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二十九章 狩獵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警察離開後,劉晨陽關上了門。

兩人盤坐在屋子中間的米白色方形地墊上,安靜無聲。

劉晨陽雙手抱胸在沉思,安澄雙手向後撐著身體,盤起來的膝蓋上下不停擺動,眼睛東看西看,顯然完全沒有在動腦。

「你的盾牌運用的怎麼樣了?」劉晨陽打破寧靜率先開口說道,雙手依然抱胸。

「嗯…目前運用起來沒什麼問題,都能順利使用。」安澄說完,抬起左手施展技能,盾牌瞬間出現在他左前臂上。

盾牌正中央的圖案不是上次的生氣圖案,而是打哈欠流眼淚的圖案。

劉晨陽看著盾牌中間的手機表情貼一陣無語,開口道:「你那圖案是怎麼回事。」

「喔喔喔!我自己改的啊,是不是很酷,我還有很多喔。」安澄興奮的說著,同時不停變化盾牌中間的表情貼圖,有哭成瀑布的眼淚、鼻子噴出兩道氣、戴墨鏡、兩眼冒星星的……

劉晨陽徹底無語了,明明是一面非常帥氣的盾牌,怎麼到了安澄手上就變的很不正經?好吧,安澄的風格就是這樣……

劉晨陽瞇著眼,平靜地說道:「呵、呵、呵,很棒,給你一個讚。」

安澄立刻將中間的圖案改成一個比讚的大拇指。

「……」

「我會揍你。」

圖案又變成驚嚇的表情。

「……」

「好,可以收起來了,我看出來你已經用的得心應手了。」劉晨陽無奈的說道。

圖案變成戴著慶生帽、吹吹卷的貼圖。

「……」

「我!會!揍!你!」劉晨陽的真氣開始鼓動,產生些微的氣流,捲動地面細小的灰塵及髮絲。

安澄看著飄過眼前的灰塵、髮絲,默默的收起來盾牌。

「你的刀進度怎麼樣?」劉晨陽惡狠狠的盯著安澄。

「應該還行吧,但是應該還需要一點時間。」安澄眼珠子亂轉,看起來不太老實。

「是這樣嗎?」

「是吧!」

劉晨陽從鼻子呼出一口重氣,看著安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接下來有一些計畫,你聽聽看。」劉晨陽要把剛剛思考的東西跟安澄討論,至於他參不參與都沒關係。

「等我傷好了之後,再努力創造出一把武器,就要每個晚上都到公園去了。」

「阿,為什麼?」安澄不解。

「我要去,狩獵!」劉晨陽嚴肅的說道。

「什麼?!狩獵?狩什麼獵?蜥蜴人嗎?聽起來好帥。」安澄震驚了。

劉晨陽點點頭,說道:「但是我會自己去,你不用跟著我。」這是他自己的決定,風險也應該由他一個人承擔,不能麻煩別人。

「為什麼要自己去?這樣太危險了,我跟你一起去。」安澄坐直了身子,認真地回答道。

「就是因為危險才自己一個人去,我不能因為自己的原因去拖累別人。」劉晨陽輕輕搖頭道。

「你怎麼會拖累別人,是我拖累你才是……」安澄的情緒低落了起來,與巨猿蜥的那一戰,記憶猶新。

彼此內心都有各自的原因、理由。

「想太多了,如果不是你的盾,我搞不好在對付隱形蜥蜴時就被偷襲重傷了,而且還很有可能會死。」劉晨陽認真的說道,同時拍了安澄的腿兩下。

「可是,你的傷是因為我才傷得那麼重的啊……」

「但是你是因為我才會留在那裡的不是嗎?所以歸根究底,原因是因為我想救人,導致你也跟著留在現場。」

「那是我自己……」

「跟你沒關係,別想了。」劉晨陽打斷安澄,他知道安澄想說什麼,這樣爭論下去只會讓安澄越陷越深,他接著說:「回到狩獵的問題。我之所以會有這個打算,是因為近期出現了大量的失蹤人口,我猜測,應該都是蜥蜴人造成的,而他們的通道可能就是公園。」

「所以我打算在公園駐點,就算只擊殺一隻,或許就能救下一個可能的受害者。」

安澄正打算開口說話,劉晨陽就抬起手說:「聽我說完。」

劉晨陽繼續說道:「這是我自己的想法跟計畫,也是我自己想要這麼做的,所以我必須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他停頓一下看著安澄,然後說道:「如果你願意跟我一起,我當然很高興,但是我希望你是經過深思熟慮、好好思考過這件事情的風險及後果自己是否能夠承擔。」

「你必須明白,你要做什麼,跟為什麼要這麼做。」劉晨陽語重心長的說著。

他之所以說這些話,是希望安澄可以開始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如果選擇跟著他,那勢必會伴隨數不盡的風險,甚至失去性命,這樣的生活會是他想要的嗎?

