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57 | 睡著的貓頭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奴才們有了新煩惱。
攝於 2024 年 4 月 10 日 by L

攝於 2024 年 4 月 10 日 by L


前幾天才稱讚過的項圈,終究還是被大吉大利破解了。

每當貓貓當起那個比道高一丈的魔時,就忍不住想起,第一台筆電被花花勾掉鍵盤,送修時,工程師是過來人,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還很開心分享他主子的豐功偉業。從那時開始,我就認定什麼歐規軍規都沒有意義,敢推出貓規才真正強悍。

離題了,總之,傍晚回到家,兩橘照例在門口喜迎「飯飯」回家。

乍看覺得有點奇怪,過了幾分鐘才反應過來,大吉大利的項圈哩?

保姆 W 平淡地表示,大吉的項圈不知怎麼弄的,掉落在地上,她撿到桌上放著。

「那大利的呢?」

「欸?出籠子的時候,大利就沒有項圈啦!我以為是你們收起來了。」

最後,在籠子裡的貓床底下找到大利的項圈。

神奇的是,兩條項圈被迫擅離職守的方式有點不同。大吉的是塑膠扣被解開,大利的則是先變成了迎賓花圈,然後脫離,但塑膠扣依然是扣好的。

奴才們有了新煩惱。



晚上,兩橘一起在椅子上小睡。大概是睡沉了,大吉越來越放鬆,小腦袋瓜吉樣要從椅子邊緣掉出去,我伸手扶著,他居然毫無反應地把頭放在我手上,繼續睡。

這場景似曾相識。

最近在整理花花白白的《再忙也要吸點貓》系列,第四篇裡有句話:「奴才手裡捧著睡著的貓頭,有時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這次我就看著辦了。於是,把大吉抱起來,放到大腿上。大吉睡眼惺忪地重新把自己捲好,又睡過去。沒過多久,小腦袋又掉旁邊了。我依然必須騰出一隻手,專門扶著主子的頭。


15會員
144內容數
吸吸貓,讀讀書,吐吐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