了,還因此被民眾怪罪。

瘋狂的加班、接不完的高層電話關切、地方人士的輿論施壓,兩個警察現在都有點蓬頭垢面,一身狼狽了。

「有什麼我能幫的上忙的嗎?」劉晨陽客氣地問道。

警察翻開筆記本問道:「兩、三天前你是否曾聽到六樓傳來不明聲響?」

「沒有。這幾天我都在家,也沒聽到什麼聲音。」劉晨陽如實陳述,也轉頭問了安澄,他同樣搖頭表示沒有。

警察動筆在筆記本上寫了幾個字,接著問:「這幾天有沒有發現陌生人出現在大樓或是週遭?」

「我不清楚,因為我都待在房間裡,沒什麼外出。」

「三樓房客發生事情那天,你說你看到他被人拉進房間裡是嗎?」

「嗯……應該說,『我覺得』他是被人拉進房間才對。」劉晨陽特別強調的說。

警察停下筆,抬頭看著劉晨陽問道:「為什麼是覺得?」

「因為我沒看到人,我只看到她躺在地上,突然被拉進去而已,而且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看見。」

警察輕輕點頭,振筆疾書。

「最後一個問題,那位小姐被拉進去之後,你是一直在房間外面沒有離開過嗎?有其他人經過嗎?」

「沒離開過,也沒看到人。」劉晨陽搖搖頭道。

這次房東完全沒有說話,一臉愁眉苦臉的。想來,八成是在擔心他的房價吧。

「好,我知道了,謝謝你的幫忙。」警察將筆記本塞回腰側的小包包,轉身準備離開。

此時劉晨陽問了一句:「請問最近我們這一區有很多人失蹤嗎?我看新聞最近報導不少失蹤的安健。」

兩位警察面面相覷都是嘆了一口氣。

警察稍微思考了一下道:「確實比之前多了很多,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失蹤地點都是哪些地方啊?」劉晨陽繼續追問道。

「地點有很多,家中、外面的都有,沒有什麼規律,這樣反而比較危險,難以防範。」

「這樣啊,我知道了,謝謝。」

「不會,最近都要注意安全,有問題隨時跟我們聯絡。」說完,轉身準備就要離開。突然他又回頭補充說了一句:「如果以區域來看,大多都在真新公園四周居多。」

劉晨陽聽完心裡頓時一驚,這麼看來,公園應該就是蜥蜴人進出的主要通道了。

必須要有所作為了,否則還會有更多人失蹤。

該怎麼辦才好……


如果喜歡我的故事,請幫我點個愛心並加入沙龍喔,謝謝!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 前言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