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與深空同人文】深空試煉-3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 修羅場


原本橫眉豎眼相對的三個男人,此時不約而同的朝向妳,妳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眼前彷彿只看得見斗大的「修羅場」三個字,身體不自覺的往後退,想要轉身就跑,卻被一把拉住。


「欸,妳要去哪裡?」身手敏捷的陶桃急急忙忙把妳拉到一旁,刻意壓低了聲音,「我的天,這是什麼修羅場??」說完,好像深怕被人聽到,又匆匆往角落瞄了一眼。


「妳也知道這是修羅場?!」妳緊張兮兮地搖晃著她的肩膀,「為什麼他們也在這裡啊?而且還一次來三個!」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啊……我在咖啡廳門口被那個醫生叫住,上次我們去玩雙人密室的時候,不是他載妳來的嗎?他好像認得我……」


妳忍不住深吸一口氣,冷靜,冷靜!


「那沈星回跟祁煜呢?不會也是湊巧碰到吧?」妳覺得妳可能下一秒就會當場昏倒。


「後來、後來我跟醫生一起走進咖啡廳,沈星回也『剛好』推門進來,呃,他說他是來外帶的?」陶桃指了指妳身後,妳轉頭看到身後正掛著祁煜的畫,「然後,原本一直站在那的小畫家就走了過來,伸出手跟我打招呼……」她小心翼翼地看著妳的神情由一陣鐵青變成一片慘白,「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啊……」


此刻,妳只覺得窗外的藍天白雲、鳥語花香都與妳無關了。


「那個,我突然想到我媽今天叫我要陪她去看外婆,我、我先走了啊,我們改天再一起喝下午茶,記得晚點傳訊息給我!」話音未落,陶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咖啡廳外,瞬間不見人影。


「陶……桃!」不要丟下我啊!妳欲哭無淚。


妳感覺三道熾熱的眼神自始至終都沒有從妳身上離開過,妳心虛的轉過身。


「保鑣小姐,妳不過來坐嗎?」祁煜雙手環抱在胸前,緊緊的盯著妳。


再次深呼吸,沒事的,三個S級的流浪體妳都能單槍匹馬俐落解決,三個男人算什麼?


妳慢吞吞的,低著頭心不甘情不願的向角落走去。


「在地磚上找到前往平行世界的入口了嗎?看得這麼入神?」,黎深的語氣裡有著令人無法忽視的森然。


妳訕訕的抬起頭,黎深一把接過妳手中的包包,沈星回替妳拉開椅子,兩人的目光在空中以一種微妙的方式交鋒,隨即又各自移開。


「……」妳現在寧願去打三百個S級的流浪體。


「咳,真巧啊,你們怎麼也在這裡……」妳囁囁嚅嚅的開口,覺得芒刺在背,冷汗直流。


坐在妳左邊的黎深捏了捏眉心,無聲的嘆了一口氣。


在妳右邊的沈星回手撐著頭,眨了眨眼睛,面上波瀾不驚的看著妳。


至於妳正對面的祁煜,氣鼓鼓的臉頰渾身帶刺,現在簡直就是一條啵啵魚。


「呃,這個、那個,啊,這位是黎深,我們小時候就認識,現在是Akso醫院的心臟外科醫師,也是我的主治醫師……」


「是青梅竹馬。」黎深點了點頭。


「……這位是沈星回,是我的同事,跟我一樣隸屬於靈空行動部的機動先遣組,我們是搭檔……」


「也是鄰居。」沈星回補充。


妳決定暫時先忽視左右兩位電光石火間迸發的劍拔弩張,清了清喉嚨,「咳,最後這位是祁煜,算是我的,呃,雇主?他是有名的畫家,這間咖啡廳展覽的就是他的作品,我負責擔任他的保鑣……」


「我們是靈魂伴侶,」祁煜顯然對妳的介紹很不滿意,他趁機伸長手臂,兩隻手緊握住妳的左手,「我們會一起搭摩天輪看煙火、出門踏青賞花,我們可不只是保鑣跟雇主的關係!」


「原來,妳不是只有跟我提過這家店啊……」沈星回順勢握住了妳的右手,「我還以為妳之後打算再單獨帶我來?」他的聲音帶著一絲顯而易見的委屈,妳的心一緊,張口想要說些什麼卻啞然無聲。


現在不管說什麼感覺都於事無補啊,妳想。


「不好意思,為您送上餐點,招牌鬆餅、草莓鮮奶油戚風蛋糕是哪位的?」送餐的服務生打破了尷尬的場面,妳悄悄地抽回手,用力的掐了掐自己的大腿,很好,會痛,這不是夢。


黎深默默的把季節限定的櫻花蛋糕和草莓歐蕾推到妳面前,輕聲說,「吃吧,妳不是假日都睡到中午嗎?今天應該還沒吃東西吧?」


「不要一直低著頭嘛,好像是我們在欺負妳一樣……妳怎麼哭了?」祁煜原本打算緩和一下氣氛,湊近妳卻看見豆大的淚珠不停地從妳的臉龐滑落,跌碎在妳的手背上。


見狀,黎深掏出口袋中的手帕,沈星回迅速地抽了幾張面紙,兩人一左一右,誰也不讓誰的替妳擦眼淚。


離妳最遠的祁煜插不上手,又急又氣,只能在原地嘟嘟囔囔著:「妳……妳難道都沒有什麼話要說嗎?」


「我、我……」妳抹抹眼淚,拳頭緊握,指甲狠狠地嵌進掌心。


懊悔、慚愧、內疚,各種情緒一擁而上,如強酸在妳的胃裡翻攪,溶蝕妳的立足之地,他們的真心實意妳又何嘗不明白?但,妳值得他們的付出嗎?妳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妳吸了吸鼻子,「我很抱歉!但、你們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人,對不起……我沒辦法……沒辦法割捨」你們任何一個人!後半句話,妳怎麼也說不出口。


抽抽噎噎的話語斷斷續續,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就不該同時遇見這三個人……妳搖搖晃晃的站起身,狼狽的丟下一句對不起,甚至還來不及細看三人眸中流露出的複雜神色,匆匆抓起包包就落荒而逃。


外面不知何時又飄起了細雨,隨著妳奔跑的步伐逐漸變得滂沱,寒風料峭,侵人肌骨。


妳想起某個在雨中奔跑的午後,只是,這次不會有人替妳撐傘,領妳回家了。

(未完待續)

4會員
4內容數
草莓蛋糕的客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