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電波發送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未領取身障手冊前,我曾經做了一陣子的特教老師,帶了很多不同症狀的學生,主要是智能障礙,也有自閉症跟精神疾病的學生,以自己的帶班經驗跟回診觀察住院病友的狀況,真的覺得病友跟小朋友發展是一樣的,都需要很多的生活刺激,如果刺激不夠就會變得有點呆呆的,或是一副涉世未深的感覺。我自身的經驗是,因為本身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透過電腦可以接收許多的資訊,也可以透過線上學習得到很多的知識,本身學習了英文、德文、西班牙文、越南語、廣東話、日語、韓語……等等的各國語言,也學過吉他、烏克麗麗、電子琴……等樂器,有使腦袋充分的靈活運用,對於生活上的事情反應就比較能應對,相對的經驗就比較豐富,也比較不會有呆呆的感覺,所以我真心地覺得,不管是園內的學生,或者是醫院裡的病友,給予適當的生活刺激是必要的!至少使用電腦是個好的方式,網路上的學習課程不一定要花費,其實現在有很多開放性課程可以學習,我在網路上也有找到很多學語言的教材,都是免費的,就看你有沒有用心去找而已,也可以買書來讀,我的書櫃上幾乎都是學語言的書,多國語言,有很多版本,也不是一定就要學習新的語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感興趣的方向,然後深入的去鑽研。像我興趣就很廣泛,我喜歡學語言、學樂器演奏、學作曲編曲,學電腦繪圖……等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那些年,我們瘋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0會員
12內容數
簡介:慢性精神疾病障礙者/思覺失調症患者/粉絲頁小編/Youtuber 興趣:部落格撰寫/T-shirt設計/服裝設計/縫紉/手作/Line貼圖設計/音樂收藏/詞曲創作/塗鴉/插畫/語言學習/寫作/攝影/唱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