盲目的跟著他,總有一天會因此感到迷惘的。

安澄終究要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也該想想要怎麼過。

沒有人能夠決定別人的一生,不是嗎?

「不用著急告訴我答案,慢慢想就好了,這個問題並不容易,你需要時間。」劉晨陽微笑說道。

這話題讓氣氛有點沈重,劉晨陽便找了個咖啡廳常播放的木吉他輕音樂來放,多少緩解一下情緒,自己就站在窗邊看著馬路來來往往的車輛、行人,雙眼彷彿失去了焦距。

安澄盤著腿,雙手扳動著兩腳的大拇指,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過了一會,安澄抓了抓頭,看著劉晨陽說:「我決定跟你一起去。」

「想清楚了?」劉晨陽回頭說道,他不認為安澄能這麼快想明白這個道理。

「想清楚了。」安澄點著頭說道。

「想了什麼?」劉晨陽追問。

「……」安澄眼神一下看左一下看右,雙手各握著一根腳的大拇指。

劉晨陽一看就明白了,安澄八成什麼都沒想通,所以乾脆什麼都不想了。

「就~這樣!」安澄說道。

「哪樣?」

「這樣!!」

「嗯,我知道了。」劉晨陽平靜的說道。

「咦,你竟然知道?!你知道什麼?」安澄感到不可思議,這樣劉晨陽也知道?

「我知道你什麼都沒想通,直接就不想了。」劉晨陽斜著眼看著他,毫不猶豫地說道。

「呵呵~被你發現了。」

就這樣吧,這本來就需要時間,急不得。

「把你的刀弄出來看看。」劉晨陽突然問道,他想趁安澄可能沒有防備時候問他這個問題,平常嘴巴可硬了,就是不說,他很想知道安澄到底在創造什麼。

「不要。」

「……看一下。」

「不要。」

「……」

氣氛就在這種幼稚的對話中慢慢輕鬆起來,男生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樸實無華。

這時,劉晨陽的手機發出震動,他拿起來一看,是貨運打來的電話。

「已經到了嗎?好,我現在下去,稍等我一下。」劉晨陽掛上電話開始著裝,準備下樓取貨。

安澄的耳朵在劉晨陽開始通話的時候就一直在偷聽,內心的好奇心蠢蠢欲動。

「你買了什麼?」安澄轉過頭問道。

「不告訴你。」

「告訴我!」

「不要。」

「拜託!!」

真的很幼稚。

…… …… 

…… ……

劉晨陽下樓將貨取了上來,盤坐在地墊上準備拆箱,安澄也坐在旁邊等他開箱。

「喀喀喀」劉晨陽推出美工刀片,劃過黏貼在紙箱上的膠帶,裡面有一綑氣泡紙包覆的長條物。

是一把十一公分長、白紋綴繞的黑色劍柄,入手能感受到扎實的重量,外型上應該有被後續的收藏家保養過,所以相當有質感。

這長度對一般成年男性來說可能有點太短了,但對手小的劉晨陽來說倒是可以接受。

「喔喔,這劍柄好帥喔。」安澄睜大雙眼的說道:「可是為什麼只有劍柄?」

劉晨陽將他放手掌上仔細端詳,內心甚是滿意,對著安澄說道:「他就只有劍柄。」

「也太奇怪,你買這樣的劍柄幹嘛?」安澄納悶的問。

「我會讓他變成一把劍,就像你在創造一把刀一樣,我要用它創造一把屬於我的劍。」

劉晨陽內心澎湃,完全是一種小男孩拿到新玩具的心情,這感覺對他來說非常新奇,是一種從未有過的雀躍與興奮,與平時認真、成熟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原因在於,他小時候根本沒玩過玩具……

「原來是這樣啊。」安澄老氣橫秋的點著頭,手還捋了捋根本沒有的鬍子。

「借我看看!」安澄好奇的說道。

「你確定?」劉晨陽似笑非笑地看著安澄,一臉神秘。

「對啊,怎麼了嗎?快點給我看。」安澄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就要把劍拿走。

「你知道這把劍,是什麼劍嗎?」劉晨陽輕易閃過他的手。

「什麼劍?田中脊髓劍!」

果然是電視兒童。

「被詛咒的劍。」

「被詛咒的聖劍?晨哥,你看過海賊王啊?」

「……」


如果覺得我的故事不錯,請幫我點個愛心加入沙龍喔,謝謝!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 前言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一章 英雄

《異能狂潮:命運之戰》第二十六章 「我要當女俠」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