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好久以前...曾經有個台北火車站的天橋

好久好久以前...曾經有個台北火車站的天橋

我真的不是天生快樂,而是選擇快樂,這選擇是來自痛苦的啟示,而不是幸福的土壤。-張曼娟.

我很喜歡聽別人說自己的生命故事.

人短暫一生.經歷僅只能屬於自己的命定.而聆聽別人的生命故事.就能讓自己經歷好多好多的人生.從他們的述說中.我才發現原來生命可以是這樣豐富或者貧瘠.

我出生那為拚經濟的時代.快樂對我來說是昂貴的奢侈品.國中我就開始透過自己的雙眼.觀察社會亂象表現出來所給自己的啟示.也開始對心理學接觸.順利走過不快樂的青春年少.

快樂是種選擇.只是很多人以為痛苦是種注定.就像每天早上醒來.今天想吃蛋餅明天想吃三明治.味蕾的愉快是因為自己選擇適合的餐點.同樣的道理.非常簡單.

所以我認同張曼娟的觀點:我真的不是天生快樂,而是選擇快樂,這選擇是來自痛苦的啟示,而不是幸福的土壤。]

永遠記得:[身]在無論任何看不到一絲快樂的空間裏-"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快樂其實是一種技能,常常練習,也就嫻熟了。]-張曼娟.


後記/貼心小叮嚀:

不過這是[心情上的選擇].[生理上的憂鬱症]則無法自主選擇快樂.就醫才能重拾好心情喔!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