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戀與深空同人文】深空試煉-1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軍師陶桃


看著手機輪流跳出三人傳來的訊息,妳有種心虛的罪惡感,正猶豫著要先回誰的時候,冷不防被人重重地拍了拍肩,手機差點從妳手中飛出去。


「看什麼呢,這麼出神?」陶桃好奇地湊上前,妳急急忙忙地關上手機螢幕。


「沒事沒事!」妳不敢直視她殷殷期盼的目光,輕咳了一聲,「怎麼、怎麼了嗎?妳今天不是出外勤嗎?」


「是啊,但是今天的任務比想像中簡單,提早結束就提早回來啦,一走進辦公室就看到妳對著手機發呆……」


她水汪汪的大眼睛裡寫著「由不得妳拒絕」,拖了張辦公室的旋轉椅坐在妳面前,「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好姐妹正為情所困,怎麼樣?這次是哪一個?沈星回?醫生?還是那個小畫家?」


「陶桃,我這樣是不是很渣,簡直就是個海王……」妳把臉埋在她的肩膀上,悶悶的說。


「哪會,妳是太善良了,所以不忍心拒絕他們,怕傷了他們的心啊。」陶桃把妳扶起來,拍拍妳的頭,「再說了,他們三個跟妳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都很開心啊,妳也不過就是希望能給他們帶來幸福,對吧?」她調皮地眨了眨眼睛。


「這是什麼渣女言論……」妳想起了前陣子很流行的梗圖,發出一聲哀號。


陶桃還真的擺出了跟梗圖一樣的姿勢,「我不是渣女,我只是心懷天下,想給每個男孩子幸福而已!」她浮誇的語氣讓妳忍不住笑出聲,「好啦,不要苦瓜臉了,快點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妳躊躇了半晌,嘆了一口氣,打開對話紀錄,把手機遞給她,「妳自己看吧。」


陶桃認真一行行仔細研讀的表情讓妳不禁跟著緊張起來,「怎麼樣?我要怎麼回?」


「這個還不簡單,」她把手機還給妳,「妳就說妳週末要跟我出門,姐妹就是最好的擋箭牌!」陶桃豪氣萬千的拍了拍妳的肩頭。


「啊?」妳低頭又看了一眼三人傳來的訊息。


黎深:「這週日有空嗎?預報說週末天氣很好,上次妳說的那家咖啡廳推出了季節限定的品項,有興趣一起去嚐嚐嗎?」


沈星回:「上次妳說,有家咖啡廳賣的鬆餅比妳做的還要好吃,這周日可以帶我去嗎?我請客,當作是……上次沒接到妳電話的賠禮?」


祁煜:「老唐這次洽談的聯名咖啡廳,不就是妳跟我說的那間嗎?什麼『驚為天人的鮮奶油,香味濃郁又清爽,搭配恰到好處的鬆軟戚風,簡直是人間難得的美味』,我倒是想嚐嚐到底多驚為天人。正巧我的畫作從這週開始聯名展出,這週日一起一邊欣賞我的新作品,一邊喝下午茶怎麼樣?」


雖然妳知道,紙是包不住火的,夜路走多了有天也是會遇到鬼,但三個人約同個時間同個地點,這種寫在網路論壇上分享搞不好都會被別人當作是幻想文的情況,還真被妳碰上了。


「這就叫自作自受吧……」妳喃喃自語。


陶桃伸出手,在妳眼前晃了晃,「怎麼在發呆?妳有聽到我剛剛說什麼嗎?」


「啊?」妳一臉懵。


「我說,這禮拜天我們一起去那家咖啡廳喝下午茶吧?」她指了指妳的手機,「跟這三個男人說,妳要跟姐妹約會,沒空!」

(未完待續)












4會員
4內容數
草莓蛋糕的客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